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王者天下》讓人熱血沸騰的日本漫改電影

王者天下 海報

 

王者天下》是一部2019上映的日本古裝動作電影,由佐藤信介執導,山崎賢人、吉澤亮、長澤雅美、橋本環奈主演,改編自同名漫畫,劇情講述在戰亂不止的春秋戰國時代,秦國少年李信因為戰爭而失去雙親,被一戶人家收留為奴隸,但信沒有因卑賤的身份喪志,為了成為名震天下的大將軍,他每日和漂一起磨練自己,等待機會建功立業。某天,李信碰上因政變而被迫流亡的秦王嬴政,為了協助秦王奪回政權,一路過關斬將,踏上一統天下的王者之路。

 

王者天下影評-少年的雄心壯志

雖然我接觸的不算太多,但一直以來日本漫改電影都給我一種難以描述的距離感,無論是《死亡筆記本》、《火星異種》、《亞人》,甚至是有著高度評價的《寄生獸》、《東京喰種》,幾乎在故事節奏、演員表演都帶有不同於我們熟悉的好萊塢電影,更具風格的獨特呈現方式。但直到我看了由《王者天下》導演佐藤信介先前執導的作品殺戮重生犬屋敷之後,裡頭清楚鮮明的角色,加上熱血又帶有人性掙扎的劇情,才發覺自己看這類電影所應該抱持的正確態度。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電影影評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
2020 Netflix線上原創電影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王者天下 劇照

 

王者天下脫胎換骨的戰國時期

《王者天下》被人描述成絕不可能寫實化的漫畫作品不是沒有原因,漫畫中春秋戰國的故事背景、浩大的戰爭場面、豐富的角色與武打動作要在一部電影中完整呈現看似難以達成,但最終靠著以漫改作品著稱的導演佐藤信介,在他前面幾部高成本電影的成功之下,製作方不但成功把電影拍出來,更讓它成為帶有史詩格局的優秀「漫畫電影」。

 

《王者天下》可以說是一部相當標準的日式少年熱血王道電影,其中不僅有著中二的嘴砲台詞、誇張的表演方式、你來我往的打鬥、可愛的吉祥物角色一應俱全,我個人就算沒看過系列其他作品,也依舊能從片中眾多漫畫元素感受到電影盡力想還原原作所做的努力。

 

王者天下 劇照

 

王者天下成就豐功偉業

就像《中華一番》對中華料理提出獨特的見解,《王者天下》也建構了他們專屬的架空世界觀,仿造中國戰國世代的服裝與建築讓整部片成為一個巨大的角色扮演舞台。兩位主要演員山崎賢人、吉澤亮分別詮釋主角信和秦王嬴政,一冷一熱、一陰一陽、一吵一靜的對比在片中形成微妙的平衡,配上可愛和美貌擔當橋本環奈、長澤雅美,四個角色逗趣的互動過程,觀眾實在很難不喜歡上他們。

 

就跟許多熱血少年漫畫相同,《王者天下》整部作品談論的也是「階級」與「夢想」,藉由春秋戰國時期秦國一位奴隸出身的少年,呈現身處大時代的小人物,展開一段先打怪升級,一步步成長進步,最後再挑戰大魔王的冒險旅程。其中在充滿戰鬥場面的故事中,也不忘透過搞笑來緩和氣氛,加上角色之間毫不廢話、有話直說的真性情,都成功幫電影創造相當熱血勵志的氛圍。

 

王者天下 劇照

 

王者天下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雖然《王者天下》故事節奏可能會讓人有點不太習慣,但電影不僅娛樂性十足,更有著強烈的視覺和動作風格,更不用說高度的漫畫還原,或者片中像是「王騎將軍」那些充滿魅力,讓觀眾難以忘記的角色,如果本身就是漫畫忠實粉絲,進戲院能抱著正確期待,《王者天下》絕對會給人一段快樂充實的時光。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電影影評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
2020 Netflix線上原創電影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王者天下電影評分

爽度:8/10

劇情:7/10

氣氛:8/10

演技:7/10

題材:8/10

總評:7.6/10

延伸影評閱讀(漫畫改編)

《殺戮重生犬屋敷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真人版》

《城市獵人》

《艾莉塔:戰鬥天使》

《蜘蛛人:新宇宙》

《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

《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