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性/生活》飢渴人妻如何挽救婚姻?結局為何變成這樣?

性生活 netflix 海報

 

性/生活》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限制級美劇,由莎拉夏希、邁克沃格爾、亞當狄莫斯、瑪格麗特奧戴特主演,劇情講述比莉在庫柏結婚之前是個狂放不羈的女孩,她和好朋友莎夏住在紐約市區瘋狂玩樂。如今她成為有著兩位年幼孩子的母親,每天累得筋疲力竭,讓她開始懷念起過去和前男友布萊德之間的激情往來,但這危險的想法,也讓這段原本穩定的婚姻逐漸崩解。

性生活劇評:婚姻的真實考驗

我們都知道伴侶經過程時間的相處,多半都會開始對彼此感到倦怠,而這是該如何轉換自身的想法,找回最初剛認識的新鮮感和火花,便是這段感情必須經歷的的最大考驗。而婚姻同樣也是如此,這次由 Netflix 製作的原創影集《性/生活》便以一對夫妻在結婚多年後面臨的問題,呈現出我們也可能遭遇的家庭危機。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性生活 netflix 劇照

 

性生活的出軌題材

在《性/生活》影集的一開場,就以主角的內心獨白告訴觀眾目前所處的困境:「我曾經覺得自己過得自由自在,所到之處都充滿希望,尤其是在遇見他之後,能夠暢快地追求快樂,但現在一切卻變得不一樣了。」而造成她生活產生如此大改變的原因,就是男友從伴侶之間的交往步入婚姻的殿堂。

 

《性/生活》的主角比莉在跟丈夫組成家庭,結婚生子之後,從紐約市中心搬到位於康乃狄克州的郊區鄉下,雖然家裡經濟無虞,有著可愛的孩子和體貼盡責的完美丈夫,享受人人稱羨的生活,但在身邊都圍繞著此生最愛的情況下,她卻沒有過得想像中那樣快樂,你可能會說這叫做「身在福中不知福」,但真的是如此嗎?

 

性生活 netflix 劇照

 

性生活的演員角色

根據 B·B·伊斯頓的回憶錄《44 Chapters About 4 Men》作為創意發想,由莎拉夏希主演的《性/生活》把故事聚焦在比莉內心對於往日生活的渴望之上,雖然在經歷一段感情的摧殘和傷害後,老公庫柏的沉穩和理性治癒了比莉,但這些年來老公對她興趣缺缺,也讓比莉懷念起過往跟前男友布萊德交往時的性愛和生活中無所不在的刺激感。

 

因此《性/生活》作為一部限制級影集,本劇在交代比莉不斷回憶起前男友布萊德的同時,除了第三集 20 分鐘那個 25 公分驚人龐然大物之外,也透過比莉跟布萊德她們曾經歷的過往生活,以及眾多讓人看得血脈賁張的性愛場面,理解感受那種壞男孩給人帶來的刺激激情與悸動。然而只心裡想想還不是什麼大問題,在她記錄跟前男友的所有激情日記被丈夫發現後,也引發夫妻之間的爭吵,進一步加深主角內心的混亂矛盾。

 

性生活 netflix 劇照

 

性生活評價好看嗎?

毫無疑問,《性/生活》是一部非常標準的美國肥皂劇。即使現任老公庫柏能為主角做出許多犧牲付出,試著滿足她的需求和慾望,還原她曾經歷的許多瘋狂體驗,但在好不容易跟老公找回往日快樂,不僅布萊德一通電話卻又讓她重新沈浸於往日的回憶,看著自己朋友跟前男友搞上,不斷浮現的過往記憶也讓內心矛盾與探索深層的慾望更加清楚強烈。

 

《性/生活》這部劇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夠扯夠狗血,抓緊了觀眾心中想看見事件接連爆發,一個家庭崩解破碎的混亂邪惡。其中一場比莉夫婦和前男友的晚餐戲絕對是全劇最精彩且張力最高的場面,雙方互相拉扯衝突,以及比莉內心對於丈夫和前男友之間兩難抉擇,也更進一步加深丈夫庫柏對她的猜忌,讓這段婚姻變得難以挽回。

