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經典恐怖故事》導演自己認證的爛片?結局翻轉讓人出乎意料

經典恐怖故事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經典恐怖故事》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義大利懸疑驚悚電影,由羅伯特德菲歐執導,演員瑪蒂達魯茨,法蘭切斯可羅素,巴比諾馬索塔主演,劇情講述一群互不認識的陌生人共乘露營車在義大利南部展開旅行,但在前往目的地的路程中,他們為了避開動物屍體撞上一棵樹,恢復意識後卻發現自己迷失方向,必須拚命奮戰,才有可能逃出生天。

經典恐怖故事影評:邪教的宗教恐懼

2020 年,義大利新銳導演羅伯特德菲歐執導的《鬼巢》憑藉著讓人不寒而慄的豪宅與其中詭異且充滿謎團的家族,相繼入圍許多國際奇幻影展,並獲得許多觀眾的好評肯定。而在初次拍攝驚悚作品便一鳴驚人之後,這次跟 Netflix 合作的新片《經典恐怖故事》同樣在編導的創意巧思之下延續跟前作類似的風格,以隱藏在樹林裡的邪教小屋,給觀眾帶來一段特別的體驗。

 

恐怖電影推薦:恐怖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經典恐怖故事 netflix 劇照

 

經典恐怖故事評價好看嗎?

《經典恐怖故事》有個強而有力的開場,在一間陰暗的房間裡,一位渾身是血的年輕女子被人綁在類似像獻祭檯的桌上,臉色驚恐地不斷掙扎,此時身旁一位壯漢朝著她揮下手中的巨槌,在背景裡讓人放鬆的義大利傳統鄉村民謠的搭配下,觀眾似乎就能從中得知《經典恐怖故事》整部電影的調性,可能會帶有詭譎、血腥和一點點的惡趣味。

 

《經典恐怖故事》故事背景位於義大利的鄉間,在網路上組團共乘的五位陌生人,正搭乘著一輛露營車準備前往各自的目的地,但他們不知道的是,這段原本開心放鬆的旅程卻也可能暗藏著讓他們永生難忘的危機。原本開在林間小路上,卻莫名奇妙在發生車禍後來到一座遼闊的草原,周圍只有一棟詭異的木屋,手機收不到訊號,身邊也開始發生怪事。

 

經典恐怖故事 netflix 劇照

 

經典恐怖故事的邪教詭異感

而《經典恐怖故事》這部電影迷人有趣的地方,就是全片充滿著未知詭譎感。從角色進到小屋發現裡頭讓人毛骨悚然的邪教擺飾,到想要離開卻怎麼走都在樹林裡繞圈,他們除了要面對孤立無援的處境,彼此之間也開始出現意見衝突。究竟他們在什麼地方?那三個蒙面人有什麼目的?背後隱藏著什麼秘密?都引發觀眾對於《經典恐怖故事》後續故事發展的好奇。

 

在觀影過程中,《經典恐怖故事》裡的獻祭儀式和整體氛圍,不禁讓我想到由艾瑞艾斯特執導的邪教恐怖片宿怨仲夏魘,那種表面上跟常人無異、可能身處於我們生活周遭,但內在卻有著極度詭異的價值觀,能不動聲色地做出惡行的信徒們,相信都讓《經典恐怖故事》給觀眾帶來深層的恐懼。

 

經典恐怖故事 netflix 劇照

 

經典恐怖故事的翻節情節

《經典恐怖故事》電影前段以房間內一幅壁畫帶出奧索、馬斯托索、卡卡諾索這三位騎士的古老傳說,讓他們分別創立的三個義大利黑手黨,這種有如邪教般吸引許多信徒加入的犯罪組織,引發觀眾對於這棟小屋的恐懼,但有趣的是,《經典恐怖故事》卻也在故事後段以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劇情反轉,巧妙地顛覆我們因為看過太多類似電影而產生的預期心理。

 

