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動畫《異世界歸來的舅舅》1-13集劇情介紹,顛覆類型的有趣喜劇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Netflix海報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是一部2022年Netflix線上看的日本奇幻動畫影集,由河合滋樹執導,子安武人、福山潤、小松未可子配音,劇情講述 17 年前發生車禍、陷入昏迷狀態的舅舅陽介如今醒了過來,但其實他是從異世界歸來的生還者,外甥敬文在親眼目睹他施放出來的魔法後,也從他口中得知許多有趣的異世界回憶和遊戲體驗。

異世界題材的創新之作

一直以來,前往異世界探險都是許多日本動漫喜歡選擇的題材,像是知名的刀劍神域系列,就透過一段精彩刺激的熱血冒險,給觀眾帶來的超乎想像體驗,但《異世界歸來的舅舅》這部 Netflix 動畫卻在已經從異世界返回現實世界的主角設定之下,以奇幻喜劇的形式顛覆了這類題材的設定,賦予作品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獨特樣貌。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Netflix劇照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分集劇情

敬文的舅舅在昏迷 17 年後突然醒過來,已屆中年的舅舅開口說出無法辨認的語言,而且還能使用魔法。

 

第1集 漫長17年後,我總算從大巴哈馬魯異世界歸來!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Netflix劇照

敬文的舅舅昏迷 17 年後終於甦醒,卻說自己過去都在異世界度過。他還施展了魔法,想要證明自己所言不假。

 

第2集《守護者列傳》應該是第一名!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Netflix劇照

敬文提前送生日禮物給舅舅驚喜。

新年過沒多久,敬文遇見了小時候的朋友。
 

 

第3集 我是你的舅媽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Netflix劇照

敬文和舅舅想方設法衝高 YouTube 頻道的訂閱人數,藤宮擔心暗戀對象的健康。

 

第4集 你陪我度過辛苦時光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劇照

藤宮試著引起敬文的關注,敬文的舅舅分享了他在異世界中看似浪漫的回憶。

第5集 我有次差點被暗殺

敬文的舅舅回顧他逃過暗殺的驚險遭遇,事情的發展越聽越是讓人心驚膽顫。

 

第6集 所以我被扔進畸形秀的地下室……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劇照

就連敬文的舅舅都有想要遺忘的回憶。不過,他也回想起自己在異世界時難得英勇的一次經歷。

 

第7集 看吧SEGA遊戲對人生大有幫助!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劇照

敬文的舅舅回想在異世界差點就交到朋友的經歷。另一方面,為了見某個人,藤宮前往大學校園。

 

第8集

因為負責製作的Atelier Pontdarc公司受到疫情影響,目前暫時停播。

Netflix《異世界歸來的舅舅》第八集將於 11/24 (三) 上架 Netflix 線上看。

 

Netflix動畫《異世界歸來的舅舅》後續集數尚待更新,本劇共 13 集,每週三上架一集。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Netflix劇照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角色介紹

Netflix《異世界歸來的舅舅》劇中人物角色介紹。

 

舅舅 (子安武人 配音)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Netflix劇照

本作的主角。本名「嶋㟢陽介」,初次登場時34歲,相貌跟17歲時除了多了一點山羊鬍外差異不大。

十七年前出車禍的時候前往異世界冒險,但是本體還在日本昏迷,直到十七年後本體甦醒才結束異世界的旅行。能使用異世界語,激動的時候異世界語會脫口而出,但是在日本要發動魔法時需要用日語。

回歸地球後利用自己魔法來拍攝網路短片,成為小有名氣的網紅,利用流量跟點閱數賺取廣告費維生,閒暇的時候會用魔法給外甥播放自己在異世界冒險時的遭遇。在異世界因為相貌的關係被當成是半獸人的亞種遭到人類排擠,也因為時常遭人白眼,所以沒注意到身邊女性對他的好感。

擅長的法術是精靈術,但是如果過度使役精靈或是讓精靈做奇怪的事情,則會遭到精靈的報復反噬。在沒有法術的加持下平均體能比普通人略低。SEGA的忠實支持者,精通所有SEGA的老遊戲。

 

敬文 (福山潤 配音)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Netflix劇照

本作的準主角。全名「高丘敬文」,是主角的外甥。

原本是遵從家庭會議的決定,去醫院通知剛甦醒的舅舅誰都不想接收他,卻發現舅舅真的去過異世界,而且能使用魔法,於是將他接回自己的公寓同住。
對舅舅無意間吐露出在異世界的悲慘遭遇大受衝擊,還看過舅舅刪除自己記憶前記下的遭遇,因而強烈希望舅舅也把自己看過有這些記載的記事本的記憶給刪除。

雖然看了舅舅在異世界與傲嬌精靈的相處場景,而常常吐槽舅舅完全不懂女人心,但自己也對藤宮明顯對他的好感視而不見。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Netflix劇照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Netflix線上看

Netflix《異世界歸來的舅舅》講述在現實世界昏迷17年的舅舅從異世界歸來後,外甥敬文聽舅舅口述在異世界的回憶。全劇共 14 集,於 2022 年 7 月 6 日在 Netflix 線上播出。

線上看連結:異世界歸來的舅舅Netflix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預告片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7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動畫電影推薦

《地球外少年少女》影評

《海獸獵人》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電影版Deemo櫻色旋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該死的阿修羅》影評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動畫簡介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是殆ど死んでいる所著的日本漫畫,由2018年6月29日起於KADOKAWA旗下的漫畫網站ComicWalker連載至今。

片名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Uncle from Another World)

香港中國片名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類型

動畫、喜劇、奇幻

上映日期

7/6

片長

13集,每集約25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IMDb  8.5/10

導演

河合滋樹

配音

子安武人、福山潤、小松未可子、戶松遙、悠木碧、豐崎愛生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