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藍海奇蹟》真實發生的勵志故事

藍海奇蹟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藍海奇蹟》是一部在Netflix線上看的墨西哥勵志電影,由胡利奧金塔納執導,丹尼斯奎德、吉米岡薩雷斯主演,劇情講述墨西哥一位經營孤兒院的男子歐瑪,為了解決財務上的困難,避免讓機構裡許多年幼的孤兒淪落到街上生活的命運,他決定跟一位看似冷漠的船長聯手,勇闖祭出高額獎金的釣魚比賽,試著扭轉自己和孩子們的命運。

藍海奇蹟影評:釣魚就是在失敗中堅持下去

一直以來,溫韾勵志片都是我們非常熟悉的電影類型,不管是從小到大學校老師在課堂上播放的電影,或者近年來上映的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下半場聽見歌 再唱,雖然這些作品時常有著固定的套路模式,但在不同的題材選擇下,每每都能感動人心,帶給觀眾勇敢面對挑戰的正向能量,而這次由 Netflix 製作的原創電影《藍海奇蹟》就是如此。

 

溫馨電影推薦:溫馨電影影評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藍海奇蹟 Netflix 劇照

 

藍海奇蹟的真實故事

相信在許多人心中,墨西哥都因為毒品、槍枝、暴力等犯罪事件頻傳而有著相對負面的形象,但在卡沃聖盧卡斯這個被譽為前往墨西哥旅遊的五大目的地之一,以海灘、水上活動和豐富多樣的海洋生物聞名的沿海城市,卻顛覆我們的過往印象,有著一段美麗且能鼓舞人心的偉大故事。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電影《藍海奇蹟》主角歐瑪多年來在當地創辦孤兒院,提供許多無家可歸的孤兒們一個安穩的居住環境和妥善的照顧。然而在 2014 年,孤兒院不僅因為突然失去民間贊助而無法應付每天龐大的開銷即將破產,面對突然轉向直撲卡沃聖盧卡斯而來的強烈颶風,也讓原本就不樂觀的情況更加雪上加霜,卻因為卡沃聖盧卡斯每年固定舉辦的活動而出現了逆轉的契機。

 

藍海奇蹟 Netflix 劇照

 

藍海奇蹟劇情的發展

面對龐大的經濟壓力,《藍海奇蹟》主角們找到了能提供高額獎金的「畢斯比黑藍釣魚大賽」作為翻身機會。因為颶風來襲導致許多外國隊伍取消報名,空出了幾個名額,讓歐瑪能以當地漁民的身分跟一位不受大家歡迎的老船長組隊,帶著幾個孩子以「孤兒院」這個一眼看見就能引發人們關注的代表性隊名參加比賽。

 

有趣的是,由《明天過後》丹尼斯奎德所飾演的老船長雖然是一個曾連續獲得兩屆釣魚大賽冠軍的傳奇人物,但近年來卻因為他暴躁古怪的脾氣受人唾棄。因此為了各自的目標,老船長、孤兒院長、街頭小混混和三個孤兒這怪異的組合就這樣聚在一起,以抓到名為「大西洋藍槍魚」的一種旗魚為目標,在《藍海奇蹟》展開了他們為期三天的釣魚之旅。

 

藍海奇蹟 Netflix 劇照

 

藍海奇蹟評價好看嗎?

我喜歡《藍海奇蹟》這整段釣魚的過程,導演胡利奧金塔納選擇以輕鬆幽默的氛圍來講述這段故事,不管是角色彼此之間的有趣互動、不時會熄火故障的老舊漁船、沒出過海的孩子們開始暈船,或者努力半天卻釣到一坨海草,比賽第一天作為《藍海奇蹟》整部片的「玩樂時光」,都成功帶著觀眾進入故事、喜歡上這些角色,並發自內心地希望他們能獲得好成績。

 

只不過在表面看似歡樂的釣魚比賽背後,也不能忘記《藍海奇蹟》現實層面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其中除了團隊彼此之間的關係磨合之外,主角歐瑪和多年來獨自一人在卡沃聖盧卡斯捕魚的老船長,也必須面對他們內心各自的傷痛、克服過往的陰影,在必須要釣到最大的旗魚贏得比賽的壓力之下,找到能夠繼續堅持,並且努力奮鬥下去的動力。

 

藍海奇蹟 Netflix 劇照

 

藍海奇蹟結局的意涵

只不過事情總是不可能這麼順利。在第二天老船長為了拯救因為打架而落水的孩子放棄中勾的大魚,並且失去了他最寶貴的魚餌,也讓團隊的氣氛瞬間跌落谷底、每個人變得灰心喪志,甚至一度想靠作弊來獲得勝利。而這就是《藍海奇蹟》精彩有趣的地方,整部作品談論的是現實與夢想,雖然人人都希望能成功,但有時我們要學習的不是成功的方法,而是該如何去面對失敗。

 

或許就因為許多時候人付出了東西,卻不一定會獲得相應的收穫和成果,《藍海奇蹟》主角院長才會希望孩子們能夠看得實際點,但釣魚這種東西沒有期待沒有夢想就失去了意義。每個人都有自己想達到的目標、想完成的使命,但人生就像是這場人和大自然的持久戰,唯有嚮往著勝利,才得以在接受失敗之後持續堅持下去,直到最終成功釣起大魚贏得比賽。

 

藍海奇蹟 Netflix 劇照

 

藍海奇蹟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藍海奇蹟》把卡沃聖盧卡斯拍得很美,不愧是墨西哥的旅遊勝地,雖然片中還是能看到會有黑幫在路上開槍的墨西哥治安,但無論是那個漁港、海岸與廣闊的海洋,就好像是《藍海奇蹟》這部電影選在這個時期上映的定位一樣,儘管全球依然壟罩在陰影之中,但我們也不能忘記面對困境所應該抱持的希望,並珍惜最寶貴的家人,作為一部勵志電影可以說是相當成功。

 

傳記電影推薦:傳記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藍海奇蹟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8/10

傳記電影推薦

《特斯拉》影評

《不完美的正義》影評

《居禮夫人:放射永恆》影評

《無聲救援》影評

《鋼鐵勳章》影評

《默愛》影評

《李察朱威爾事件》影評

《鑰命監獄》影評

《教宗的承繼》影評

《生為女人》影評

 

藍海奇蹟資訊簡介

為了拯救財務困難的孤兒院,男子帶著自己照顧一群年幼孩子,和一名看似冷漠的船長聯手,勇闖獎金高昂的釣魚比賽。

片名

藍海奇蹟 (Blue Miracle)

香港中國片名

藍海奇蹟

電影類型

勵志、溫馨

上映日期

5/27

片長

95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藍海奇蹟IMDb

藍海奇蹟IMDb 7.0/10

藍海奇蹟線上看

藍海奇蹟Netflix線上看

導演

胡利奧金塔納 (Julio Quintana)

演員

吉米岡薩雷斯 (Jimmy Gonzales)、丹尼斯奎德 (Dennis Quaid)、安東尼岡薩雷斯、布魯斯麥吉爾、雷蒙德克魯斯 (Raymond Cruz)、

藍海奇蹟劇情簡介

為了拯救資金窘迫的孤兒院,院長與孩子們和一艘擱淺船的船長合作,打算爭奪釣魚大賽的豐厚獎金。

藍海奇蹟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