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雪降花》1-16分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雪降花 韓劇海報

 

韓劇《雪降花》是一部2021於Disney+線上看的韓國歷史愛情戲劇,又名雪滴花,由趙賢卓執導,丁海寅、Jisoo、劉寅娜主演,16集劇情背景設定在1980 年代末的首爾,講述某天突然闖進女子宿舍的北韓間諜林秀浩,跟冒著被監視的危機藏匿並治療他的大學生殷英路,兩人在墜入情網後,發現彼此深陷於社會動盪與複雜的謎團陰謀之中的故事。

爭議不斷卻也備受期待

雖然開播前就因為男主角的背景設定引發抵制爭議,但這不影響《雪降花》這部韓劇在 2021 年末受到各界的矚目聲量。除了歷史題材本來就是韓國影視作品的強項之外,作為女團BLACKPINK成員Jisoo的演員出道作,《雪降花》以北韓間諜跟南韓女大生發展出來的愛情作為主題,也讓粉絲期待看見她在劇中跟D.P:逃兵追緝令演員丁海寅所碰撞出來的火花。

因此本篇文章便針對《雪降花》第1-16集結局的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進行介紹,讓對這部韓劇有興趣的觀眾能有個簡單參考,在有了基本認識之後,享受《雪降花》這段在大時代下的淒美愛情故事。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Disney+電影推薦:2022年Disney+電影上映片單

雪降花 劇照

 

雪降花 分集劇情

1987年的首爾,間諜秀浩某天全身是傷地出現在女宿舍裡,以為她參與學運的女大學生英路幫助他隱藏身份與治療,兩人隨著相處逐漸陷入愛情,但沒想到間諜秀浩某天接到了需要殺掉女方的任務,也讓這段關係變得糾結虐心。

 

第1集 陪我走到最後太危險了

雪降花 韓劇劇照

就讀湖秀女子大學的殷英路,是位活潑爽朗的大學新鮮人,她在相親活動中對林秀浩一見鐘情。

當英路在唱片店再次巧遇秀浩時,她大膽約他出來。

 

第2集 你知道我是誰嗎?

雪降花 韓劇劇照

秀浩滿身鮮血從窗口爬進女子大學宿舍的207號寢室並倒地不起,讓英路及其他學生非常困惑。

同時,隷屬國安局的李江武及同僚正在追捕秀浩,並對宿舍進行徹底搜查。

 

第3集 我今天必須出去

雪降花 韓劇劇照

英路悉心照顧受傷的秀浩,將他藏身於閣樓,差點就躲不過宿舍總監的嚴密監視。

安企部探員一直在宿舍外駐守,英路想盡辦法讓秀浩能安全脫身。

 

第4集 就一次…就一次…

雪降花 韓劇劇照

離開宿舍的秀浩再度秘密出動以完成任務;而英路則日夜等待秀浩跟她聯絡。李江武獲得秀浩藏身地的消息後,立即展開追捕。

秀浩差點就在他心愛的英路面前暴露身分。在此危急關頭,秀浩發現自己被安企部的探員重重包圍。

 

第5集 從今以後認真聽我說

雪降花 韓劇劇照

秀浩拿著槍在宿舍大堂出現,英路大吃一驚。

秀浩被困於宿舍中,他冒著生命危險與國家安全企劃部部長談判,要求對方讓他跟同伴一起離開宿舍。可是事情卻讓他始料不及。

 

第6集 如果你對不起我,請放開我

雪降花 第六集

秀浩別無他法,唯有繼續挾持人質,並裝作不認識英路,感到被背叛的英路望著他。

不忍心同學受到驚嚇,英路決心大膽靠近秀浩,希望能制止這場人質事件。

 

第7集 恩昌秀連女兒的屍體都找不到

雪降花 第7集

當秀浩知道英路是國家安全企劃部部長的女兒時,他無別選擇,利用英路以求逃生。

英路父親下達秘密命令後,秀浩與英路展開了爾虞我詐的交戰,他們的命運亦因此糾結在一起。

 

第8集 我有點…放開我!

雪降花 第8集

英路得知她兄弟離世的消息後當場暈倒,秀浩為此感到痛心,但全國都正在報導這場人質挾持事件,讓情勢更加緊張。

此時,李江武秘密行動,試圖結束人質事件,但他萬萬沒有料到會陷入一個荒謬的處境。

 

第9集 拜託請相信我…

雪降花 第9集

秀浩聲稱不想傷害人質,但英路無法再相信他的話,她聯同李江武計劃逃走。

英路最後能否成功騙過秀浩,安全逃離宿舍?