 

性生活 netflix 劇照

 

性生活劇情的核心主題

其中不管是過度的想法影響到正常生活,讓丈夫感到不受到尊重,或者在看見前男友消除他一直以來因為父親造成的創傷,持續藕斷絲連、糾纏不清,無限制的精神出軌,《性/生活》都讓我們就這樣看著她如何把事情搞得越來越糟,使得原本的小火苗燒毀一座森林,給看熱鬧的觀眾帶來一段特別的體驗。

 

或許比莉的遭遇難以讓人理解共情,認為這種女人就算被拋棄也是活該,但就如同劇名《性/生活》之間有一條斜槓,整部劇除了透過主角因為性生活無法被滿足而出軌,講述性與生活看似沒有相關但其實密不可分之外,更重要的是婚姻永遠都需要兩人之間的互相溝通,既然污點和傷痕已經造成,能做的只有設法去彌補抹除。

 

性生活 netflix 劇照

 

性生活結局的意涵

看著《性/生活》的結局,到頭來我們只能接受自己原本期待的幸福美滿生活,其實永遠不會這麼幸福美滿的事實。就好像女主角深愛著理性穩重的老公,但同時又渴望著野性狂野的前男友,讓她的家庭面臨危機考驗,最終《性/生活》整部劇都透過性與生活告訴我們必須回歸真實的自我,在這兩者中間找到一個平衡點,並對自己最終做出的選擇負責。或許就是會發生爭吵和永遠都有解決不完的問題,這才叫做婚姻。

 

性生活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性/生活》這部 Netflix 影集以家庭主婦同樣會有的「中年危機」出發,在 18+ 的分級之下,不僅以許多火熱的性愛場面讓觀眾看見主角比莉的年少瘋狂歲月,也透過一連串她看似荒謬的自我毀滅,講述婚姻伴侶之間協調與溝通的重要,雖然最終硬要以極端的女性主義來收尾,可能會讓許多男性看得不太開心,但若是無法解決問題那就只能分開,這永遠都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第二季劇情:Netflix美劇《性/生活》第2季劇情評價介紹,結局迎向全新的開始

 

性/生活 影集線上看

 

Netflix電影推薦:Netflix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6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性生活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7.2/10

喜劇電影推薦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影評

《靠北少女》影評

《人生檔案求刪除》影評

《再也不見2020》影評

《婊兄弟上路》影評

《棕櫚泉不思議》影評

《狂歡四人行》影評

《超人氣動物園》影評

《轉彎之後》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性/生活 資訊簡介

片名

性/生活 (Sex/Life)

香港中國片名

性/生活

類型

愛情、限制級、喜劇

上映日期

6/25

片長

總共 8 集,每集約 50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性/生活 IMDb

性/生活 IMDb 6.3/10

性/生活 Netflix

性/生活 Netflix線上看

導演

特麗夏羅茲瑪 (Patricia Rozema)、雪莉佛克森 (Sheree Folkson)

性/生活 演員

莎拉夏希 (Sarah Shahi)、邁克沃格爾 (Mike Vogel)、亞當狄莫斯 (Adam Demos)、瑪格麗特奧戴特 (Margaret Odette)

性/生活劇情簡介

比莉嫁給可靠又迷人的庫柏,並移居郊區成了兩個孩子的媽之前,她可是住在紐約享受無拘無束的女子,成天與摯友莎夏在努力工作之餘,也不虧待自己盡情享樂。如今當媽的她對照顧兩個年幼孩子感到精疲力盡,並懷念起過往時光之際,她開始書寫日記,幻想著與性感前男友布萊德的激情過往,這位舊情人當年可是讓她傷透了心,至今都無法忘懷。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超級爛~都不知道怎麼會排行榜第一的sex life、變態作品!bitch看的~真的很想打兩巴掌給她~一下裝清純一下裝怨婦一下又酒吧裡面蕩婦!根本就是三級片裝成愛情激蕩片!一副低估女性的智商的爛作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