因此《經典恐怖故事》最終揭示整段故事其實是那位嚮往著成為導演的 YouTuber,找來一群演員與車上不知情的四位受害者來製作他生涯「首部作品」的拍攝過程。某種程度上,都在導演羅伯特德菲歐自身經歷的搭配下,以恐怖電影的形式讓觀眾看見一個人對於藝術的偏執瘋狂,以及能為了成就一部作品做到什麼程度,甚至連殺人都在所不惜。

 

經典恐怖故事 netflix 劇照

 

經典恐怖故事劇情的主題

雖然表面上《經典恐怖故事》整部片節奏過慢,在丟出疑問之後沒有更深入的探究,都讓故事處於原地踏步、缺乏緊張感的狀態,即便有著有趣的題材和對於角色背景的鋪陳,卻也在故事中段讓人失去耐心,影響到最終能給觀眾帶來的震撼力度,但到頭來,《經典恐怖故事》已經不再只是一部恐怖電影,而是編導個人的心境抒發。

 

我們都以為義大利黑手黨已經逐漸在歷史上消聲匿跡,但有沒有可能他們只是以另一種形式在社會上生存?《經典恐怖故事》藉由這個疑問把義大利黑手黨的歷史跟結宗教恐怖互相結合,在創作出一個讓人毛骨悚然的病態故事之餘,也以此反映了義大利電影在經過過去黃金年代之後的發展演變。

 

經典恐怖故事 netflix 劇照

 

經典恐怖故事結局的意涵

因此就如同《經典恐怖故事》主角伊麗莎結局在絕境中對那位導演做出的反抗行為,如果要擊敗瘋子,我們就必須變得比他們更瘋,這是除了是她最終能夠活下去的原因之外,也是導演對於自身未來的期許,以及希望能夠創作出更多有趣故事的野心。

 

經典恐怖故事影評結論

或許從恐怖驚悚片的角度來看,《經典恐怖故事》只能說是一部相當平庸無趣的作品,但就像是最後導演自己也打開 Netflix 給這部電影按下「不喜歡」,他又怎麼會不知道呢?若能跳脫原本既定的框架,我們便有更多機會能看到跟以往不同的寬廣世界,能有像《經典恐怖故事》這樣的創意,也讓我更加期待這位導演未來作品的表現。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影評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2021上半年Netflix電影推薦
恐怖電影推薦: 2021年上映的恐怖驚悚電影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經典恐怖故事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2/10

 

恐怖驚悚電影推薦

《陰森》影評

《第8夜》影評

《噤界2》影評

《南巫》影評

《隱形人》影評

《恐懼大街1:1994》影評

《恐懼大街2:1978》影評

《牠2:第二章》影評

《靈異405號房》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經典恐怖故事 電影資訊

在這部令人毛骨悚然的懸疑電影中,一群互不認識的人在義大利南部旅行,不料卻受困在樹林裡。他們必須拚命奮戰,才有可能逃出生天。

電影片名

經典恐怖故事 (A Classic Horror Story)

香港中國片名

一个经典的恐怖故事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

上映日期

7/14

片長

95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經典恐怖故事線上看

經典恐怖故事 Netflix

經典恐怖故事 IMDb

經典恐怖故事 IMDb 6.8/10

導演

羅伯特德菲歐 (Roberto De Feo)

演員

瑪蒂達魯茨 (Matilda Lutz)、法蘭切斯可羅素 (Francesco Russo)、巴比諾馬索塔 (Peppino Mazzotta)、威爾梅瑞克 (Will Merrick)、尤莉亞索波 (Yuliia Sobol)、艾利達巴爾達莉卡拉布里亞 (Alida Baldari Calabria)、克莉絲蒂娜多納迪歐 (Cristina Donadio)、弗朗西斯卡卡瓦蘭 (Francesca Cavallin)

經典恐怖故事 劇情簡介

共乘露營車的五位陌生人,描述他們在前往目的地時,隨著夜幕降臨,為了避開動物屍體而撞上一棵樹。等到他們恢復意識時,卻發現自己迷失方向,找不到來此的路,而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只有一間木屋,一間邪教徒的家。

經典恐怖故事 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