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影集《驚奇少女》劇情結局評價,主角能力與漫畫背景介紹

驚奇少女 影集海報

 

驚奇少女》(Ms. Marvel)是一部Disney+線上看的漫威超級英雄影集,由碧莎K阿里開創,演員為伊曼維拉尼、阿拉米斯奈特、薩加爾撒賀、瑞許沙哈,劇情講述住在澤西市的穆斯林高中生「卡瑪拉克汗」是復仇者的超級粉絲,對「驚奇隊長」卡蘿丹佛斯尤為著迷,平時熱衷於遊玩遊戲,並創作同人小說,但卻始終找不到歸屬感,直到她意外獲得超能力,也使得原本生活開始有了轉變。

首位穆斯林超級英雄

隨著初代復仇者紛紛退役,漫威宇宙也開始進入要改朝換代的時候,因此繼 2017 年蜘蛛人:返校日向觀眾介紹「蜘蛛人」彼得帕克這位社區英雄、前陣子奇異博士2帶出了「美國小姐」亞美莉卡這位連能力都無法掌控的青少女之後,這次Disney+影集《驚奇少女》又一位高中生的新血加入。作為首位穆斯林超級英雄,究竟主角卡瑪拉是一位怎樣的人物?而她又有什麼獨特的能力?

 

超級英雄電影推薦:英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Disney+影劇推薦:2022年Disney+影劇推薦清單

驚奇少女 影集劇照

 

驚奇少女在漫畫裡的能力

《驚奇少女》劇中主角「卡瑪拉克汗」首次登場於 2013 年 8 月的《驚奇隊長》漫畫。表面上看似為巴基斯坦裔的美國少女,但卡瑪拉其實是個潛在的「異人族」,某天在跟父母吵架離家出走之後,意外遇見了異人族的國王「黑蝠王」,並接觸到「泰瑞根之霧」,激發出她體內隱藏的超能力。

 

由於相當崇拜布麗拉森飾演的驚奇隊長,《驚奇少女》主角卡瑪拉決定成為「驚奇少女」(Ms. Marvel)。而在漫畫中,她的能力有點像是蟻人和「驚奇先生」的融合,能夠變形和任意變換身體各部位的大小,而且還擁有自癒的能力,但這終究只是漫畫的設定,《驚奇少女》影集裡的卡瑪拉似乎能使用外婆留下的「魔法手鐲」掌控宇宙能量,而詳細能力應該也會根據整體世界觀,做出更符合實際情況的改動。

 

驚奇少女 影集劇照

 

驚奇少女 影集看點

而這次《驚奇少女》特別的地方,除了主角「卡瑪拉克汗」是個穆斯林少女之外,更是一部把「粉絲文化」結合進超級英雄電影裡的有趣作品。不僅整體氛圍像是蜘蛛人:新宇宙那樣生動有趣,就如同種族國籍、宗教文化只是她生活的一部分,真正影響角色的終究是取決於她的性格,而《驚奇少女》主角作為一個復仇者的粉絲,卡瑪拉在獲得超能力之後的反應,相信都能夠呈現出許多影迷的真實心聲,給們帶來強烈的共鳴。

 

除此之外,《驚奇少女》卡瑪拉作為一位 16 歲的女高中生,即使有著熱愛電玩遊戲、創作同人小說的興趣,但她生活卻過得並不快樂,無論是在家裡或校園,她總覺得自己存在感很低。因此身處這個讓人感到迷惘的年紀,卡瑪拉是否能透過獲得超能力來扭轉命運?在實現夢想後學習成長茁壯,並找到屬於她自己的價值?應該也會是《驚奇少女》這部影集所聚焦的重點。

 

驚奇少女 影集劇照

 

驚奇少女 分集劇情

身為美國澤西市長大的穆斯林少女,卡瑪拉熱愛超級英雄,對他們懷抱無窮的想像,特別是驚奇隊長。卡瑪拉覺得自己在學校是個異類,有時候連家裡也讓她感到格格不入。就如同她一向崇拜的英雄一般,某天她也獲得了超能力。具備超能力,生活就能更美好順遂,對吧?

