【影評】《雙面遊戲》略有不足但仍值得一看的有趣故事

雙面遊戲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雙面遊戲》是一部2020上映的美國懸疑驚悚電影,又名最後的清晰時刻,由女主角薩瑪拉威明、卡莉查肯、扎克阿弗瑞等演員主演,科林克瑞斯爾、詹姆斯克瑞斯爾執導,劇情講述一位平凡的紐約人山姆在捲入一起謀殺案,導致女友喬治婭慘遭保加利亞黑幫殺害之後,隻身逃到巴黎隱姓埋名,生活陷入一片混亂。三年後,山姆偶然在電影中看見一位長得跟喬治婭一模一樣的女演員,使得他不得不重回紐約確認事情真相,但卻沒想到也重新引起過去追捕他黑幫成員的注意。

雙面遊戲影評:電影裡的前女友究竟是真還是假?

如果在自己親友過世多年後,長相跟她極為相似的人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我們會選擇把她當作是已經逝去的過往放下?或者會在內心燃起能夠再次見到她,重回過往美好時光的希望?我想大部分人都會因為深層傷痛被重新喚醒而陷入極力想要確認清楚,但同時又不希望給自己或別人造成其他麻煩的糾結,而這種心理混亂就是《雙面遊戲》這部電影的故事主軸。

 

懸疑犯罪電影推薦:懸疑電影影評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
2020 Netflix線上原創電影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雙面遊戲 電影劇照

 

雙面遊戲評價好看嗎?

在《雙面遊戲》這具有強烈吸引力、引發觀眾好奇心,想要知道事件真相與故事後續走向的題材之下,電影前半段的懸疑驚悚感營造得還算到位,從男主角山姆在逃離黑幫追殺之後,多年來仍活在恐懼與焦慮之中,被自己害女友喬治婭遭遇不幸的夢魘糾纏困擾的心理狀態出發,透過他只在銀幕上見到長相神似女友的演員,在無法確定是否真的是她的情況下,深陷對女友的愧疚和思念,但卻也害怕自己又再次捲入黑幫紛爭的兩難矛盾,為電影起了一個很好的開頭。

 

或許這就是人們無法克服消除的弱點,明知道這可能會讓自己身陷難以處理的險境,但卻又因為內心的好奇與困擾糾結而做出為了一個不確定目標冒險的決定。有著瑪格羅比之稱,在 2019 年靠著新娘在新婚夜被家人追殺的黑色驚悚喜劇《弒婚遊戲》讓她被許多觀眾認識的澳洲女演員薩瑪拉威明,在《雙面遊戲》裡飾演「死後復活」的好萊塢女星蘿倫,確實以她出眾的外貌與氣質,在男主角山姆不放棄確認她身分的過程中,為電影帶來充滿未知神秘感的氛圍。

 

雙面遊戲 電影劇照

 

雙面遊戲劇情結局的主題

究竟蘿倫跟喬治婭是不是同一個人?如果是的話,喬治婭為什麼不跟山姆說出真相?山姆三年前究竟惹了什麼麻煩?幾人又該如何解決目前被追殺的處境?這是《雙面遊戲》最讓人好奇的幾個疑問。因此導演以吊人胃口的劇情進展,並從這些謎團延伸出更多發展空間的劇本編排是很好的選擇,讓山姆在確認女演員蘿倫身分的過程中,因為遇見高中同學妹妹凱特而發展出另一段有趣的關係,不僅使電影劇情變得更為生動,也藉此突顯出《雙面遊戲》整部電影關於過去與未來的核心。

 

我喜歡《雙面遊戲》的題材概念與整體劇本的架構,藉由山姆無法放下喬治婭的執著,還有在劇情反轉之後兩人誤會解除的最終選擇,以另一種方式來闡述人生不能停留在過去,而是必須跟著歲月和時光前進的道理。就因為兩人過去都曾深愛著彼此,儘管經過多年後仍希望對方能過著比以往更加美滿的生活,因此就算舊情復燃,但在如今山姆和喬治婭都不再是那個時候他們的情況下,為了彼此著想,是否也應該要放手讓這段過去成為珍藏在內心的美好回憶,並回歸正常生活、朝著屬於自己的未來邁進?

