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5集(84話)劇情解說,我們根本沒好好談過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照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Part2》動畫播出進入第九週第9集,劇情逐漸步向迎接結局的收尾階段。在艾連成功發動「地鳴」,讓全世界面臨即將毀滅的倒數計時之後,帕拉迪島上這群性命並未受到威脅的小人物們卻沒有就這樣袖手旁觀,反而接連展開行動。但面對眾多難以抵擋的城牆巨人,他們又有什麼策略和計畫?

第25集劇情分析

因此接續上集第83話,阿爾敏成功阻止柯尼、救回法爾可,並遇見了從水晶體中逃出的亞妮,最終漢吉、里維兵長、皮克等各路倖存者不計前嫌地聚集在一起,準備展開行動的劇情。本篇文章將針對《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5集(84話 末日之夜)進行詳細的劇情解析懶人包整理,幫助大家快速融入理解故事,邁向《進擊的巨人》這部神作的最終結局。

 

各集劇情與人物角色介紹請點:
《進擊的巨人》劇情懶人包,看懂故事前後發展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照

 

夜裡擬定的計畫

「如果在葉卡派繼續幹下去,未來房子會坐落在城中央的高級地區,從早到晚都品嘗美食和上等好酒,我的妻兒和孫子們也應該都過著幸福生活,沒有人能夠指責我。」在要塞裡的約翰心裡這麼想著,以此來抵抗外頭前調查兵團團長漢吉趁著夜色的小聲呼喊,因為他知道如果跟這群「叛徒」有掛勾,自己這些日子付出的努力將會毀於一旦。

 

然而以約翰正值的性格,他又怎麼可能棄昔日夥伴於不顧?來到外頭,漢吉已經通過米卡莎瞭解了目前的狀況和情勢,對他們倆的表現表示讚許,並告訴他們自己為了阻止艾連,已經跟「車力」皮克等瑪雷的殘黨合作。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5集(84話)劇情解說,我們根本沒好好談過

 

為什麼要拯救世界?

由於幾人彼此之間已經有「就算是為了保護大家,艾連也不該濫殺無辜」的共識,在過往兵團的組織體制已經瓦解的情況下,漢吉雖然已經不是團長,但還是希望米卡莎和約漢兩人能夠協助,並幫忙尋找其他有力的幫手。

米卡莎一口答應。但旁邊的約翰卻也擔憂就算他們這次成功阻止艾連,拯救了世界免於遭到「地鳴」毀滅的命運,但未來若沒有艾連的始祖之力保護,帕拉迪島隨時也可能會因為人們對於巨人的恐懼,遭到全世界群體圍攻。關於這點,他們並沒有個答案。

他們唯一能夠確定的只有「這場大屠殺是錯誤的」,而他們作為曾經調查兵團的一份子,作為如今唯一有能力去改變這項既定事實的人,就應該在兩難之間聽從內心真實的聲音,去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

漢吉在說著這段話時,想起了昔日已經犧牲的夥伴們,彷彿她們都在看著她,把信念加諸在她身上一樣,並說道:「如果眾人一直以來追求的,只有殺光威脅著人們的巨人(敵人)、讓這座島獲得自由的話,那就真的太小家子氣了。」讓這約翰想起自己也還是調查兵團的一份子,決定拋棄自己先前預想的大好前程,加入這次的行動。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照

 

雙方互相的對峙和爭辯

接續上集最後眾人成功逃出要塞,並用馬車偷走所需物資的劇情,各路倖存著聚集在野外、升起營火,圍著熊熊燃起的火焰望著彼此。他們幾個小時前還是在戰場上殺得你死我活的仇敵,也自然對彼此有許多不滿和歧見。一邊認為 2000 年前攻擊瑪雷,並讓世界感到恐懼的艾爾迪亞人有錯在先,另一邊則認為自己只是為了生存,向這些年來不斷呼喚巨人攻擊自己的瑪雷作出反擊,兩邊誰也不讓誰。

 

