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愛戀爆擊》篇幅極短卻具風格化

愛戀爆擊 Netflix海報

 

影評評價《愛戀爆擊》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美國動作電影,由瑪麗艾爾伍茲執導,伊蓮娜赫澤、妮雅桑達亞主演,劇情講述高三學生妮琪和莎曼珊是一對戀人,兩人規劃著彼此的未來。不料某天,妮琪的暴力過往竟找上門來,難以規避的威脅瞬間就摧毀她所愛的一切。

愛戀爆擊影評

說到近年來受到影迷矚目和好評肯定的動作電影,除了基奴李維拳拳到肉的《捍衛任務》之外,就是由艾德格萊特執導,把賽車跟音樂相互結合的《玩命再劫》,而有趣的是,這次 Netflix《愛戀爆擊》的導演瑪麗艾爾伍茲就是上述兩部優秀作品的特技助理,相信也能用她對於動作場面的理解,給觀眾帶來一段有趣的體驗。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愛戀爆擊 Netflix劇照

 

愛戀爆擊女主角

《愛戀爆擊》由伊蓮娜赫澤飾演的女主角妮琪表面是一位即將上大學的 18 歲女孩,但實際上她卻跟一般正值青春期的女學生不同,不只會在路上向扒手一樣偷路人的錢包,身上還攜帶著一把手槍。

 

妮琪是一名同志,有著一位叫做莎曼珊的黑人女朋友,《愛戀爆擊》把故事聚焦在妮琪趁著女友家人不在家,受莎曼珊邀請到她家裡作客過夜的過程,都以許多生活化與情侶相處互動的情節,對角色的人性化做出許多描述。

 

愛戀爆擊 Netflix劇照

 

愛戀爆擊的劇情發展

隨著故事進展,《愛戀爆擊》也透過兩位女孩的床邊對話,揭曉女主角妮琪的家庭成長背景,為什麼會隨身帶著槍,以及她內心深陷迷惘,可能無法跟女友共度未來的背後原因。

 

而《愛戀爆擊》劇情轉折在於她早上準備要離開時,突然被一群持槍男子給襲擊。雖然妮琪憑著異常厲害的身手將她們一一解決,甚至還因此殺了人,但在屋裡的女友這時卻遭到他人的狹持。

 

愛戀爆擊 Netflix劇照

 

愛戀爆擊主角的真實身分

到頭來,《愛戀爆擊》女主角妮琪其實曾是殺手家族的一員,而這一夥人也是跟著她姊姊一同要把她帶回家裡的打手,因此雖然在妮琪解決旁邊雜魚之後,跟姊姊兩人在女友房間展開對決,但最終即便妮琪使出渾身解數,仍因為體型和能力的落差下戰敗。

 

因此《愛戀爆擊》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就在於結局被打昏的妮琪醒來,發現女友被姊姊莎曼珊劫走之後,騎著腳踏車要去解救她,並且向家人報仇的情節發展,雖然整片在這裡結束,但相信也讓人期待這部作品後續的發展。

 

愛戀爆擊 Netflix劇照

 

愛戀爆擊電影的特色

作為許多動作片的特技助理,導演瑪麗艾爾伍茲不僅在《愛戀爆擊》的動作場面上有著精彩的呈現,整體配樂風格和敘事方式和也都相當特別。起初聽著女主角妮琪說自己小時候跟姊姊比賽為了求勝而拿石頭砸了她,儘管害姊姊縫了18針,她仍覺得相當自豪的樣子,會以為妮琪「有一點問題」,但後來發現並不是如此。

《愛戀爆擊》在短片僅僅 19 分鐘的篇幅中,講述一段讓人看得意猶未盡的有趣故事,相信都值得我們給予肯定。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電影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007生死交戰》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獵魂者》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殺手保鑣2》影評

 

愛戀爆擊 電影資訊

這部短片描述青少女妮琪和莎曼珊相知相戀,計畫共度未來,然而妮琪危險的過去卻找上門來,恐將摧毀一切。

電影片名

愛戀爆擊 (Heart Shot)

香港中國片名

愛戀爆擊

電影類型

動作、愛情

上映日期

2/17

片長

19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愛戀爆擊IMDb

秘境探險IMDb 6.0/10

導演

瑪麗艾爾伍茲 (Marielle Woods)

愛戀爆擊演員

伊蓮娜赫澤、妮雅桑達亞

愛戀爆擊劇情簡介

高三生妮琪 (Nikki) 和莎曼珊 (Samantha) 是一對戀人,兩人規劃著彼此的未來。不料妮琪的暴力過往竟找上門,威脅著她所愛的一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