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危安警戒》識人不能只看表面

危安警戒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危安警戒》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義大利懸疑驚悚電影,由彼得契爾生執導,演員馬可達莫瑞、瑪雅桑莎、斯維歐穆奇諾主演,劇情講述在義大利的濱海小鎮,保全公司的老闆羅貝托在深夜接到一起通報,他的客戶卡特表示有一名受傷的女子在自家門外求救,雖然羅貝托到場並未發現異狀,但隔天一位女大學生被人發現受傷送醫後,也讓他決定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揭開隱藏這個小鎮背後的黑暗真相。

危安警戒影評

我們如何去認識或了解一個人?多半都是根據自己第一眼或首次談話的印象,來判斷他的為人與性格,然而這是否就是他真實的樣貌?面對一位陌生男人,有沒有可能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實躲了一個偽君子,或者他只是穿著較為邋遢就被人們貼上可能產生誤會的標籤?這次由 Netflix 所發行的義大利電影《危安警戒》便以此為主題,讓我們反反思自己看待他人的方式。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電影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上映的Netflix電影推薦

危安警戒 netflix 劇照

 

危安警戒評價好看嗎?

位於義大利北部盧卡省的「馬爾米堡」(Forte dei Marmi) 是個旅遊業興盛的渡假勝地。溫暖的陽光,以及讓人放鬆且景色宜人的海灘,每到夏天不僅吸引許多義大利與其他國家的觀光客前來渡假,許多上流階層人士在退休後也會選擇移居到這個濱海小鎮,享受著慢步調且無憂無慮的悠閒生活。然而不幸的是,雖然以「馬爾米堡」這個作為故事舞台,但《危安警戒》卻是段發生在寒冷冬天的故事。

 

主角羅貝托是個防盜專家,他經營的保全公司包辦了鎮上幾乎所有的客戶,但在經歷一場年輕女子遭襲的事件後,羅貝托和家人被捲進秘密與謊言交織的漩渦之中,也使他開始透過監視器和對相關人士的口供,向受害女大生史派西、被大眾視為嫌犯的父親瓦特,以及可能涉案的富商皮拉提展開調查,原本以為《危安警戒》是酒後家暴案件,但事情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危安警戒 netflix 劇照

 

危安警戒的社會議題

近年來,義大利對於外來移民的態度越加強硬,不僅在 2018 年曾拒絕移民入境,並遣返許多境內移民,甚至還多次不讓救援難民的船隻靠岸,而背後原因就在於政府收留難民的高額花費,以及外來移民佔據許多工作機會與相對較高的犯罪率,讓許多國民開始對他們產生不滿,而這也反映在日常生活,還有對各種公眾議題的態度之上。

 

因此主角老婆作為一個準備要參選「馬爾米堡」地方首長的候選人,她想要改變治安敗壞,並且改革社會現況的政見,也讓《危安警戒》希望證明被視為隱性罪犯的嫌疑人瓦特清白的主角羅貝托,因為內心正義感與身分之間的衝突感到矛盾。到底是要維持自身的家庭關係?還是要以自身的能夠為無辜的人洗刷罪名?都為《危安警戒》整部電影增添許多層次。

 

危安警戒 netflix 劇照

 

危安警戒劇情的主題

經過詳盡的調查,發現嫌犯瓦特曾經猥褻過自己女兒的過往只是一場誤會之後,讓《危安警戒》主角羅貝托決定全心全意幫瓦特找出真正的幕後黑手,但他所要對抗的事物卻沒有這麼簡單,除了要處理他家庭和女兒的問題之外,還有根深蒂固的體制,以及存在於社會上的階級偏見。

 

《危安警戒》以羅貝托這位飽受失眠所苦的保全作為主角,不僅藉由社會對於外來者的仇視,涉及了包括移民犯罪、環境變遷等多項社會議題的討論,也透過角色的婚外情、師生戀,以及控制欲與情緒勒索所引發的婚姻家庭危機,帶著我們反思家庭的根本功能,但即便如此,《危安警戒》也沒忘記作品懸疑感的鋪陳與揭曉真相後的震撼力度。

 

危安警戒 netflix 劇照

 

危安警戒結局的意涵

我很喜歡《危安警戒》電影最後結局主角以公布他所安裝的攝影機畫面來揪出幕後黑手,不惜以揭開人的隱私,並付出了自己的保全公司作為代價也要幫人申冤的設計。我們還要因為多少無法看見事件真相而做出的推斷害死多少人呢?如何才能讓會毀了一個家庭與一個人在這個環境生存權利的類似悲劇事件不再重演?就像維持家庭和諧的方法那樣,唯有更多的互相尊重和理解,才是《危安警戒》電影最終想要講述的主題。

 

危安警戒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危安警戒》是一部關於隱私秘密、社會文化且充滿諷刺性的懸疑電影,曾執導《美國情緣》、《愛上火星男孩》導演彼得契爾生這次把題材放在社會議題之上,就如同這個社會上許多人揮著反對改革的旗幟,卻從不去探討問題的本質,或者對其視而不見,即使「馬爾米堡」這個在夏天有許多觀光客造訪的渡假勝地,也是存在著許多讓人難以直視的黑暗面,那其他的地方又是怎樣?而我們又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Netflix電影推薦:Netflix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犯罪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懸疑犯罪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危安警戒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7.2/10

懸疑電影推薦影評

《南巫》影評

《間諜之妻》影評

《緝魂》影評

《父親》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玩命鈔劫》影評

《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影評

《看不見的目擊者》影評

《致命窺弒》影評

 

危安警戒資訊簡介

一名保安專家所住的濱海小鎮發生年輕女子遭襲擊事件,他與家人從此捲進秘密與謊言交織的強大漩渦。

片名

危安警戒 (Security)

香港中國片名

危安警戒

電影類型

懸疑、犯罪、驚悚

上映日期

6/16

片長

118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危安警戒IMDb

危安警戒IMDb 5.4/10

危安警戒線上看

危安警戒Netflix線上看

導演

彼得契爾生 (Peter Chelsom)

演員

馬可達莫瑞 (Marco D’Amore)、瑪雅桑莎 (Maya Sansa)、斯維歐穆奇諾 (Silvio Muccino)、Valeria Bilello、Fabrizio Bentivoglio

危安警戒劇情簡介

一名保安專家所住的濱海小鎮發生年輕女子遭襲擊事件,他與家人從此捲進秘密與謊言交織的強大漩渦。

危安警戒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