 

第1集

驚奇少女 影集劇照

在澤西城長大的少女卡瑪拉克汗是復仇者聯盟的超級粉絲。她在學校感到有點格格不入,有時甚至在家裡也同樣不太自在。

她十分期待參加「復仇者博覽會」﹐就算被父母禁止也堅決前往。但一場本應普通不過的 Marvel 隊長角色扮演大賽,卻引發了意想不到的狀況——她居然成了自己一直嚮往的超級英雄其中一員?

 

第2集 暗戀

驚奇少女 影集劇照

卡瑪拉和布魯諾攜手合作,一邊調查她新出現的超能力從何而來,一邊探究這些能力能做什麼。然而,卡瑪拉與新來的轉學生卡姆蘭相遇之後,她就無法專心於超級英雄訓練了。

一場危急狀況將會考驗她的超能力,而她也是唯一能解除危機的人。

 

第3集 天註定

驚奇少女 影集劇照

在損害控制部的追捕之下,卡瑪拉設法在哥哥的婚禮來臨之前保持低調。 她碰上一群人,對方握有困擾她家族好幾代之謎的相關資訊,這時卡瑪拉開始更瞭解自己超能力的來源。

這些親切的陌生人需要卡瑪拉的協助,但不管她做出什麼決定,都可能帶來嚴重的後果。

 

第4集 看見紅匕首

驚奇少女 影集劇照

為了更瞭解她超能力的來源以及手鐲的祕密,卡瑪拉啟程探訪唯一可能有答案的人:她的外婆。

卡瑪拉來到陌生的城市,格格不入的她在此巧偶一位神祕的陌生人,並在對方帶領下展開出乎意料的冒險。她將發現,自己家族的歷史比她所以為的還要複雜多了。

 

第5集 歷史重演

驚奇少女 影集劇照

手鐲為卡瑪拉揭開了她家族族譜的祕密,以及面紗背後的真相。

 

第6集結局 不正常

驚奇少女 影集劇照

回到澤西,卡瑪拉找到卡姆蘭,也試圖保護他,躲過不計代價要抓到他的損害控制部。

Disney+漫威影集《驚奇少女》全劇終。

 

驚奇少女 影集劇照

 

驚奇少女Disney+線上看

漫威影集《驚奇少女》於 2022 年 6 月 8 日開始播出,每週三 15:00 於 Disney+ 線上播出一集,共 6 集,預計將於 7 月 13 日播出最終完結篇。

線上看連結:驚奇少女Disney+

 

驚奇少女預告片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6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驚奇少女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超級英雄電影推薦

《黑暗騎士三部曲》影評

《自殺突擊隊:集結》影評

《驚奇隊長》影評

《黑寡婦》影評

《小丑》影評

《鷹眼》影評

《神力女超人1984》影評

《超人特攻隊2》影評

《尚氣與十環傳奇》影評

《蟻人與黃蜂女》影評

《蝙蝠俠》影評

 

驚奇少女 美劇簡介

《驚奇少女》是一部美國劇情超級英雄類型的網路影集,改編自漫威漫畫的角色「驚奇少女」卡瑪拉克汗。影集與漫威電影宇宙系列電影處於同一架空世界和共同世界。

片名

驚奇少女 (Ms. Marvel)

香港中國片名

驚奇少女

類型

超級英雄、動作、奇幻

上映日期

6/8

片長

6集,每集約55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

驚奇少女IMDb

驚奇少女IMDb N/A

導演

蜜拉梅農(Meera Menon) 、 莎敏奧巴伊德奇諾伊(Sharmeen Obaid-Chinoy) 、 阿迪艾爾艾比(Adil El Arbi) 、 比萊爾法拉(Bilall Fallah)

驚奇少女演員

伊曼維拉尼(Iman Vellani) 、 阿拉米斯奈特(Aramis Knight) 、 薩加爾撒賀(Saagar Shaikh) 、 瑞許沙哈(Rish Shah) 、 潔諾比亞史洛夫(Zenobia Shroff) 、 莫漢卡普爾(Mohan Kapur) 、 麥特林茲(Matt Lintz) 、 雅思敏弗萊徹(Yasmeen Fletcher) 、 萊思納克利(Laith Nakli) 、 阿扎爾烏斯曼(Azhar Usman) 、 崔維娜史普林格(Travina Springer) 、 尼姆拉布查(Nimra Bucha)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