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影評】《真心話大冒險》妳願意為全世界放棄我嗎?

【有雷影評】《真心話大冒險》妳願意為全世界放棄我嗎?

有雷影評

真心話大冒險》是部恐怖驚悚電影,Blumhouse製片公司繼去年逃出絕命鎮分裂忌日快樂之後,再度推出低成本恐怖片,雖然看似簡單,不過這不代表《真心話大冒險》就是部隨便交差了事的作品,它反而延續布倫屋(Blumhouse)每每推出新片必是有趣題材的傳統,電影不但充滿故事性,裡頭那「標誌性」邪笑更在上映前就幫《真心話大冒險》作足宣傳。

真心話大冒險影評

不過作為一部以「進入遊戲就無法脫身」的恐怖驚悚片,電影製造的緊張感稍微低了一些。就我而言,真正會讓我感到害怕的恐怖片,是像《鬼店》、《暫時停止呼吸》那種氣氛非常壓迫,或者像大法師厲陰宅有著肢體斷折和手腳不正常扭曲的類型,而《真心話大冒險》除了那段走在屋簷的大冒險和電影前段從撞球檯摔下來之外,其他片段幾乎都是稍縱即逝,非但沒挑起我的情緒,反而覺得有些好笑。

 

【有雷影評】《真心話大冒險》妳願意為全世界放棄我嗎?

 

真心話大冒險評價好看嗎?

而且相信常看鬼片的觀眾,應該都能預先知道《真心話大冒險》什麼時候要嚇人,區區這種程度「Jump Scare」已經無法滿足愛追求刺激的觀眾,至於那個詭異到不行的笑容,一開始確實有讓我全身發麻,但到後來也漸漸麻痺,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有趣的是,雖然電影不夠嚇人,但意外地在角色和遊戲「真心話大冒險」中下不少苦心,把女主角奧利薇亞設定為富有愛心,常參與服務性志工團隊的女大學生,不料遊戲卻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戰她的道德底線,使她被迫成為一個與她性格完全相反的人。惡魔完全落實「真心話大冒險」最黑暗的精神,當眾人自以為發現只要選擇真心話就能活命時,惡魔自有配套措施,不過在奧利薇亞因不想讓閨密知道她父親秘密,而不斷選擇大冒險之後,惡魔更是祭出逼迫別人講真心話的「大冒險」。而且在最後即將封印時,更殺掉與當下遊戲無關的關鍵角色,實在是近期看過最陰險狡詐、又耍賤作弊的惡魔。

【有雷影評】《真心話大冒險》妳願意為全世界放棄我嗎?

 

真心話大冒險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真心話大冒險》還算是部能嚇人的恐怖片,內容也非常豐富,除了設定幾個像醫生開處方簽和不敢跟爸爸出櫃的角色,電影結尾更是完全救了整部片,如此出乎意料地神來一筆,跳脫一般恐怖片結局不外乎成功除魔或全數死於非命的老梗,反而是為了拯救兩人性命把全世界拖下水,不但呼應女主角前段「閨密」或「全世界」的選擇,更讓這個角色的心境轉變一氣呵成,你能說奧利薇亞像把一群人引進教堂的卡特一樣自私嗎?這好像又沒辦法確定了。

真心話大冒險電影評分

爽度:7/10

劇情:7/10

氣氛:8/10

演技:7/10

題材:9/10

總評:7.6/10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記得出櫃的那個,在那個教堂時問了奧莉薇亞:如果有一天外星人要毀滅地球……你會拯救在這裡的所有人,但墨西哥的所有人都會死;還是拯救墨西哥的人,但我們全都會死。奧莉薇亞選了拯救墨西哥人,可她最後卻做出了和那時想反的選擇。最後一幕真的是神來之筆。

  2. ㄜ………你們應該很年輕吧?
    你所謂的神來一筆的結尾,以前貞子不就已經拍了?看過詛咒影片的人就會死所以上傳至youtube,這樣結局反而很爛

  3. 惡魔:『人家不要玩了啦!!』
    系統訊息:離第一輪結束還有7,444,438,723人
    Olivia:『現在是誰玩誰啊白癡。』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