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婚禮無法度》被迫參加前男友婚禮,竟然還要上台唱歌?

婚禮無法度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婚禮無法度》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美國愛情喜劇電影,又名愛情度假村,由史蒂芬土田執導,克里斯蒂娜米蓮、傑法羅、辛奎沃爾斯主演,劇情講述事業遭遇瓶頸的歌手艾瑞卡不甘願地接下到海島度假村演出的工作,沒想到工作不討喜就算了,還必須要在前男友傑森的婚禮上登台表演,雖然艾瑞卡試圖隱瞞過去,但卻又發現自己無法放下對傑森的感情,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婚禮無法度影評:輕鬆幽默的愛情喜劇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愛情喜劇這種電影類型,像是在好萊塢創造票房奇蹟的瘋狂亞洲富豪與近期脫口秀演員埃萊莎史奇萊辛格自編自演的一婊人才,不僅能讓人看得毫無壓力,在搞笑之餘也以輕鬆幽默的氛圍,對愛情與角色心境進行描寫探討,而這次 Netflix 原創電影《婚禮無法度》同樣也不例外,藉由一段充滿意外巧合的故事,帶給觀眾歡笑和樂趣。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婚禮無法度 Netflix 劇照

 

婚禮無法度故事的背景

在《婚禮無法度》電影開場,女主角艾瑞卡正在為即將開始的新曲發布會感到緊張,由於不久前他才因為音樂跟未婚夫分手,這可以說是她生涯最重要的時刻。只不過跟她合作的歌手卻因為歌曲被提前洩漏而在發表會上大發雷霆,搞砸了她們原定所有計畫,而這就像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艾瑞卡從此一蹶不振。

 

《婚禮無法度》艾瑞卡這位富有才華的女歌手,就這樣因為失婚和事業危機而成日沈浸在痛苦之中。身兼好友的經紀人安柏為了幫助她,便安排意志消沈的艾瑞卡前往位於馬達加斯加東邊 1000 多公里的熱帶小島「模里西斯」,到島上的度假飯店駐唱。然而雖然這項工作艾瑞卡來說是輕而易舉,但到了那裡卻也面臨意想不到的難題。

 

婚禮無法度 Netflix 劇照

 

婚禮無法度評價好看嗎?

即便《婚禮無法度》的模里西斯有著絕美的海島景色,但主角艾瑞卡在那裡生活卻也跟她原本想像的不同,不僅作為員工不能使用觀光客的設施和沙灘,還必須要在她曾經受過創傷的婚禮上唱歌。而編導史蒂芬土田利用這個背景製造了不少笑點,像是首次登台就在浪漫的婚禮場合上用帶有哭腔的聲音唱歌,遭到飯店經理責備警告,都以很平易近人的方式讓觀眾能夠進入《婚禮無法度》的主線劇情。

 

光是要在婚禮上為新人獻唱還不打緊,《婚禮無法度》更麻煩的對象居然還是那位讓自己傷心難過的前男友。還會想到這對冤家會在模里西斯這座小島上相見?就連艾瑞卡好不容易在海灘上遇見的壯男凱勒,這個愛情第二春的機會,竟然也是傑森的親哥哥,這樣尷尬矛盾的關係和狀態,也是《婚禮無法度》整部電影最主要的衝突。

 

婚禮無法度 Netflix 劇照

 

婚禮無法度劇情的主題

隨著《婚禮無法度》劇情的進展,觀眾可以在笑鬧中逐漸了解角色面臨的問題。由於原本住在紐約的傑森在查爾斯頓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希望能夠在那邊安頓下來,但艾瑞卡卻希望延續自己當歌手的夢想選擇留在紐約,而這樣的意見衝突也成為艾瑞卡跟傑森分手的原因。因此這次在模里西斯這座浪漫海島的重新相遇,也讓他們開始產生動搖。

 

因此《婚禮無法度》整部電影裡兩位角色碰到對方那種為了這場婚禮必須掩蓋彼此之間的過往關係,但同時又因為餘情未了而欲言又止的尷尬感很有意思。而在這樣雙方拉扯的狀態下,究竟這場充滿許多危機的婚禮是否能順利辦成?而主角艾瑞卡能否走出過往情傷,繼續朝著未來前進?

 

婚禮無法度 Netflix 劇照

 

婚禮無法度結局的意涵

我喜歡《婚禮無法度》的最終結局,在經歷一連串的情感糾葛之後,艾瑞卡跟前男友傑森的未婚妻解開了彼此之間的誤會,並從中找到自身存在的價值。到頭來不管結婚與否,我們都必須找到自己想要獲得的事物,並在做出承諾後就不輕易放手。我想這種對於選擇實踐承諾的勇氣,就是《婚禮無法度》這部電影以喜劇方式所要呈現的主題。

 

婚禮無法度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婚禮無法度》是一部能讓人看得非常輕鬆的作品。不僅全片充滿著有趣的笑點,以失意的歌手艾瑞卡作為主角,觀眾也能在片中聽見許多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相信都讓《婚禮無法度》變得相當平易近人,在從中看見角色的心境轉折與成長之餘,拿來配飯殺時間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6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婚禮無法度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4/10

 

喜劇電影推薦

《一婊人才》影評

《靠北少女》影評

《人生檔案求刪除》影評

《再也不見2020》影評

《婊兄弟上路》影評

《棕櫚泉不思議》影評

《狂歡四人行》影評

《超人氣動物園》影評

《轉彎之後》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婚禮無法度 電影資訊

遭悔婚又面臨事業低潮的歌手來到高級度假小島演出,卻發現前未婚夫正好在那辦婚禮。

電影片名

婚禮無法度 (Resort to Love)

香港中國片名

愛情渡假村

電影類型

喜劇、愛情

上映日期

7/29

電影片長

101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婚禮無法度線上看

婚禮無法度 Netflix

婚禮無法度 IMDb

婚禮無法度IMDb 3.8/10

導演

史蒂芬土田 (Steven K.Tsuchida)

婚禮無法度演員

克里斯蒂娜米蓮 (Christina Milian)、傑法羅 (Jay Pharoah)、辛奎沃爾斯 (Sinqua Walls)、汀伯利希爾 (Tymberlee Hill)、潔瑞普萊史考特嘉蓮 (Jeryl Prescott Gallien)、克里斯蒂安皮斯 (Christiani Pitts)、凱倫奧比洛姆 (Karen Obilom)、亞歷山大霍吉 (Alexander Hodge)、TJ波爾 (T.J. Power)、席爾凡史卓克 (Sylvaine Strike)、凱恩李哈里遜 (Kayne Lee Harrison)

婚禮無法度劇情簡介

歌手艾瑞卡的歌唱事業卻遇到瓶頸,只好不甘願地接下到模里西斯奢華海島度假村演出的工作。工作不討喜就算了,沒想到還落到要在前未婚夫的婚禮上登台表演。艾瑞卡試圖隱瞞他倆的過去,不讓準新娘貝芙莉知道,但卻又發現自己對前男友傑森餘情未了,這下苦了他的兄弟迦勒拚命阻撓兩人破鏡重圓……這個溫馨有趣的浪漫故事帶觀眾探索愛情與親情,眼下的問題是,艾瑞卡是會在婚禮上高歌啦,但這婚禮,會是貝芙莉的還是她自己的?

婚禮無法度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