 

雙面遊戲 電影劇照

 

雙面遊戲電影的缺點

不可否認,或許是導演兄弟倆首度執導長片作品的關係,儘管演員演得用心、懸疑謎團塑造到位,但還是可以看出電影在執行細節上,因為編導缺乏經驗而有許多不夠成熟的缺陷,無論是電影結尾高潮橋段不夠具有張力,或者某些相對突兀的剪輯,在片中插入過多記憶閃回,還有角色在提及某個事件時希望讓觀眾也能夠明白的「解釋性畫面」,都因而讓《雙面遊戲》敘事變得不夠乾淨俐落,但即便如此,在電影成本明顯不高的情況下,電影大方向與整體展現還是值得給予肯定。

 

雙面遊戲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雙面遊戲》讓我們清楚感受到即便有個好劇本,仍然需要個好導演來加以處理整合,儘管電影綜觀全面以過世女友重新出現的題材相當迷人,劇情也相當完整且立意明確,但在觀賞過程中情緒時常被某些差了一點的細節處理給打斷,可能也會成為部分觀眾忽視《雙面遊戲》的優點,進而全盤否定電影成果的主因。或許這除了提醒未來電影工作者需要注意的問題之外,觀眾也應該學習調整自己心態,在電影可能不那麼完美時,也能夠去享受故事,讓它不致於這麼簡單被忽視浪費。

 

雙面遊戲 線上看

 

懸疑犯罪電影推薦:懸疑電影影評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
2020 Netflix線上原創電影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雙面遊戲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7.8/10

延伸影評閱讀(懸疑犯罪電影)

《謊畫情人》影評

《紳士追殺令》影評

《偵相》影評

《誰是被害者》影評

《大說謊家》影評

《搞鬼》影評

《真犯》影評

《懸案密碼:第64號》影評

《娑婆訶》影評

 

雙面遊戲資訊簡介

《弒婚遊戲》薩瑪拉威明主演。山姆在女友喬治婭被保加利亞黑幫謀殺後,生活陷入愁雲慘霧,然而多年後,他無意間發現一個長得跟喬治婭一模一樣的人,讓他開始追查背後的答案。

電影片名

雙面遊戲 (Last Moment of Clarity)

香港中國片名

最后的清晰时刻、最后的清醒时刻

電影類型

懸疑、驚悚、劇情、犯罪

上映日期

5/22

電影片長

90 分

發行公司

原創娛樂

IMDb評價

雙面遊戲IMDb 5.3/10

導演

科林克瑞絲爾 (Colin Krisel)、詹姆斯克瑞絲爾 (James Krisel)

演員

薩瑪拉威明 (薩瑪拉薇明、Samara Weaving)、卡莉查肯 (Carly Chaikin)、查克艾弗瑞 (Zach Avery)、布萊恩考克斯 (Brian Cox)、尤杜基爾 (Udo Kier)

劇情簡介

山姆(扎克阿弗瑞 飾)是一個平凡的紐約人,但在女友喬治婭(薩瑪拉威明 飾)慘遭保加利亞黑幫謀殺後,他的生活一片混亂。為了躲避殺他女友的那幫人,山姆逃到了巴黎。三年後,山姆偶然在電影院銀幕上看見一個長得跟喬治婭一模一樣的人。對過往愛情的執迷,將山姆帶往洛杉磯尋求答案,但這也讓他重新出現在保加利亞黑幫的視線中。

上映戲院

雙面遊戲 上映戲院

大台北| 信義威秀影城、 台北京站威秀影城、 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 美麗華大直影城、 喜滿客絶色影城、 哈拉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 基隆秀泰影城Showtime Cinemas
桃園| SBC 星橋國際影城 VUE Entertainment Taiwan Ltd. 、 桃園統領威秀影城 
新竹| 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  
台中| 台中大遠百威秀 、 台中in89豪華影城  
台南| 南台影城 、 台南大遠百威秀影城、 台南focus威秀影城 
高雄| MLD Cinema、 喜滿客夢時代影城、 環球影城、 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
花東| 花蓮新天堂樂園-威秀影城、 花蓮秀泰電影城 、 台東秀泰影城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