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婚姻危機的真實剖析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南非喜劇電影,由賈楊穆德利執導,演員潔羅西妮奈杜、梅施妮奈克、瑪度山西恩主演,劇情講述珊堤和珍妮佛這對從摯友升格成姻親的好閨密,為了重拾自己對丈夫與婚姻的熱情,籌備起兩對夫妻共同出遊的旅行,沒想到原本完美的計畫卻碰上各種意外狀況來輪番攪局,讓她們好不容易安排的旅遊泡湯。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影評

一部成功的喜劇應該是要長什麼樣子?就我個人而言,最關鍵的要素就是故事必須圍繞在我們生活周遭,片中發生的事件與角色應該要能夠引起觀眾的共鳴,除了讓笑點更加平易近人之外,也可能引發我們對於自身的聯想,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這次由 Netflix 製作的南非喜劇《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片中這段旅行也以家人的關係互動達到很好的效果。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 netflix 劇照

 

故事發生在南非

雖然位於非洲大陸,但南非是個很特殊的國家,不僅直到 1994 年才廢除限制黑人自由的種族隔離制度,在 17 到 19 世紀的荷蘭與英國殖民統治時期,許多外來移民與殖民者為了補充勞動力不足引進印度勞工,也讓南非有著相當多元的文化組群組成,而《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就是一段發生在一個印度裔家庭的南非故事。

 

在電影開場,《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就以一段話概括了整部片所要講述的主題:「在最棒的時候,它是世上最美好的事物,就像魔法一樣,如深海般的慾望讓人著迷,有時也溫柔地像是一片汪洋 ,但當它逐漸變調,也可能演變成一場大海嘯。」而這個既讓人憧憬又感到畏懼的東西,就是所有人都曾經歷的愛情與婚姻。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 netflix 劇照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的故事主軸

在經過 2017 年與 2019 年皆獲得觀眾許多好評的「坎達薩米家」系列電影後,這次《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把故事聚焦在珊堤和珍妮佛這對閨密為了慶祝兩家成婚與珊堤的 50 歲生日,計畫了一場帶著老公同樂的旅行,然而原本是想要閨蜜倆遠離繁瑣家務、享受跟愛人獨處時光的旅程,卻在各種複雜原因後變成全家都到場的「家族旅遊」,《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都以計劃趕不上變化的荒謬,為整部電影立下了一個很好的根基。

 

不僅平時愛作怪搗亂的奶奶上了車、珊堤的兒子帶著漂亮的老婆驚喜現身,連充滿心機的小姑「寶貝」都不請自來地抵達她們兩人特地租下的豪華民宿。這造成只能住 8 人的民宿爆滿,必須重新分配房間,原本計劃好的假期也隨之泡湯。因此《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面對「寶貝」的種種不禮貌行為,也讓她們兩人決定向她展開一連串的進攻。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 netflix 劇照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評價好看嗎?

從在飲料裡摻入安眠藥、利用好賭的奶奶將她帶到賭場支開,到偷聽她講電話,得知前男友叫馬汀後從中作梗,並叫奶奶裝病取得她的行李箱的密碼,《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除了這場對抗很有意思之外,也在電影前中段有著濃厚寶萊塢風格的氛圍下,以家族成員彼此之間的互動,搞出了很多跟家庭與腥羶色有關的有趣笑料。

 

然而在經過一整段荒謬搞笑的劇情段落之後,《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故事卻在後段急轉直下,因為「寶貝」不斷搗亂,加劇珊堤和珍妮佛兩人心中原本就對丈夫的無所作為感到不滿的情緒,不僅讓這段旅程提早結束,兩對夫妻也在回家後各自陷入了冷戰,而這也正呼應了電影片頭所闡述的婚姻真實樣貌。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 netflix 劇照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劇情的主題

就如同前陣子在 Netflix 上線的南非犯罪電影以她之名,還有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隱藏的大明星等印度片都分別講述了南非與印度嚴重的男女不平等現象,雖然在《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片中男人都怕妻,但也清楚讓我們看見即便社會變得進步,但南非跟印度以男性為主體的價值觀依然根深蒂固,並且男人都把女性的付出認作是理所當然,這種需要去進一步改變和導正的現象。

 

只不過雖然全片充滿著許多矛盾和爭吵,《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最終也以生命的誕生作為家人彼此的深刻聯繫,展現出人與人之間情感的可貴,因為血緣與愛成為一家人,沒有什麼事是不能通過努力達成,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互相包容與溝通。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 netflix 劇照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結局的意涵

可能有人會有這樣的疑問,我是因為愛著一個人而決定跟他結婚,為什麼結果卻必須要忍受一堆他白痴家人對我們的頤指氣使?這是一個相當現實的問題,因為婚姻原本就不可能是只有兩個人的事情,而是牽涉到更多複雜的層面。因此越是這個時候,就越要真實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因為如果是真愛就永遠不會失去它應有的光芒。

 

到頭來,《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經過溝通與互相理解後,小姑的到來卻讓家人的情感變得更加緊密,雖然片尾不免俗要來一段寶萊塢的標準歌舞表演,但《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整部電影都清楚傳達出我們應該時常換位思考,以其他我們從沒有過的角度去看待事物,並對努力為家庭付出的家人抱持著珍惜與感謝。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 netflix 劇照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一部成功的喜劇電影,以家人之間長年累積的矛盾出發,並透過一段旅程彼此之間產生的碰撞,在以平易近人的情節帶來許多歡笑之餘,也讓我們思考家庭的價值與婚姻能維持長久的方法,作為一部我們過去相對少見的南非電影,這樣的成果值得肯定。

 

文化的差異和變遷真的很有意思,不像是西方社會那樣強調個人獨立,也不像是傳統東方那樣的大家族,《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片中的這兩個印度裔家庭正好處於兩者之間,並跟原本的印度產生了區隔,不管婚姻、家庭,或者跟親戚之間的關係,相信我們都能在片中看到許多跟我們日常生活中相似的事件,而這就是這部喜劇能讓人看得毫無壓力的原因。

 

Netflix電影推薦:Netflix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6/10

喜劇電影影評閱讀

《老公不是人》影評

《靠北少女》影評

《人生檔案求刪除》影評

《再也不見2020》影評

《婊兄弟上路》影評

《棕櫚泉不思議》影評

《狂歡四人行》影評

《超人氣動物園》影評

《藥頭大媽》影評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資訊簡介

為了讓婚姻重燃蜜激情,成為親家的閨蜜尚蒂和詹妮弗可以攜自己的丈夫一起去度假,卻遇到了各種各樣的事情。

片名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 (Trippin’ with the Kandasamys)

香港中國片名

坎达萨米一家:疯狂之旅

電影類型

喜劇、愛情

上映日期

6/4

片長

93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IMDb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IMDb 6.3/10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線上看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Netflix線上看

導演

賈楊穆德利 (Jayan Moodley)

演員

潔羅西妮奈杜 (Jailoshini Naidoo)、梅施妮奈克 (Maeshni Naicker)、瑪度山西恩、庫比山奈杜 (Koobeshan Naidoo)、瑪莉安姆巴薩 (Mariam Bassa)、尤根奈杜 (Ugan Naidoo)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劇情簡介

珊堤和珍妮佛從摯友升格成姻親,兩人想要重燃各自對婚姻的熱情,進而籌備起夫妻出遊之旅,沒想到各種意外狀況卻輪番來攪局。

坎達薩米家的瘋狂之旅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