此時,亞妮率先打破僵局,向眾人提出他們是否能夠狠下心殺掉艾連的提問。雖然米卡莎認為要阻止艾連,並不是只有殺掉他這個方法,但如果無法跟艾連溝通怎麼辦?如果他不聽勸告怎麼瓣?這些不確定因素也引發亞妮對米卡莎的質疑:「妳根本沒想過有甚麼比艾連還重要。」到頭來,米卡莎究竟是想拯救世界?又或者只是想把已經失控的艾連帶回自己身邊?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照

 

細數眾人犯下的罪刑

由於充滿了太多未知性,眾人決定只能先暫時合作,抱持著走一步算一步的方式,等待早上先朝著港口前進,並希望能搭上停靠在港邊的飛船,接近正朝著世界進發的艾連。但問題是,艾連現在人在哪裡?

對此,眾人向曾擔任艾連智囊的伊雷娜詢問意見。她是個土生土長的瑪雷人,但卻因為厭惡瑪雷,為了讓自己在歷史上留名的慾望而幫助吉克和艾連。面對皮克的嘲諷,伊雷娜對眾人想要拯救世界的理想目標感到嗤之以鼻,並細數在場眾人曾犯下的惡行。

「鎧之巨人」萊納在瑪麗亞牆上開了個洞,讓無數居民被巨人屠殺;「女巨人」亞妮殺死眾多調查兵團士兵,並在城內造成破壞、導致許多平民遭到波及;「超大型巨人」阿爾敏在瑪雷變身破壞軍港,連帶造成無數死傷;約翰曾為了討伐車力巨人,向還是孩子的法爾可射擊雷槍;而賈碧則殺死了人見人愛的好女孩莎夏,在場沒有人是無辜的。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照

 

沒有過錯的罪人

然而儘管伊雷娜希望藉由這番話,挑起眾人在這些日子以來累積的仇恨,並提及了他們從訓練兵以來的好友「馬可」的真正死因。但在萊納訴說著自己害死馬可的過程時,馬可最終的遺言卻也讓約翰驚覺彼此之間會走到互相殘殺這一步的原因:「我們根本還沒坐下來好好談過。」

 

由於伊雷娜惡意地翻起舊帳,眾人把他們心裡的芥蒂給說了出來,就如同賈碧先前那樣,隨著原本憤怒毆打著萊納的約翰,被賈碧以肉身抵擋阻止,並聽見她真誠的道歉,眾人即時內心依然充滿著憤怒,但也從對話中認清了彼此之間的同質性。他們都曾經歷過失去,也因為各自不同的理由而犯下罪刑,沒有人無辜,但也沒有人是真正的壞人,所做的事情也沒有百分百的對錯。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照

 

無可避免的戰事衝突

天色漸亮,原本以為因為夜晚那場衝突而退出的約翰,叫醒了還在睡的賈碧、法爾可和被他揍得奄奄一息的萊納。眾人乘著馬車朝著港口前進,約翰向賈碧道歉,並說自己不會對萊納感到抱歉,而萊納也表示接受。一旁的亞妮則突然冒出一句:「那我呢。」讓場面變得有點尷尬。

 

此時,擔任偵查兵的「車力巨人」皮克帶來消息,表示他們的目的地港口已經被搭乘火車先行趕到的弗洛克和「葉卡派」佔領,許多士兵都裝備著對付巨人用的武器,準備等待他們前來展開戰鬥。(《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5集完)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照

 

第26集預告-叛徒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為了拯救世界,眾人下定決心必須阻止艾連。

然而此時阻擋在面前的卻都是曾經一同奮戰的昔日夥伴,讓他們懷著不希望任何人死去的想法挺身戰鬥。

下集劇情解說請點: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6集(85話)劇情解說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17-28集統整與人物介紹請點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情整理懶人包,看懂結局發展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線上看平台

《進擊的巨人》最終第四季 Part2 將於 2022 1 10 日開始每週一 01:35 於以下各大線上串流平台陸續上架。

線上看連結: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線上看

 

動畫電影整理:動畫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