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6集(85話)劇情解析,生命的天平孰輕孰重?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Part2》動畫播出進入第十週第10集,隨著距離結局越來越近,劇情也準備邁入新的一頁。在眾人經過一番爭辯,為了阻止艾連毀滅世界而集結展開行動之後,他們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必須跟昔日的夥伴為敵。究竟大海另一邊那些非親非故的無辜民眾,以及眼前曾經一同奮鬥的同伴,他們該如何在兩邊做出抉擇?並且面對那些在戰鬥過程中無法避免的死傷?

26集劇情解說

因此接續上集第84,一行人在夜裡圍著營火商討對策,結果戰俘伊雷娜的一席話,挑起每個人的敏感神經,細數眾人犯下的罪刑,使得原本暫時合作的兩方再次爆發口角衝突,所幸最終在女孩賈碧的阻止下,以互相理解來各退一步的劇情。本篇文章將針對《進擊的巨人第四季》26(85 叛徒)進行詳細的劇情解說懶人包整理,幫助大家快速融入理解故事,邁向《進擊的巨人》這部神作的最終結局。

 

各集劇情與人物角色介紹請點:
《進擊的巨人》劇情懶人包,看懂故事前後發展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被佔領的軍港

眾人原本想要搭乘飛艇的軍港,已經被弗洛克搭火車搶先一步攻佔,裡頭遍地都是裝備著精良武器的士兵。漢吉和瑪雷司令馬迦特在遠處的山上觀察著軍港內的狀況,雖然弗洛克因為想要世界毀滅後探索新的大陸,暫時沒有破壞帕拉迪島上僅存的飛艇,但光是駐守的大批兵力就讓他們傷透腦筋。

 

眾人整裝待發,為了確保飛艇不被炸毀,亞妮說他們需要在一瞬間就把敵人給殺光,但除了飛艇之外,更重要的還是掌握著飛艇維修技術的「亞茲瑪彼特」。畢竟如果少了他們,飛艇就像跟一艘沒裝翅膀的普通船隻無異。因此眾人的任務目標,就在於救出被挾持的維修人員,並爭取讓飛艇起飛的時間。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瑪雷司令的道歉

在準備展開行動前,瑪雷司令馬迦特為了昨晚的事情向約翰等人道歉,表示他不該把數千年前的歷史仇恨加諸在他們這些年輕人身上,也不該讓萊納、亞妮等人成為屠殺無辜百姓的罪人。

 

因此他們現在應該做的,就是牢牢記住這段血腥又愚蠢的歷史,並將事實忠實地傳達給後世。只要人不正視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這個地域輪迴就不會結束。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阿爾敏希望能不流血的計謀

為了拯救世界,必須先將曾經共同奮戰的夥伴給殺光,讓阿爾敏約翰柯尼等人面臨兩難。然而時間緊迫,眼看地鳴的超大型巨人已經渡海、摧毀瑪雷東北部的城市,他們沒有空閒繼續糾結在這些問題之上。

在港內的辦公室,弗洛克希望「亞茲瑪彼特」的部下們能夠臣服於自己,藉此獲得他們的飛艇科技,但此時,突然聽見阿爾敏與柯尼兩人騎著馬在門外大喊。他表示自己追著「車力巨人」皮克和「盔甲巨人」萊納來到這裡,並看見他們已經渡海往對岸游去,必須馬上安排飛艇起飛,去將他們徹底殲滅。

阿爾敏與柯尼兩人來到飛艇旁,遇見山姆和達茲兩位看守著飛艇的104期訓練兵同伴,並要求他們拆掉綁在飛艇上的炸彈,雖然表面站在同一陣線,但兩邊都處於極度緊張的狀態。然而在達茲將炸彈拆除的同時,遠方關有技術人員的辦公室那邊卻傳來數聲槍響。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事跡敗露,衝突爆發

亞茲瑪彼特趁著弗洛克不注意,徒手將他壓制在地,而米卡莎也從窗外闖入,打倒聽見聲音衝進來的守衛。然而弗洛克也趁機利用立體機動裝置飛出窗外,向全港的士兵通知阿爾敏、柯尼、米卡莎已經叛變的消息。

 

片刻之間,不僅辦公室被射進數支雷槍,讓米卡莎等人只能在爆炸中逃亡,在港邊想要阻止達茲重新裝上炸彈的阿爾敏也被山姆開了數槍倒地,而柯尼也被他拿槍指著,無法動彈。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沾滿鮮血的雙手—山姆達茲

事以至此,想要和平解決的計謀已經失敗,得知米卡莎與眾技術人員已經躲到地下室避難,「女巨人」亞妮與「盔甲巨人」萊納便變身成巨人,開始屠殺葉卡派的士兵。

 

阿爾敏柯尼也反過頭來撲向對方,雖然山姆和達茲作為昔日的夥伴,但柯尼也依然搶過山姆的槍,強忍著悲痛的情緒,將阻擋在自己面前的兩人給殺害。看著沾染手上的鮮血,阿爾敏與柯尼他們似乎也開始能理解艾連所做的抉擇、他這些日子承受的痛苦,以及對島上同伴的愛。(《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6集完)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27集預告-回首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槍口瞄準就扣下扳機。

現在只能夠深信這些背叛,將能夠維繫拯救世界的希望。

下集劇情解說請點: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7(86)劇情解說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17-28集統整與人物介紹請點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情整理懶人包,看懂結局發展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線上看平台

《進擊的巨人》最終第四季 Part2 將於 2022 1 10 日開始每週一 01:35 於以下各大線上串流平台陸續上架。

線上看連結: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線上看

 

動畫電影整理:動畫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