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瑞蒂傳記電影《生為女人》獲得澳洲音樂大獎-最佳電影原聲帶

生為女人 電影海報

 

生為女人》是一部海倫瑞蒂的音樂傳記電影,有澳洲葛萊美之稱的2020澳洲音樂大獎(ARIA Music Awards,簡稱ARIAs)於11/25(今日)正式舉行頒獎典禮, ARIA頒獎典禮上,《生為女人》榮獲最佳電影原聲帶,更令人感動的的是,眾多知名澳洲女性藝術家和歌手將齊聚一堂,齊唱已故歌后海倫瑞蒂(Helen Reddy)於1972年的女權主義國歌《I Am Woman》向她致敬。

 

生為女人的頒獎典禮

此次頒獎典禮因為疫情緣故,沒有現場觀眾也沒有紅毯,表演和得獎者大多採取線上虛擬方式進行領獎,值得喝采的是,由Chelsea Cullen打敗其他入圍者,她所製作的《生為女人 I AM WOMAN》榮獲最佳電影原聲帶,她入圍後甚至講出了與海倫瑞蒂同樣的得獎感言:「 thank God because She makes everything possible。」

 

生為女人 電影劇照

 

生為女人的典禮演唱

此次參與合唱的表演者包括Amy Sheppard, Christie Wheelan-Browne, Clare Bowen, Dami Im, Emma Donovan, Erika Heynatz, Fanny Lumsden, GRAACE, Kate Miller-Heidke, Katie Noonan, KLP, Missy Higgins, Mo’Ju, Odette, Samantha Jade, Teeny Tiny Stevies, Thandi Phoenix and Wendy Matthews等27位藝人。十位表演者在台上進行真正的表演,另外17位則出現在頒獎典禮後方大銀幕上,隔空對唱,場面聲勢浩大,十分感人。

 

海倫瑞蒂於1941年出生於墨爾本,並以我是女人 《I Am Woman》一曲享譽國際,這首歌發行六個月就在美國Billboard榜上名列第一,並於次年獲得葛萊美音樂獎(Grammy)最佳女聲樂獎。可惜的是,海倫瑞蒂於今年9月去世,享年78歲。以她為原型的音樂傳記電影也將於12月24日在台上映。

 

生為女人 電影劇照

 

生為女人的主角海倫瑞蒂

海倫瑞蒂憑藉《I AM WOMAN》成為炙手可熱的巨星,她所演唱的名曲《I AM WOMAN》更被認為是影史上最經典的女權運動歌曲。電影呈現她是如何從澳洲到美國發展,並且替自己歌唱之路奮鬥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養大孩子,承擔家裡經濟,在歌唱生涯與經紀人丈夫所發生的糾葛故事。

 

可以從電影中了解她與丈夫的關係,以及跟唱片公司之間的角力,還有她跟「搖滾教母」莉蓮蘿森(Lillian Roxon)之間的相處也逐步揭露。究竟這位為了養活孩子而全力奮鬥的母親,甚至是受過傷卻仍然勇敢追愛的女性,該如何在親情、愛情與事業當中取得平衡?而她又將如何唱出膾炙人口的歌曲《I AM WOMAN》,感動千萬聽眾,甚至是影響後來的美國流行天后凱蒂佩芮呢?

 

生為女人 電影劇照

 

生為女人電影金馬上映

本片透過重新詮釋海倫瑞蒂無數經典名曲,將一代巨星海倫瑞蒂美麗與哀愁,毫無保留的呈現在銀幕上,讓觀眾得以走進這位一代巨星波瀾壯闊的人生。描寫海倫瑞蒂精采一生的電影《生為女人》(I AM WOMAN)即將於12月24日上映。

 

Chelsea Cullen《I Am Woman》榮獲最佳電影原聲帶

Chelsea Cullen打敗其他入圍者,她所製作的《生為女人 I AM WOMAN》榮獲最佳電影原聲帶

 

眾歌手演唱《I Am Woman》

眾多洲女歌手齊聚一堂,齊唱已故歌后海倫瑞蒂(Helen Reddy)於1972年的女權主義國歌《I Am Woman》向她致敬。

生為女人電影原聲帶

 

延伸新聞閱讀

迪士尼《小飛俠》真人版「小仙子」由黑人女星飾演

《返校》影集將於12月在Netflix與公視上映播放

 《陽光普照》代表台灣角逐2021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剪刀手愛德華》是導演提姆波頓自身童年的投射?

《星際效應》諾蘭經典科幻電影10/8上映

2021奧斯卡規則更改,最佳音效獎?Netflix不再被排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