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黑岩射手:Dawn Fall》劇情看點,人類對抗機械的希望

黑岩射手Dawn Fall 海報

 

Disney+動畫《黑岩射手:Dawn Fall》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日本科幻動畫影集,又名《Black Rock Shooter: Dawn Fall》,由天衝執導,石川由依、早見沙織、潘惠美配音,劇情講述在2062年的未來,人類遭到叛變的人工智慧所統治,而在這個反烏托邦世界,黑岩射手是人類的最後希望,但她在消失多年後失去了記憶,再過幾星期,最後的反抗勢力將永遠消失,她有可能扭轉乾坤,在一切為時已晚之前拯救地球嗎?

黑岩射手Dawn Fall 評價看點

改編自日本插畫家huke原創的插畫角色,Disney+日本動畫《黑岩射手:Dawn Fall》作為繼 2012 年電視動畫後推出的最新作品,在粉絲經多年的引頸期盼之後,找來曾為紫羅蘭永恆花園進擊的巨人配音的石川由依擔任主角「黑岩射手」的聲優,讓傳奇的黑岩射手重新回歸螢光幕,展開一段全新的冒險故事,相信這部作品的劇情與動畫呈現都讓我們感到相當期待。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Disney+電影推薦:2022年Disney+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黑岩射手Dawn Fall 劇照

 

黑岩射手黎明降臨 背景世界觀

《黑岩射手:Dawn Fall》故事發生在西元2062年,此時大規模勞力自動化計劃業已失敗。20年過去,地球只剩下一片廢墟。一切都是因為計劃核心使用的人工智慧「阿爾特彌斯」選擇對人類宣戰的結果。在一處地下研究基地之中,有個名叫「皇后」的女孩甦醒過來。她其實是存活下來的三大人類守護者之一,但她卻對過去的事毫無記憶。

和平構建軍的上校告訴她,她必須搶在阿爾特彌斯為連接月球和地球而建造的軌道電梯完工之前將其摧毀,否則若工程完成,月球上大量生產的巨型機械軍就會揮師進攻地球。

然而,多方人馬相繼出手阻撓皇后的行動:阿爾特彌斯的無人軍隊、斯邁利領導的邪教組織「教育機構」,甚至連理應支持她的死亡主宰與力量竟也加入攪局。各人心懷鬼胎,就在皇后隨著上校的軍隊抵達軌道電梯之時,她發現前方等著她的命運竟是⋯。

 

黑岩射手Dawn Fall 劇照

 

黑岩射手黎明降臨 分集劇情

在不久之後的未來世界,人工智慧發動叛變、大舉殲滅人類,讓所有人陷入絕望。此時沈睡多年的黑岩射手終於甦醒,但她卻完全不知自己是誰,更不知道她曾拚盡全力守護的地球還剩下什麼。

 

第1集

黑岩射手Dawn Fall 劇照

樂園計劃宣告失敗,人工智慧「阿爾特彌斯」選擇對人類宣戰,20年後,地球只剩一片廢墟。

名叫「皇后」的女孩在地下研究設施中獨自醒來,對過去卻毫無記憶。

皇后結識了諾里特與米婭,一行人往地表出發,然而卻遭到眾多敵軍擋住去路,戰況即將彈盡援絕。

 

第2集 當射手遇上駭客

黑岩射手Dawn Fall 劇照

皇后帶著諾里特和米婭回到故鄉山城,卻突然遭到前盟友「力量」的襲擊。皇后以「線圈砲」反擊,但因能量過低無法持續戰鬥,一行人節節敗退逃逸。

抵達山城後,諾里特請求皇后到鄰近醫院遺跡取得必要物資,然而位於該處的「蜂巢」是一大威脅。

 

第3集 狙擊手主宰

黑岩射手Dawn Fall 劇照

前往和平構建軍駐防地的皇后等人眼前一陣強光壓境,原來是邪教「教育機構」的部隊。

皇后挺身面對追擊而來的裝甲部隊,卻發現他們獵捕的對象另有其人,是一名從教育機構脫逃的女孩,名叫紅葉。皇后等人最終決定解救紅葉,紅葉則求他們救救她困在裝甲列車上的朋友。

 

第4集 黑色墜入洞中

黑岩射手 劇照

皇后等人從少佐沃爾特那裡得知,軌道電梯只剩一個月就要完工了。死亡主宰再度現身,試圖協商卻仍然失敗收場,就在她準備攻擊的當下卻中了夏洛特的埋伏。

夏洛特是教育機構製造出的強化人類。皇后想予以反擊,卻被上校阻擋,這是為什麼呢?

