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海獸獵人》探尋未知海域,揭開世界隱藏真相

海獸獵人 Netflix海報

 

海獸獵人》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美國動畫冒險電影,由克里斯威廉斯執導,卡爾艾本、薩里斯安奇哈托、傑瑞德哈里斯配音,劇情描述在駭人海怪肆虐大海的年代,小女孩梅西偷溜上傳奇獵人的船,並意外跟船長的兒子雅各一同來到未知的海域,但隨著兩人踏上一段精彩刺激的冒險,他們也意外發現這裡世界不為人知的真相,讓原本的生活變得天翻地覆。

海洋奇緣導演的Netflix原創動畫

迪士尼工作室出品的作品,一直以來都是動畫電影的品質保證,其中不光是精良的製作技術,更多的是許多優秀創作者的創意巧思。而這次 Netflix 原創動畫《海獸獵人》找來迪士尼的動畫師克里斯威廉斯執導,作為他繼大英雄天團、《海洋奇緣》後最新推出的作品,以大航海時代的奇幻世界作為背景,會講述一段怎樣的故事也相當令人期待。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7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海獸獵人 Netflix劇照

 

海獸獵人的背景世界觀

《海獸獵人》故事發生在一個海獸肆虐大海的世界,當時途經海獸領地「椎葛摩爾」鄰近海域船隻的無一倖免,所幸有一群海獸獵人出現,在海上跟兇猛的海獸搏鬥,並將其消滅,讓人們能夠安全的航海。其中最出名的獵船為「銀艾沃特伯號」 ,作為傳奇獵人的「克羅船長」也成為孩子們最崇拜嚮往的英雄。

 

因此《海獸獵人》開場便以一場獵殺海獸的大戰,帶著觀眾熟悉全片的氛圍與設定。由於獵人有著彼此之間必須合作互,在戰鬥中同進退、同甘共苦的規矩,所以看著另一艘船的的獵人們陷入苦戰,「銀艾沃特伯號」 的船長也決定掉頭、放棄眼前他已經追逐獵殺 30 年的紅色海獸「焰魔」,拯救他們的性命。

 

海獸獵人 Netflix劇照

 

海獸獵人的故事發展

船上的船員各司其職,凝聚力量對抗海裡的龐然大物,雖然年輕的獵人雅各展現出絕佳身手成功擊敗海獸,但不僅船隻因為損害嚴重需要回港維修,年邁的傳奇船長經過這一役,感覺到自己的不足,也決定讓雅克這位多年前從海中救起的養子成為未來領導船隻的接班人。

 

正是如此,在《海獸獵人》的傳奇船長覺得力不從心,加上獵人越來越不受到大家重視,國王決定把原本的資金拿去發展皇家海軍,並對他們下了最後通牒的情況下,獵人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也展開了最後一次獵殺焰魔的冒險,但他們沒預料到的是,一位名叫梅西的女孩也趁機偷溜上了船。

 

海獸獵人 Netflix劇照

 

海獸獵人評價好看嗎?

由薩里斯安奇哈托配音的《海獸獵人》女主角梅西是個在孤兒院長大的女孩,雖然表面對這些海獸故事漫不在乎,但出身於獵人世家,父母都在獵殺海獸的過程中身亡的她,內心卻充滿著對於冒險的渴望,也對獵人相當崇拜,時常趁著夜晚溜到鎮上,尋找能夠跟著雅各等人出海的機會。

 

只不過雖然在梅西偷渡上船後,獵人們被迫帶她展開一場獵殺海獸的冒險旅程,但《海獸獵人》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並不像是環太平洋那樣獵人跟海獸之間的對抗戰鬥,而是在女孩梅西和年輕獵人雅各因為一場意外而跟船員分散之後,透過來到海獸生存的小島所看見的景象,賦予電影另一層題材角度。

 

海獸獵人 Netflix劇照

 

海獸獵人劇情的主題

從原本以為兇惡的海獸,其實只是個擔心剛出生小孩的媽媽,到原本是兇惡海獸的「焰魔」卻為了保護兩人而跟其他海獸大打出手,被女主角梅西取了個可愛的名字「小紅」,《海獸獵人》片中這些海獸超乎他們想像的一面,也讓他們從小就根深蒂固的想法逐漸產生改變。

 

就如同那句:「別跟你的英雄見面。」電影《海獸獵人》延續了導演前作《海洋奇緣》的角色設定,讓這段展現出「世界之大,無奇不有」的冒險,開拓片中海獸獵人與女孩梅西的視野,並藉由海獸其實沒我們想的那麼壞,大海一直以來都是他們的家,是人類侵犯了他們的生活空間的想法,帶出整部電影所要講述的主題。

 

海獸獵人 Netflix劇照

 

海獸獵人結局的意涵

根據《海獸獵人》片中的文獻書籍記載,因為海獸曾上岸襲擊人類,所以獵人才會在海上獵殺海獸,不過這段歷史真的是真的嗎?因此在得知背後真相,發覺自己一直以來對海獸有所誤會之後,也讓被夾在人類與海獸中間的兩位主角試著戳破謊言,消除彼此長達數百年的衝突仇恨。

 

我喜歡《海獸獵人》電影利用中段的劇情轉折,對於轉換了故事發展的方向,並凸顯出全片核心意涵的設計,不僅能夠讓人物內心產生許多兩難掙扎,也在為故事製造更強張力的同時,提出了幾個能夠反應現實的問題。在海怪肆虐大海的時代,凡是成功將其斬殺的獵人都會被視為英雄,但這真的值得我們讚揚的事情嗎?似乎都值得我們進一步思考。

 

海獸獵人 Netflix劇照

 

海獸獵人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海獸獵人》是一部相當優秀的動畫電影,導演克里斯威廉斯延續了他過往作品《雷霆戰狗》、《大英雄天團》的好表現,不僅節奏掌握高明,兼顧娛樂爽度與故事劇情的平衡,整部片帶領觀眾探索地圖的另一端,展開真正的冒險,充滿正面能量的劇情,相信也都能帶給觀眾相當程度的溫暖。

 

海獸獵人 線上看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海獸獵人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動畫電影推薦

《地球外少年少女》影評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電影版Deemo櫻色旋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該死的阿修羅》影評

 

海獸獵人 電影簡介

小女孩偷溜上傳奇海獸獵人的船,兩人勇闖未知水域,展開史詩般的旅程,同時寫下歷史。

片名

海獸獵人 (The Sea Beast)

香港中國片名

海獸獵人

類型

動畫、奇幻、動作

上映日期

7/8

片長

115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海獸獵人IMDb 6.9/10

導演

克里斯威廉斯(Chris Williams)

演員

卡爾厄本(Karl Urban) 、 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 、 傑瑞德哈里斯(Jared Harris) 、 艾蜜莉歐布萊恩(Emily O’Brien) 、 瑪麗安娜瓊巴普蒂斯特(Marianne Raigipcien Jean-Baptiste)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