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科幻電影《怵目驚魂28天》演員選角的背後秘辛

怵目驚魂28天 劇照

 

影壇經典《怵目驚魂28天》修復版即將在本週五起(12/11)上映,由曾與李安合作過《斷背山》並獲得奧斯卡提名的傑克葛倫霍主演。當年這部片因為概念太過前衛,苦無找不到拍片預算與發行商。好在靠著當時正以《霹靂嬌娃》電影版大大走紅的茱兒芭莉摩願意擔任監製,並掛名客串演出,甚至連當時才推出《記憶拼圖》開始被影壇注意到的諾蘭,也出聲力推,才讓這部影史經典不被埋沒!而這片不少角色都大有來頭,包含瑪姬葛倫霍、派屈克史威茲、吉娜馬隆等,處處都是明星彩蛋!更是票房喜劇演員賽斯羅根大銀幕處男作,多年之後他仍自招「我還是搞不懂這部電影在演什麼」。

 

怵目驚魂28天演員腦中的問號

《怵目驚魂28天》賽斯羅根人生第一句電影台詞就虧妹,瑪姬葛倫霍喝尿戲 獲得導演選角?賽斯羅根在《怵目驚魂28天》首次出場竟是騷擾曾演出《飢餓遊戲》火爆嗆女「喬安娜」的吉娜馬隆,他影史上第一句台詞竟是「我喜歡你的奶」,正巧被傑克葛倫霍撞見,讓吉娜馬隆藉機得以逃離賽斯羅根的調戲!戲外賽斯羅根在受訪時坦承他根本搞不動電影在演什麼,他在2007年受訪時回想這首次演出電影的經歷:「我的角色在學校會霸凌別人,讓傑克跟吉娜的角色很痛苦。甚至我還把吉娜馬隆扔到馬路上。雖然不是什麼大角色,但這是我第一部電影,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這部電影在演什麼,但這是一個愉快的經歷。」

 

怵目驚魂28天 劇照

 

怵目驚魂28天的選角過程

而當時在劇組殺青派對上,連主演傑克葛倫霍也搞不清楚出來的電影將是怎樣的面貌,絕對也料想不到這如今成為影史經典的代表,如今成為〈帝國〉雜誌選為50 部最佳獨立美國電影第3 名。從童星出道的傑克葛倫霍,第一部領銜演出的電影是《十月的天空》,《怵目驚魂28天》成為他第二部領銜演出的電影,巧合的是,導演李察凱利在選中傑克葛倫霍擔任主演後,瑪姬葛倫霍的經紀人恰巧也推薦她來試鏡傑克的姐姐一角。起初導演對於找真實生活裡的姊弟同台演出有點猶豫,瑪姬卻因為在cult片大師約翰華特斯執導的《西席地狂人》(Cecil B. Demented)中有場喝尿戲令導演凱利印象深刻,因此拍版定案讓這對姊弟再度同台演出。

 

怵目驚魂28天的彩蛋與背後秘辛

茱兒芭莉摩、派屈克史威茲、吉娜馬隆星光彩蛋處處!因為電影題材超越當時的想像,不符合當時的類型,《怵目驚魂28天》差一點就成為永遠上不了大銀幕的C級製作電影,擔任編劇跟導演的李察凱利,甚至才拿9,000 元美金的酬勞(不到台幣30萬),好在最後找到了茱兒芭莉摩願意出手相助,他到茱兒正在拍攝《霹靂嬌娃》的片場,拍版敲定拍攝預算,而茱兒也願意擔任監製與客串演出,才讓這部片起死回生。而以《熱舞十七》、《第六感生死戀》老早站穩好萊塢代表男星的派崔克史維茲,也演出片中的心靈名人導師,為了幫這部片客串,派崔克甚至找出自己80年代的衣服穿上身,甚至連他自己在加州的農莊,也貢獻出來讓劇組拍攝,相當支持!《怵目驚魂28天》12月11日上映,本萃電影發行。

 

怵目驚魂28天 劇照

 

延伸新聞閱讀

海倫瑞蒂傳記電影《生為女人》獲得澳洲音樂大獎

YouTube與金馬影展推出台灣電影免費看

迪士尼《小飛俠》真人版「小仙子」由黑人女星飾演

《返校》影集將於12月在Netflix與公視上映播放

 《陽光普照》代表台灣角逐2021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剪刀手愛德華》是導演提姆波頓自身童年的投射?

《鴻運當頭》艾倫佩姬成為跨性別者,改名艾略特佩吉

2021奧斯卡規則更改,最佳音效獎?Netflix不再被排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