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女神卡卡的大師《凝視瑪莉娜2》8月20日上映,文青必看!

凝視瑪莉娜2 海報

 

凝視瑪莉娜2》片中主角「行為藝術教母」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Marina Abramovic)影響許多名流,女神卡卡、詹姆斯法蘭科、奧蘭多布魯、碧玉等多位名流為她瘋狂著迷,包括近日在台北市立美術館重新開館展出的展覽《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日本藝術家塩田千春也是瑪莉娜的徒弟之一。

這位文青必朝聖的藝術家作品中勇於展現突破的力道,或許可以追溯於受到教母的影響,而這位影響她深厚大師的紀錄片《凝視瑪莉娜2》將於8月20日在台上映。

 

凝視瑪莉娜2電影預告

 

凝視瑪莉娜2的創作

原來19歲的塩田千春,曾觀看藝術家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的個展。阿布拉莫維奇對她的啟發之深,讓她於大學畢業後1997至1998年間,真的前往德國拜師阿布拉莫維奇。之後,又進入柏林藝術大學,奠定之後的藝術創作方向。

 

阿布拉莫維奇,又稱「西方行為藝術之母」,作品主要探討表演者與觀者的關係、探索身體與心理的極限,在各種驚世駭俗的行為藝術中,只有她自己能超越她自己。舉例來說,她首次公開的行為藝術《韻律0》就嚇歪眾人。

 

凝視瑪莉娜2 劇照

 

藝術家瑪莉娜的紀錄片

《凝視瑪莉娜2》是一部關於塞爾維亞行為藝術家瑪莉娜的生平的紀錄片。由米爾伊科維奇(Boris Miljković)執導的《凝視瑪莉娜2》概述了藝術家一生的作品,影片揭露了她在南斯拉夫家鄉貝爾格勒的童年及長大成人後至老年創立學院的心路歷程,揭開行為藝術表演教母的神祕面紗。

 

這部電影主要分為兩個故事主軸,第一部分是關於瑪莉娜和她的生活故事,另一個是關於她2015年成立的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學院(Marina Abramovic Institute)故事,學院舉辦研討會,讓年輕的表演藝術家,透過重新詮釋她的表演來突破自己的身體極限。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解釋,對她來說,將藝術品推向世界,就像讓孩子成長,這也是電影之所以命名為此的原因。

 

凝視瑪莉娜2 劇照

 

凝視瑪莉娜2的劇情

《凝視瑪莉娜2》捕捉了瑪莉娜童年時期父母對於自己的影響,以及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學院。不管創作有多狂顛、令人震懾,她私底下仍是個幽默、平易近人、渴望愛情的小女人,電影中可看到她與已故的德國藝術家烏雷(Ulay)之間美麗的愛情故事,這對曾經轟動藝壇的金童玉女,歷經12年相戀、共同創作後,以分手告終;分手23年後,兩人重聚,試圖化解心結。

 

《凝視瑪莉娜2》片以豐富的鏡位變更與剪輯,搭配絕妙的悠揚配樂,將瑪莉娜的創作及傳奇人生,以觸動人心的手法,呈現在觀眾面前,不但深受國內外藝文人士激賞推薦,知名導演鴻鴻也大讚,亦橫掃明斯克國際電影節紀錄片主競賽單元、聖保羅國際電影節新導演大賽最佳紀錄片、華沙國際電影節自由精神獎提名多項大獎。不管你懂不懂藝術,瑪莉娜將讓你看見內心最真實的自己。

 

凝視瑪莉娜2 劇照

 

凝視瑪莉娜2上映時間

《凝視瑪莉娜2》由聯影電影引進,將於8/20 日起在台北、桃園、高雄等各大縣市戲院上映。即刻起於博客來售票網訂購預售票,凡拍照票根可抽「臉譜出版」上贊助的書籍《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死後:西方行為藝術教母傳記》以及「光間合作社」贊助之客製化沖洗相片。喜歡瑪莉娜的影迷,千萬不能錯過這部瑪莉娜精采一生的紀錄片!

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學院由年輕藝術家重新演繹她的表演,《凝視瑪莉娜2》 8月20日榮耀返鄉。

 

延伸新聞閱讀

網壇大小威廉斯電影《王者理查》預告曝光,威爾史密斯飾演傳奇父親

《自殺突擊隊:集結》首波評價出爐,動作場面浩大、暴力又搞笑

眾星雲集的史詩巨作《沙丘》最新預告曝光,戰勝恐懼才能存活

最精采二戰潛艇電影《潛艦危機倒數》爆破場面震撼人心

休傑克曼主演動作驚悚片《追憶人》最新海報和預告曝光

經典科幻電影《怵目驚魂28天》演員選角的背後秘辛

迪士尼《小飛俠》真人版「小仙子」由黑人女星飾演

《剪刀手愛德華》是導演提姆波頓自身童年的投射?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