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推薦】IU 經典抒情歌必聽TOP11,睡前放鬆療癒排行榜

IU李知恩抒情歌曲推薦

 

IU抒情歌推薦,相信有在關注的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 IU 李知恩的死忠歌迷,在去年 12 月聽完《Love,Poem》台北演唱會之後,即便已經是第四度進場,但至今兩個月仍然對 IU 的歌聲念念不忘,每晚都要聽幾首歌才能睡得安穩。因此,本篇文章整理 IU 十首(2021更新+1)適合在睡前沉澱心靈的療癒抒情歌曲來跟各位交流分享,希望能讓大家都能認識或更加喜歡 IU ,明白她不是只有好歌喉,歌曲也具有相當深度的意義。

《Your Meaning》你的意義/너의 의미 (2014)

《你的意義》Your Meaning_compressed

在 2014 年的首張翻唱專輯《花書籤》(A Flower Bookmark)中,跟原唱金昌完一起合作他 1984 年的著名歌曲〈Your Meaning〉,並以 IU 的歌聲帶來一次重新的詮釋,充滿懷舊的曲調完全展現她對愛人的疼愛,讓歌曲在平淡中也有著相當溫暖動人的情感。

 

《The Shower》曾經蔚藍/푸르던 (2015)

《曾經蔚藍》The Shower_compressed

收錄在第四張迷你專輯《CHAT-SHIRE》,IU 個人作詞作曲的自創曲,〈The Shower〉不僅充滿著夜晚吹著陣陣涼風的舒爽氛圍,歌詞裡也透露出對過往回憶的懷念,讓人遺憾感傷的同時也覺得輕鬆療癒。

 

《My Old Story》我過去的故事/나의 옛날 이야기 (2014)

《我過去的故事》My Old Story_compressed

收錄於初次翻唱專輯《花書籤》,由趙德培創作的〈My Old Story〉一發行就席捲各大音源排行榜,歌曲的懷舊風格搭配 IU 輕柔的歌聲,清楚傳達了既單純又帶有憂愁矛盾的少女心事,讓人得以在混亂心情中好好放鬆。

 

《Midsummer Night’s Dream》仲夏夜之夢/여름밤의 꿈 (2014)

《仲夏夜之夢》Midsummer Night's Dream_compressed

收錄於初次翻唱專輯《花書籤》,1988 年由金賢植演唱的〈Midsummer Night’s Dream〉在 IU 的重新詮釋之下,完整傳達出人們在夜晚裡沉靜思索各種煩惱,或者享受著放空的睡前時光,IU 的歌聲完全襯托出原本就相當溫柔的曲調,帶給人最純粹的感受。

 

《With The Heart To Forget You》以要忘記的心/잊어야 한다는 마음으로

《應該忘卻的心》With The Heart To Forget You_compressed

金光石於 1992 年演唱〈以要忘記的心〉,原定收錄到第二張翻唱專輯 《花書籤2》,但因為發行前傳出了一些已故原唱金光石的傳言,IU 為了顧及遺屬心情,認為這首歌會讓聽歌的人,因為音樂之外的其他因素而產生不好的情緒,考慮再三後決定將這首歌移除。

或許歌曲本身帶有憂鬱遺憾的氛圍,但某種程度上也讓人沉澱心靈,好好思索自身意義的作用。

 

《Bad Day》壞日子/싫은날 (2013)

《壞日子》Bad Day_compressed

收錄在第三張正規專輯《Modern Times》的〈Bad Day〉,講述人們在結束了辛苦一天返家的疲憊心情,曲調與歌詞中帶有寂寞絕望的沉重感,唱出所有努力生存人們的真正心聲,聽完會有心裡被掏空的感覺。

在 2016 第一次聽到 IU 現場接連演唱了〈Bad Day〉與〈Knee〉,完全迷上了這兩首歌曲。

 

《Through the Night》夜信/밤편지 (2017)

《夜信》Through the Night_compressed

收錄在第四張正規專輯《Palette》,聽完〈Through the Night〉之後,突然覺得 IU 很喜歡唱有關夜晚的歌曲,她曾說過晚上一個人醒著的時候,真的會有「這世界只剩我了」的感覺。

