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貓奴的療癒首選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荷蘭紀錄片,由妮克萊特克萊佛執導,電影從阿姆斯特丹最知名的明星貓「阿巴圖圖」(Abatutu) 平凡的生活出發,將鏡頭延伸到荷蘭一群群貓咪的日常、固定活動和各種冒險,片中從可愛到充滿好奇心的喵星人一應俱全,給熱愛貓咪的觀眾帶來一段無比療癒的體驗。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影評

近年來貓奴的比率逐漸上升,比起親近人的狗狗,貓咪這種我行我素,對主人軟硬兼施的天性,也以欲擒故縱的手段抓住了所有人的心,成為最受大眾歡迎的寵物。因此這次由 Netflix 發行的紀錄片《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便以曾拍攝過《阿姆斯特丹貓未眠》等多部電影,並在 2018 年獲得荷蘭電影節終身成就獎的貓咪「阿巴圖圖」,讓我們看見牠們最迷人的魅力。

紀錄片推薦:紀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每月電影推薦:2021年5月上映的電影推薦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 netflix 劇照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評價好看嗎?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作為一部純粹讓人看貓咪的紀錄片,除了以有如狗狗的旅程的人類視角為貓配上擬人化的旁白與每個動作的效果音,還將各種貓咪的可愛時刻分門別類,就好像是我們平常在網路上看到那些寵物短片的大合集,以充滿整部電影的輕快配樂,更加精緻也更讓人驚奇地展開一場專屬於貓咪和貓奴的大型博覽會。

 

我們能在《小貓》看見幼貓的活潑好動,對周遭事物的激烈反應,在《貓與其他貓》看見貓咪互相梳毛打鬧,也能在《貓與狗》、《貓與其他動物》中看見貓咪跟狗,還有雞、鳥、小羊、兔子和金魚等動物的互動,並講述貓跟狗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對待主人的態度,而這就是我們常聽到貓奴,卻很少聽到狗僕的原因。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 netflix 劇照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的劇情

因此《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也呈現了許多人類跟貓咪之間的互動過程,從《貓與音樂》貓喜歡彈鋼琴,聽到音樂會有所反應,到《貓與人類》貓咪在家裡搗亂和跟人類遊玩,不管是在我們做事時黏在身邊、對家裡的電視和平板相當感興趣,牠們都是如此白目卻又如此可愛。

 

除此之外,看著《貓與小孩》貓咪玩女孩子的頭髮,還有孩子養第一隻貓的喜悅,還有《貓與水》有的貓害怕下雨,有的卻熱衷於玩從水龍頭流出來的水與人們澆花的噴射水柱,甚至有些還會游泳,《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都在帶來許多可愛畫面的同時,也顛覆了我們對於貓咪害怕洗澡的印象。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 netflix 劇照

 

明星貓阿巴圖圖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不禁讓我想到再見街貓BOB,同樣是貓明星的「阿巴圖圖」作為本片主角,《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不僅有著許多阿巴圖圖的日常生活畫面,也在《如何成為全荷蘭最有名的貓》對這隻貓咪做出詳盡的介紹。從很親人很喜歡外出、很快就能習慣不同的環境與人們的矚目,到前往阿巴圖圖出生的農場,講述主人她跟阿巴圖圖相遇的過程,電影都讓我們看見牠跟其他貓咪與眾不同的地方。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影評結論

NETFLIX 會將《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歸類為「好心情」不是沒有原因,不僅各種貓咪的日常生活畫面療癒人心,片中更帶出除了阿巴圖圖之外其他兩隻也即將進入演藝圈的「未來新秀」,看完整部電影只有舒暢而已,推薦給所有喜歡貓咪的觀眾,收藏起來,絕對是調劑身心的舒壓好工具。

 

紀錄片推薦:紀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上半年Netflix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0/10

 

紀錄片電影推薦

《男人與他的海》影評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影評

《阿查依蘭的呼喚》影評

《赤手登峰》影評

《好好拍電影》影評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影評

《親愛的莎瑪》影評

《看不見的台灣》影評

《RBG:不恐龍大法官》影評

《麂皮:永不滿足》影評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影評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電影資訊

知名貓咪阿巴圖圖為你獻上讚頌貓咪的迷人影片!透過這部家庭影片集錦,一探貓寶貝們最萌和最瘋的時刻。

電影片名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 (Poeslief: een ode aan de kat)

香港中國片名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

電影類型

紀錄片

上映日期

6/4

電影片長

99 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Netflix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Netflix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IMDb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IMDb 6.0/10

導演

妮克萊特克萊佛 (Nicolette Kluijver)

演員

阿巴圖圖 (Abatutu)、妮可萊特克萊佛 (Nicolette Kluijver)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劇情簡介

知名貓咪阿巴圖圖為你獻上讚頌貓咪的迷人影片!透過這部家庭影片集錦,一探貓寶貝們最萌和最瘋的時刻。

最愛喵星人我貓威武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