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超能世界》法國超級英雄片,如果每個人都能擁有超能力?

超能世界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超能世界》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法國超級英雄電影,又名我是如何成為超級英雄的,由道格拉斯阿塔爾執導,演員皮歐馬麥、維瑪拉龐斯、貝諾特波維德主演,劇情講述在一個存在超能力者的世界中,習慣獨來獨往的警探莫羅被長官指派,跟一位剛畢業的警官休茲曼組成搭檔,面對社會上不斷發生的超能力犯罪事件,兩人必須攜手合作,阻止暗中進行著邪惡計畫的狡猾反派。

超能世界影評: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一般而言,我們聊到超級英雄電影多半都會直接想到漫威和 DC,這兩大有著專屬宇宙的電影品牌,不管是復仇者聯盟正義聯盟,每當有新片上映總是能獲得許多關注,但這不代表其他的作品就不值得一看,就像是血衛靈異乍現都在相對獨立的故事中,以創意巧思賦予超級英雄電影另一個全新的面貌,而這次由 Netflix 發行的《超能世界》同樣也是如此。

 

超級英雄電影推薦:超級英雄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超能世界 Netflix 劇照

 

電影的背景世界觀

就像所有的超級英雄電影那樣,《超能世界》故事發生在一個人類與少數超能力者並存的世界。只不過比起其他作品中的人們見到超能力者會感到驚訝,甚至《X戰警》還會排斥恐懼,使得大部分的超能力者會選擇將自己隱藏起來,《超能世界》路上反而隨處可見異能者在施展能力,大家似乎也早就習以為常。

 

而在這樣的環境下,法律與規範也顯得更加重要。《超能世界》主角莫羅是個獨來獨往的警探,原本有著強大辦案能力的他在多年前一場意外後變得失意頹廢,對自己的工作失去熱誠,直到一起離奇的夜店縱火事件引發他的重視和興趣,在作為女主角的新搭檔休茲曼的加入下,兩人開始對背後隱藏的謎團展開調查。

 

超能世界 Netflix 劇照

 

超能世界評價好看嗎?

既然世界上存在著超能力,就自然也會有使用超能力來犯罪的惡人。在《超能世界》的一起校園暴力事件中,主角莫羅與休茲曼意外發現了某種吸食後就算是平民也能從手中噴出烈火的藥物。由於根據電影世界觀的設定,同種能力只會出現在一位超能力者身上,這也讓他們將其跟先前的縱火事件連結在一起,把重心轉移到追查藥物的製造源頭。

 

而《超能世界》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把犯罪懸疑與超級英雄兩種類型互相結合,在有如緝毒行動的調查過程中,通過兩位警探的視角切入超能力這個充滿謎團的領域。因此從得知藥物是藉由超能力者的血液製造而成,到越涉越深後遭遇敵人的襲擊,兩人是否能夠找到藥物來源,讓使用超能力犯罪造成人們死傷的事件不再發生?也引發觀眾對於《超能世界》後續故事發展的好奇。

 

超能世界 Netflix 劇照

 

超能世界劇情的主題

原本以為《超能世界》會像國片打噴嚏那樣,讓主角以凡人之身對抗擁有強大力量的超能力者,給觀眾帶來震撼的感受,但沒想到電影中段卻一個逆轉,揭曉莫羅其實也有著能讓物體浮空的超能力,雖然不免讓人有些期待落空的失望,但在他同時身兼警探與超能力者的雙重身分之下,故事在後半段出現不同的發展,也讓《超能世界》整部片變得更加豐富有趣。

 

若是像超人特攻隊或《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那樣,世界上只有少數超能力者存在倒還好控管,但如果因為開發出藥物,讓超能力變得人人都能輕易擁有,那情況也將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因此《超能世界》透過角色不希望無辜人民受傷的正義感,讓這些能力雖不算頂尖,但卻很有勇氣的主角與退休英雄們挺身對抗邪惡反派,都為電影帶來些許的歡樂和感動。

 

超能世界 Netflix 劇照

 

超能世界結局和彩蛋的意涵

我喜歡《超能世界》在講述一段犯罪懸疑故事的同時,也對人物心境轉變做出的深入描寫。從那場意外留下的愧疚和罪惡感,到為了拯救珍愛之人重新發動被封印多年的超能力,電影結局以看似老套,卻也跟我們以往認知所有不同的方式,講述蜘蛛人那個「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主題,不僅彰顯了《超能世界》整部電影的核心價值,也對那些因為「與眾不同」而內心產生迷惘的人們,做出了最溫暖的安慰和鼓勵。

 

超能世界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作為法國少見的超級英雄電影,這次由 Netflix 發行的《超能世界》展現出了一股獨特的氣質,編導很明顯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比起特效和場面,選擇把重心放到劇本與內容的編寫創作之上,確實成功融合了懸疑與英雄兩種題材類型,做出足以讓觀眾滿意的成果。看著《超能世界》結局彩蛋,繼承了父親超能力的女孩莉莉已經開始著手為自己設計英雄服裝,如果《超能世界》還有續集的話她的表現也值得我們期待。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影評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2021上半年Netflix電影推薦
懸疑電影推薦: 2021年上映的懸疑犯罪電影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超能世界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8.2/10

 

超級英雄電影推薦

《黑暗騎士三部曲》影評

《神力女超人》影評

《靈異乍現》影評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影評

《小丑》影評

《沙贊!》影評

《神力女超人1984》影評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影評

《猛毒》影評

《蟻人與黃蜂女》影評

 

超能世界 電影資訊

在人類與超級英雄並存的世界裡,獨來獨往的警察和機靈的偵探搭檔,揭發搾取超能力的黑暗陰謀。

電影片名

超能世界 (Comment je suis devenu super-héros、How I Became a Superhero)

香港中國片名

我是如何成为超级英雄的

電影類型

超級英雄、犯罪、懸疑、動作

上映日期

7/9

電影片長

97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超能世界線上看

超能世界 Netflix

超能世界 IMDb

超能世界 IMDb 7.0/10

導演

道格拉斯阿塔爾 (Douglas Attal)

超能世界演員

皮歐馬麥 (Pio Marmaï)、維瑪拉龐斯 (Vimala Pons)、貝諾特波維德 (Benoît Poelvoorde)、蕾拉班克堤 (Leïla Bekhti)、史旺亞勞德 (Swann Arlaud)、吉爾斯柯恩 (Gilles Cohen)、萊奧妮蘇秀 (Léonie Souchaud)、卡蜜兒賈畢 (Camille Japy)、路易佩雷斯 (Louis Peres)、西奧克利斯汀 (Théo Christine)

超能世界 劇情簡介

在一個存在超能力者的世界中,習慣獨來獨往的警探莫羅被長官指派,跟一位剛畢業的警官休茲曼組成搭檔,面對社會上不斷發生的超能力犯罪事件,兩人必須攜手合作,阻止暗中進行著邪惡計畫的反派。

超能世界 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