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推薦】IU中文歌整理排行,12首獻給粉絲的演唱會禮物

IU中文歌推薦

 

本名李知恩的韓國歌手 IU 自從 2008 年以〈迷兒〉出道以來,12 年的時間創作出〈好日子〉、〈BBIBBI〉、〈Love Poem〉和eight等多數首經典歌曲,以溫暖的歌聲療癒了全世界的粉絲。然而她並不是只會唱韓文歌而已,每次到其他國家舉辦演唱會或粉絲見面會,寵粉的 IU 都會特地為歌迷準備一首當地語言的歌曲作為驚喜。

因此這篇文章便整理了這幾年來 IU 在台灣、香港、中國演唱過的中文歌曲,讓大家見識她驚人的歌唱和語言實力。另外抒情歌曲推薦請點:IU十首經典抒情歌曲,睡前放鬆療癒必聽

揮著翅膀的女孩 (香港/2014)

〈揮著翅膀的女孩〉為 2014 年在首次香港 Showcase《Modern Times Showcase In Hong Kong》所演唱的粵語歌,原唱為容祖兒,是第一首IU演唱的中文歌曲,中間還因為吉他和弦失誤了。

 

囍帖街 (香港/2015)

〈囍帖街〉是 IU 在 2015 年香港巡迴粉絲見面會《I&U》演唱的粵語歌曲,原唱為香港樂壇天后謝安琪。

 

样(Young) 上海/2015

〈样(Young)〉是 IU 於 2015 年上海粉絲見面會《I&U》演唱的中文歌,原唱為由王俊凱、王源和易烊千璽三人組成中國偶像團體 TFBOYS。

 

斑馬斑馬 (北京/2015)

〈斑馬斑馬》是 IU 於 2015 年北京見面會《I&U》演唱的中文歌曲,原唱為曾於 2018 年憑藉〈郭源潮〉獲得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的中國民謠歌手宋冬野。

 

愛情 (台北/2016)

由 IU 在 2016 台灣粉絲見面會《I & U》演唱,地點為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愛情〉是她第一首在台灣唱的中文歌曲,原唱為香港籍女歌手莫文蔚,IU 深情唱完後還心情雀躍地大喊了一聲:「成功。」非常可愛。

 

至少有那天(你的意義中文版) 廣州/2016

IU 在 2016 廣州音樂分享會《IU Good Day》所演唱的中文歌〈至少有那天〉,韓文版〈你的意義(Meaning of you)〉為 IU 於 2014 發行的翻唱專輯《花書籤》裡的一首抒情歌曲,原唱是 70 年代韓國知名男歌手金昌完,而他也參與了這次 IU〈你的意義〉的製作。

 

喜歡你 (香港/2016)

〈喜歡你〉為 IU 於 2016 年巡迴演唱會《24 STEPS : ONE TWO THREE FOUR》香港站演唱的粵語歌曲,原唱為 1983 年成立的香港搖滾樂團 Beyond,而〈喜歡你〉也因為 2014 年鄧紫棋翻唱重新走紅。

 

夜信(粵語版) 香港/2017

在 2017 巡迴演唱會《Palette》香港站所演唱,原曲〈夜信〉收錄於 2017 年發表的第四張正規專輯《Palette》,獲得了 2017 甜瓜音樂獎年度專輯,以及第32屆金唱片獎的音源大賞。

 

三寸天堂 (台北/2017)

在 2017 年台北《IU Concert: 24 STEPS》演唱會 (新莊體育館) 所演唱,〈三寸天堂〉是 2011 年中國宮廷穿越劇《步步驚心》的主題曲。有趣的是,IU 也在 2016 年以女主角身分演出了 SBS 的改編韓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而演唱會當天男主角李準基也因為同樣在台灣準備粉絲見面會的行程,受邀來到現場擔任嘉賓,在歌曲結束後兩人重現劇中的經典場面,瞬間把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潮。

 

 

小幸運 (台北/2017)

跟〈三寸天堂〉同樣在 2017 年《IU Concert: 24 STEPS》台北演唱會,IU 演唱了 Hebe 田馥甄的知名歌曲〈小幸運〉,標準的發音相當驚人。

 

寶貝 (台北/2018)

〈寶貝〉為 IU 在 2018 出道十周年巡迴演唱會《이지금 dlwlrma》台北站(南港展覽館)所自彈自唱的中文歌曲,原唱者是目前宣布改回本名安溥活動的台灣創作女歌手張懸。

 

愛情 (台北/2018)

除了張懸的〈寶貝〉之外,IU 也在 2018 年《이지금 dlwlrma》台北站再次唱了她在 2016 於台灣唱過的〈愛情〉。

 

孤獨的總和 (台北/2019)

〈孤獨的總和〉是 2019 年巡迴演唱會《LOVE, POEM》上 IU 為粉絲準備的中文歌曲,原唱為台灣創作女歌手吳汶芳。而 IU 表示這次會選〈孤獨的總和〉是因為曾有台灣粉絲推薦這首歌曲給她,而她也覺得裡頭歌詞非常符合這次演唱會的主題,希望能藉由她的歌聲把這份在孤單中互相擁抱的溫暖傳達給粉絲Uaena,讓我們能有勇敢面對困難的力量。

 

以上就是我整理的 IU 演唱過的中文歌曲,若有遺漏歡迎補充。

 

IU其他文章推薦

【開箱】IU李知恩4期會員禮

【分享】IU – eight 中文歌詞-輕快旋律背後藏有催淚洋蔥

【歌單推薦】IU十首經典抒情歌曲,睡前放鬆療癒必聽

【影評】《女孩,四繹》IU極具魅力的四種風格詮釋

IU李知恩將主演是枝裕和執導的韓國電影《Broker/ブローカー》

2019 IU 台北演唱會《Love,Poem》Day2-心得分享

 IU 與朴敘俊合作的新韓國電影《DREAM》正式開拍

IU拍戲未出演音樂節目,《eight》仍拿下人氣歌謠一位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