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照片中的女孩》令人心碎無奈的30年犯罪謎團

照片中的女孩 Netflix海報

 

照片中的女孩》(Girl in the Picture)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紀錄片電影,由斯凱博格曼執導,劇情講述警方在路邊發現一位垂死的女子,想要查出她的真實身分。雖然經過調查後得知她育有一子,還出現一個自稱是她丈夫的男性,但諸多未能解開的疑點,也讓這個名叫「莎朗馬歇爾」的身世之謎,有如夢魘般的團團疑雲展開。

Netflix的犯罪紀錄片

一直以來,Netflix 推出的紀錄片都以犯罪懸疑為重,無論是Tinder大騙徒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或是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這些作品都帶著觀眾看見多起駭人案件的發展始末,而這次《照片中的女孩》同樣也不例外,透過對一位身分不明的女子展開追蹤,揭開 30 年來一個令人心碎的扭曲謎團。

 

紀錄電影推薦:紀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照片中的女孩 Netflix劇照

 

真實案件故事的記錄

2017 年,紀錄片導演斯凱博格曼 (Skye Borgman) 以講述一位青少女跟試圖綁架她的鄰居對抗的《公然誘拐案》震驚世界,獲得多項國際影展的獎像肯定,而時隔 5 年,他又跟他的團隊為觀眾帶來《照片中的女孩》這部描述另一起犯罪事件的真實紀錄片。

 

Netflix《照片中的女孩》全片圍繞在一張父女的合照之上,2002 年美國記者「馬特伯貝克」 (Matt Birkbeck) 在收到這張照片後,便從裡頭小女孩的眼神察覺了異狀,由於他曾以調查已故罪犯「羅伯特德斯特」(Robert Durst) 的事件聞名,所以這次也馬上開始對照片中的兩人與其中謊言進行詳細調查。

 

照片中的女孩 Netflix劇照

 

照片中女孩的身分

照片裡的女孩名叫「莎朗馬歇爾」(Sharon Marshall)。她年輕時曾是個野心勃勃的女孩,獲得喬治亞理工學院的獎學金,但為什麼最終卻變成獨自扶養一個 2 歲的兒子,被丈夫虐待、強迫去當脫衣舞孃的女人?因此《照片中的女孩》便在她慘遭謀殺後,帶著觀眾透過那張照片尋找背後關於她真實身份的真相。

 

原來裡頭的男子名叫弗洛伊德,是個曾犯下多起銀行搶案的在逃聯邦罪犯,從這裡開始,整起案件也逐漸變得清晰起來,因為眾人發現他並未保護他的女兒,而是在她 10 幾歲時,開始把她當成是賺錢的手段。只不過這又讓人開始懷疑,「莎朗馬歇爾」真的是他的女兒嗎?而他們之間又經歷過哪些事情?

 

照片中的女孩 Netflix劇照

 

照片中的女孩評價好看嗎?

Netflix紀錄片《照片中的女孩》迷人的地方,就在於時隔多年後,重新串起人物之間關係的過程,在導演斯凱博格曼與身為記者的製片人馬特伯貝克的敘述呈現之下,帶出背後令人心碎無奈的現實悲劇,引發觀眾對於孩童綁架等相關議題的重視。

 

照片中的女孩Netflix線上看

Netflix《照片中的女孩》這部震撼人心的真實罪案紀錄片由《公然誘拐案》獲獎導演斯凱·博格曼執導。全片 101 分鐘,將於 2022 年 7 月 6 日在 Netflix 線上播出。

線上看連結:照片中的女孩Netflix

 

照片中的女孩 預告片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7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照片中的女孩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8/10

 

紀錄片推薦

《童話公主的罪與罰》影評

《恐怖室友全記錄》影評

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影評

《赤手登峰》影評

《Tinder大騙徒》影評

《綠色牢籠》影評

《親愛的莎瑪》影評

《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影評

《RBG:不恐龍大法官》影評

《麂皮:永不滿足》影評

《沒有人該成為孤島》影評

 

照片中的女孩 電影簡介

在這部紀錄片中,有人在路邊發現一名垂死的女性,後來又得知她育有一子,還有一名男子自稱是她的丈夫,團團謎雲有如夢魘般展開。

片名

照片中的女孩 (Girl in the Picture)

香港中國片名

照片中的女孩

類型

懸疑、犯罪、紀錄片

上映日期

7/6

片長

101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照片中的女孩IMDb  N/A

導演

斯凱博格曼 (Skye Borgman)

製片

馬特伯貝克 (Matt Birkbeck)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