 

第5集 喝酒是因為你開心

黑岩射手Dawn Fal 劇照

諾里特巧遇「力量」,因此向她求援,他希望她能呼叫皇后,因為米婭被教育機構擄走當作遊戲獎品。

接著,追擊諾里特的軍隊出現並發動攻擊。力量感覺到危險,不得不毀棄她的其中一隻手臂。他們雖然成功脫逃,但力量在失去巨型手臂後性格大變,她從此變成了一個懦夫⋯

 

第6集 垮台

黑岩射手Dawn Fall 劇照

力量和諾里特闖進敵人的航空母艦搶救被綁架的米婭,皇后等人也從旁增援,攻擊裝甲守衛中隊。

航空母艦實驗室中,適應性實驗失敗的女孩屍體堆積如山,像垃圾堆一樣被棄置一旁。眾人終於找到被五花大綁的米婭,同時發現了阿爾特彌斯的化身「盧娜蒂克」。

 

第7集 和平構建軍紀念圖書館

黑岩射手:Dawn Fall

黑色三輪車故障了,他告訴大家他無法自行修復。莫妮卡負責修理,眾人前往和平構建軍紀念圖書館找尋維修零件。

他們在圖書館遇到了人型機器人圖書館員安迪,並順利找到零件。

莫妮卡則在紀錄裡發現上校的妻子潔西卡有些不對勁,她想找尋更多資料,卻不慎滑倒,跌進了地下室。

 

第8集 橫渡鐵海洋

黑岩射手Dawn Fall 劇照

還有兩個星期,月球表面連接軌道電梯的電纜就會鋪設完成,皇后等人如果能在電纜接通前摧毀軌道電梯,就可以解救人類。

但他們首先必須穿越鐵海洋。一名叫做伊沙那的漁夫出現了,並同意接下穿越鐵海洋的任務。

調查鐵海洋的過程中,他們偵測到強大有機體物質的反應,於是一行人登陸浮島。

 

第9集 半機械化

黑岩射手Dawn Fall 劇照

為了緩解高燒,皇后必須重新調整肉身軀體。她醒來後發現自己身在尋找多時的「八號燈塔」裡。

一行人在燈塔遍尋不著有關半神體的訊息。不過力量找到了一條帶大家前往另一座獨立八號燈塔的線索,他們在那裡的實驗室發現了資料儲存裝置。有人在資料之中留下了一則訊息。

 

第10集

黑岩射手Dawn Fall 劇照

戰事持續在「八號燈塔」遺跡之中進行。原本在觀戰的盧娜蒂克朝地表發射了一道強力光束,並降落在奮戰的死亡主宰和力量面前。

此時,上校在實驗室調整艙裡遭到夏洛特攻擊,千鈞一髮之際,皇后及時出手拯救了垂死的上校。

 

第11集 怒月

黑岩射手:Dawn Fall 劇照

上校接到鐵海洋正在迅速分散的快報,引起一陣驚慌失措。接著前方又傳來報告,月球發射了武器,而軌道電梯已連接完成。

上校向全體軍隊表明計劃,他仍要將皇后送到軌道電梯附近,讓她能夠將其摧毀。距離地球遭砲彈擊中只剩一小時。和平構建軍開始發動轟炸,揭開大決戰的序幕。

 

第12集 黑岩射手

黑岩射手Dawn Fall 劇照

殊死決戰在荒野上展開。皇后拒絕了盧娜蒂克釋出的善意,表明她奮戰到底的決心。

上校慘遭無人機連續砲擊,就在他垂死之際,夏洛特出現了。

戰場上屍橫遍野。力量和死亡主宰也傷勢慘重,軍隊幾乎全軍覆沒。如此絕望的戰況是否還有一線生機?

Disney+動畫《黑岩射手:Dawn Fall》完結。

 

黑岩射手Dawn Fall 劇照

 

黑岩射手Dawn Fall 線上看

動畫《黑岩射手Dawn Fall》是日本Bibury Animation Studios製作的動畫影集。全劇共 12 集,於 2022 年 5 月 25 日在 Disney+影音播出。

線上看連結:黑岩射手Dawn Fall Disney+

 

黑岩射手Dawn Fall 預告片

 

科幻電影推薦:科幻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黑岩射手Dawn Fall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4/10

 

動畫電影推薦

《地球外少年少女》影評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電影版Deemo櫻色旋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該死的阿修羅》影評

 

黑岩射手Dawn Fall 日劇簡介

《黑岩射手Dawn Fall》是根據日本插畫家huke於部落格發表的一位原創角色所創作的動畫作品,2022年推出最新版本。

片名

黑岩射手:Dawn Fall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DAWN FALL
Black Rock Shooter: Dawn Fall

香港中國片名

黑岩射手:黎明降临

類型

動畫、科幻、動作

上映日期

5/25

片長

12集,每集約25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

黑岩射手Dawn Fall IMDb

黑岩射手Dawn Fall IMDb N/A

導演

天衝

演員

石川由依、早見沙織、潘惠美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