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普照》代表台灣角逐2021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陽光普照 奧斯卡 金馬獎

 

2019年台灣劇情電影《陽光普照》由鍾孟宏執導,陳以文、巫建和、柯淑勤、劉冠廷、溫貞菱主演,在上映後便馬上獲得許多觀眾的好評,紛紛稱讚其中讓人猜不透的劇情走向與動人的家庭情感描寫,之後更是成功拿下了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獎與金馬獎的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剪輯等 6 項大獎,而如今也確定跟前年《誰先愛上他的》一樣,要代表台灣出征奧斯卡,角逐 2021 年最佳國際影片獎。

陽光普照角逐奧斯卡

對此,《陽光普照》監製葉如芬聞心回應:「從《失魂》、《大佛普拉斯》到《陽光普照》,今年是我監製的電影第三次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覺得很開心也很驕傲。」但她隨後也回應:「謝謝大家的鼓勵,我們會繼續拍出優質的電影」希望外界可以多多支持推動國片,讓台灣電影更好。

 

陽光普照 劇照

 

陽光普照入選原因

今年負責甄選的文化部會議召集人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藍祖蔚,甄選委員為資深影人李亞梅及導演姜秀瓊、下半場導演楊力州、灼人秘密導演趙德胤、鄭文堂。文化部對此表示,今年報名奥斯卡的電影相當踴躍,總共有 18 部國片角逐參賽,經過甄選委員一連串熱烈的討論,終於決定推薦鍾孟宏導演的《陽光普照》代表台灣參賽,委員們一致認為《陽光普照》在親子議題刻劃深刻、觸動人心,整體製作品質領先群倫,備受影展肯定且國際能見度佳。

 

文化部指出,台灣不僅有豐富多元的素材類型、創作自由,也有許多優秀電影製作人才,未來將持續提升台灣電影產創能量,強化劇本創作媒合與人才培育,針對獲得國內外重要影展肯定電影的導演及製作業者,會依入圍或獲得獎項提供製作下一部影片的第一桶金,並持續與文化內容策進院合作,全面推升資金、產製、行銷通路,帶動電影產業全面創新發展。

 

陽光普照 劇照

 

陽光普照個人想法

由於《陽光普照》除了在去年金馬獎大放異彩之外,也接連在 2019 年多倫多國際影展、釜山國際影展、東京國際影展受到評審與觀眾的肯定,並在2020年亞洲電影大獎入圍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女配角等多項大獎,期待未來能在奧斯卡上有更好的表現。

陽光普照影評評價:【影評】《陽光普照》看似溫暖卻讓人無所遁形

 

陽光普照電影簡介

片名:陽光普照 (A Sun)
香港中國片名: 阳光普照
類型:劇情、家庭、溫馨、懸疑
上映日期:11/1
片長:156 分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IMDb評價:7.2
導演:鍾孟宏
演員:陳以文、柯淑勤、巫建和、劉冠廷、温貞菱、尹馨、吳岱凌、許光漢

 

陽光普照預告

 

電影主題曲《遠行》林生祥

 

延伸影評閱讀(台灣電影)

《練愛iNG》影評

《女鬼橋》影評

《你的情歌》影評

《菠蘿蜜》影評

《絕世情歌》影評

《大餓》影評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影評

《陪你很久很久》影評

《樂園》影評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也可以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

來搜尋你想看的其他影評文章哦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