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運當頭》艾倫佩姬成為跨性別者,改名艾略特佩吉

艾倫佩姬改名艾略特佩吉 跨性別

 

以《鴻孕當頭》、《X戰警》與《全面啟動》為人熟知的加拿大演員艾倫佩姬 (Ellen Page),繼 2014 年於人權戰線組織的「發光發熱」運動上出櫃坦承自己是女同性戀、2018 年跟加拿大舞蹈家艾瑪波特納結婚之後,2020 年 12 又公開宣布自己已成為跨性別者,並且改名為艾略特佩姬或艾略特佩吉 (Elliot Page)。

 

艾略特佩吉對大眾的感謝

艾略特佩吉在社群平台上寫道:「嗨朋友,我今天想跟你們宣布我是一位跨性別者,而名字叫艾略特,我為自己能寫這篇文章感到很幸運,在這裡,在我生命這個階段的此時此刻。」並且向一直以來支持他的大眾表示感謝:「我無法準確表達我最終能愛上這個真實自我的感覺,我受到跨性別人士的無限啟發,感謝你們的勇氣、慷慨和努力不懈,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具包容與同情心,我將盡我所能提供支持,並繼續為建立一個更友愛且平等的社會努力。」

 

艾倫佩姬改名艾略特佩吉 跨性別

 

性別弱勢者的困境

此外他也提及目前性別弱勢者的人權困境:「我的快樂是真實的,但也很脆弱,事實上,儘管我現在感到幸福,並且明白我享有許多特權,但我還是感到害怕。我害怕他人的入侵、仇恨、嘲笑和暴力。 更明確一點,我並不是想抑制這個讓我感到歡樂和慶祝的時刻,但我想要告訴大家這些族群所面臨的真實處境。」

 

艾略特佩吉說:「對於致力將跨性別醫療行為定為犯罪,並且剝奪我們生存權的政治人物、領導人,以及所有擁有巨大影響力,卻繼續對跨性別者懷抱敵意的人,我想對你們說:『你的手上沾滿了鮮血,你們釋放的反叛和憤怒已經落到跨性別者的肩膀上,在這個族群中有 40% 的成年人報告曾試圖自殺,適可而止吧,這樣是在傷害別人,而我就是被傷害的其中一員,未來面對你們的襲擊,我們不會保持沉默。』」

 

艾倫佩姬改名艾略特佩吉 跨性別

艾略特佩吉作品與跨性別者的看法

艾略特佩吉現年 33 歲,他在 2005 年以驚悚片《水果硬糖》吸引了外界的目光,隨後又以 2007 年電影《鴻孕當頭》獲得獨立精神頒獎禮最佳女主角獎,以及第8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的提名,其他主演電影包括《X戰警》《全面啟動》,並在 Netflix 影集《雨傘學院》扮演白色小提琴。

 

對此,GLAAD 跨性別媒體總監尼克亞當斯(Nick Adams)表示:「艾略特佩吉(Elliot Page)在銀幕上帶給了我們有如夢幻般的角色,一直以來都是所有 LGBTQ 族群的倡導者。現在,他將成為無數跨性別族群的精神象徵。所有跨性別者都應該有機會成為自己,並被我們所接受,讓我們在今天為非凡的艾略特佩吉慶祝。」

 

艾略特佩吉IG全文

 

延伸新聞閱讀

海倫瑞蒂傳記電影《生為女人》獲得澳洲音樂大獎

YouTube與金馬影展推出台灣電影免費看

迪士尼《小飛俠》真人版「小仙子」由黑人女星飾演

《返校》影集將於12月在Netflix與公視上映播放

 《陽光普照》代表台灣角逐2021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剪刀手愛德華》是導演提姆波頓自身童年的投射?

《星際效應》諾蘭經典科幻電影10/8上映

2021奧斯卡規則更改,最佳音效獎?Netflix不再被排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