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蛋解析】《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2段片尾:眾神之戰開打?女雷神發展?

雷神索爾4 電影海報

 

眾所矚目的漫威電影《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終於上映,打著雷神索爾3導演塔伊加維迪提執導,娜塔莉波曼以「女雷神」的身分回歸,以及克里斯汀貝爾作為反派「屠神者格爾」加入漫威宇宙的招牌,《雷神索爾4》不僅在預告釋出後就受到影迷期待,如今正式推出也在爛番茄上獲得新鮮度 71% 的正面好評價,並其中劇情發展與片尾彩蛋更引發觀眾熱烈的討論。

片尾彩蛋共有2段

在《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索爾經歷一連串的「尋愛」冒險,並展開新的人生一頁的結局後,電影正片結束也有 2 段隱藏的片尾彩蛋,第一段鋪陳了未來漫威宇宙或《雷神系列》的劇情發展,而第二彩蛋則是交代了本集重要角色在故事結束後的去向,以下便針對兩段片段進行簡單的解析介紹。

 

英雄電影推薦:超級英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7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 劇照

 

第1段彩蛋:海克力士登場

《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的片尾彩蛋裡,揭示了在片中被索爾丟出的閃電射穿的「宙斯」並沒有死亡,正在眾人的服侍下休息養傷,他氣憤地表示:「以前我們神都受到人們的崇拜和尊重,但如今被那些超級英雄們給取代。」而為了贏回人們的重視,他派出自己的兒子「海克力士」前往去獵殺仇敵索爾。

 

跟我們過去熟悉的奧丁、索爾和洛基等北歐神不同,《雷神索爾4》片中由羅素克洛飾演的宙斯(Zeus)是個希臘神話中的神祉,在從父親「柯羅諾斯」(Chronos) 手中拯救出自己的兄弟姊妹「希拉」、「波塞頓」、「赫斯提亞」、「哈蒂斯」等人後,帶領他們擊敗父親,成為了奧林帕斯山的統治者。其力量僅遜於兒子「海克力士」。

 

雷神索爾4 宙斯兒子

 

《雷神索爾4》片尾彩蛋中的海克力士(Heracles) 由英國演員「布雷特戈德斯坦」(Brett Goldstein) 飾演。作為天神宙斯的兒子,他有著無人能及的強大力量、免疫毒藥和能在戰鬥中迅速恢復的再生能力,也善於使用「黃金棒」(Golden Mace)、弓箭和劍盾等各種武器。

 

而就如同迪士尼電影《大力士》,在「海克力士」跟索爾一樣曾經流落凡間,在孩童時期勤苦修練,並經歷一段失去愛人的揪心冒險後脱變成「神」的背景故事之下,也讓人期待他們兩人在未來《雷神索爾4》續集交手所碰撞出來的火花。

 

雷神索爾4 海克力士

 

第2段彩蛋:「女雷神」娜塔莉波曼成為「女武神」?

在《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片尾字幕結束後出現的第 2 段彩蛋裡,觀眾能看見娜塔莉波曼飾演的女雷神珍佛斯特 (“Mighty Thor”Jane Foster) 在飽受癌症所苦,為了協助索爾耗盡力氣死亡後,來到了北歐神話中戰士的英靈殿「瓦爾哈拉」(Valhalla)。

 

珍佛斯特在那裡遇見了伊卓瑞斯艾巴飾演、在復仇者聯盟3被薩諾斯殺死的「海姆達爾」(Heimdall),他感謝珍以自己的性命拯救了阿斯嘉的孩子們,並對她能夠來到眾神之地表示歡迎。《雷神索爾4》不僅藉此給這這位角色一個完美的結局,也為珍佛斯特往後的回歸做出伏筆鋪陳,究竟會是女雷神或女武神的身分?相信都讓影迷感到期待。

影評文章:《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繼續探討神的人性,但失去了風格調性的平衡

 

雷神索爾4 女雷神

 

雷神索爾4 預告線上看

科幻電影推薦:科幻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超級英雄電影推薦

《永恆族》影評

《奇異博士2》影評

《驚奇隊長》影評

《黑寡婦》影評

《小丑》影評

《沙贊!》影評

《神力女超人1984》影評

《超人特攻隊2》影評

《尚氣與十環傳奇》影評

《蟻人與黃蜂女》影評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