而或許是因為她也是個夜貓子,時常在失眠的夜裡思索自身,IU 歌曲對夜晚平靜心靈的詮釋也相當深入人心,讓〈Through the Night〉雖然有著許多對逝去過往的遺憾,但依然會如此動聽的原因。

 

《knee》膝蓋 /무릎 (2015)

《膝蓋》knee_compressed

就如同描述夜晚心情的〈夜信〉,這次由 IU 親自作詞作曲,收錄在第四張迷你專輯《CHAT-SHIRE》的〈knee〉也是一首關於睡覺的歌曲,因為深受失眠困擾讓 IU 想起養大自己的奶奶,以「如果趴在奶奶膝蓋上,應該能睡得著了」的思維靈感來創作。

因此〈knee〉就是一首催眠曲,希望人們在失眠時能通過這首歌曲來助眠或好好安慰自己。

 

《Dear Name》致姓名/이름에게 (2017)

《Dear Name》이름에게_compressed

(個人最愛)收錄在第四張正規專輯《Palette》中的「致名字」〈Dear Name〉應該是這次歌單十首歌裡最具有意義的歌曲, IU 親自根據韓國世越號沈船事件創作,在相當具有詩意的歌詞中隱隱紀念著所有遇難者。

如今對應到近年韓國娛樂圈發生的種種遺憾,〈Dear Name〉歌曲帶有相當濃烈的情感,不僅完整轉達了慰藉與和好的意涵,也告訴我有努力在社會上生存的人們:「越感到困難,我們就越應該給予彼此更多的關懷,即使這個世界有時會讓人難過,但我仍希望人與人之間的愛能夠永遠存在。謝謝你活下來,我們都會記得你的名字的。」

大家可以聽聽 IU 在 2017 年 MMA 把典禮上所有人都逼哭〈Through the Night〉+〈Dear Name〉的經典演出:

 

《Love poem》러브 포엠 (2019)

IU Love poem

收錄在 2019 年最新同名專輯的〈Love poem〉,跟〈Dear Name〉有著類似的創作靈感,IU 延續她一直以來都透過歌曲帶影響著所有人的核心精神,這次〈Love poem〉獻給所有內心徬徨不安的靈魂,有如寒冬裡一道溫暖的陽光。

藉由輕柔但堅定旋律與歌詞唱進聽眾心坎,帶來撫慰心靈的巨大能量,「努力呼吸,好好活下去。」這首〈Love poem〉就是 IU 會永遠陪著我們的證明。

 

《My Sea》아이와 나의 바다 (2021)

My Sea IU

收錄在第五張正規專輯《LILAC》的〈My Sea〉是一首跟〈Dear Name〉一樣堅定且溫柔的歌曲。作為一個即將邁入三十歲的女性,IU 透過她那迷人聲線講述自己這些年來經歷的故事。

不論是遭遇的困難或者感受到的幸福美好,歌曲中文翻譯為〈孩子與我的大海〉,就好像是在經過無數個感到孤獨迷惘的夜晚後,終於回到那片屬於自己的大海,整首歌曲起承轉合,從平靜微弱到磅礴一氣呵成,讓人聽得相當感動。

 

全文結束,如果有其他推薦歌單也歡迎跟我分享~

 

IU其他文章推薦

【開箱】IU李知恩4期會員禮,IU 4th Official Fanclub Kit

【歌曲推薦】IU中文歌整理排行,12首演唱會獻給粉絲的禮物

【分享】IU – eight 中文歌詞-輕快旋律背後藏有催淚洋蔥

2019 IU 台北演唱會《Love,Poem》Day2-心得分享

【影評】《女孩,四繹》IU極具魅力的四種風格詮釋

 IU 與朴敘俊合作的新韓國電影《DREAM》正式開拍

IU拍戲未出演音樂節目,《eight》仍拿下人氣歌謠一位

 

◎歡迎到我的 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 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以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

搜尋你想看的其他影評文章

韓國電影推薦

《女孩,四繹》影評  ← IU首部主演電影

《無人之境》影評  ← IU飾演配角

《82年生的金智英》影評

《極限逃生》影評

《驅魔使者》影評

《寄生上流》影評

《完美搭檔》影評

《極惡對決》影評

《雞不可失》影評

《鎖命危機》影評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