 

第10集 生或死,我們都一起走到最後

雪降花 第10集

人質在得知匿名者的真正身分後感到震驚;張漢娜則按李江武的命令,調查人質挾持事件的重大秘密線索。

秀浩開始懷疑組織的動機,而姜清雅容不下成員有半絲不信任,他們之間的衝突與跟宿舍內的氣氛緊張到了極點。

 

第11集 你一定要活下去

雪降花 第11集

在得知人質挾持事件的幕後真相後,秀浩跟他的敵人李江武合作制止姜清雅。

同時,英路與秀浩放下恩怨並互相安慰,清雅則在尋找機會打倒秀浩。

 

第12集 我不想再傷害妳了

雪降花 第12集

情勢變得愈來愈嚴峻,秀浩跟英路成為彼此的依靠。秀浩與李江武聯手揭發總統大選背後的陰謀。

但是,他們必須面對一個意外挑戰。在宿舍內已沒有任何人可以信賴,究竟誰是潛藏當中的內奸?

 

第13集 最好馬上就做好戰鬥準備

雪降花 第13集

英路再也無法相信她的父親,秀浩在旁安慰她之餘,也準備好反擊安企部的宿舍突襲行動。

當有些學生仍未搞清楚該相信哪一方時,突襲行動經已開始,讓宿舍中人心惶惶。

 

第14集 很抱歉經歷了這一切

雪降花 第14集

英路從新聞中得知她父親中槍時感到愧疚,看到她這樣的秀浩亦非常心痛。

同時,因為沒法跟清雅達成協議,秀浩與李江武開始互不信任。到底清雅是否會信守她對秀浩的承諾?

 

第15集 反正我們再也見不到對方了

雪降花 第15集

跟清雅失去聯絡,秀浩對清雅失去寄望。

秀浩別無選擇,只好接受國家安全企劃部部長的提議。

因為秀浩要跟英路分開,兩人極力壓抑離情依依的情緒。

 

第16集結局

雪降花 第16集

離開英路的秀浩,在返回家鄉之前面臨人生境遇的十字路口。《雪降花》全劇終。

(詳細分集劇情尚待補充)

 

雪降花劇情1-16集概要

1987 年,一位滿身鮮血的男孩跳進了一棟位於漢城(現為首爾)的女子大學宿舍。在這所女子大學就讀一年級的殷英路,之前在一次相親活動中對他一見鍾情。英路在宿舍嚴密監視和重重危險下仍然冒險照顧他。

然而,英路後來才得知他的驚人秘密。儘管見到初戀對象英路受苦令他自己也很傷心,但守護在別無選擇下,只能奉命行事以求拯救同伴,回到北韓跟手足團聚。

英路為了拯救自己的朋友及愛人,選擇違抗父親的旨意,與守護合作。兩人的命運究竟如何發展?

 

雪降花 劇照

 

雪降花 演員角色介紹

《雪降花》由丁海寅、Jisoo、劉寅娜、張勝祖、尹世雅、金惠奫、鄭釉珍主演,講述在1987年的首爾,一段名門大學生秀浩與女主角英路面對大時代洪流的虐心愛情故事。

 

林守護  (丁海寅飾)

雪降花 丁海寅

本劇男主角。27歲,原名林泰山,南派特工,代號「大同江1號」。以「朴正熙的經濟開發政策」爲主題正在準備碩士學位論文的柏林大學經濟學系研究生,但實際上他是派南間諜。

父親曾是天才音樂家,在被誣陷爲反派分子而被趕往咸鏡北道茂山煤礦;母親是白頭山重要成員,也是中央黨核心幹部的女兒,她選擇了離婚,拋棄了他和妹妹和父親。此後,在祖國成爲「革命家」的號召下,他畢業於培養特工的「金星政治軍事大學」,從徒手殺人的頂級武術擊術、射擊、潛水、其他等比地獄還要嚴酷的訓練,成爲擁有鐵一般體力的特工。

懷著一定要生存下去的渴望,在歐洲一帶展開工作的他,收買在野黨總統候選人的經濟智囊、韓國大學教授韓伊燮。接到越北指令後,於1987年4月潛入首爾,與韓伊燮教授的助教吳光泰建立交情的過程中,受光泰之託,在人生第一次見面時遇到了一個女人⋯⋯

 

殷英路 (Jisoo 飾)

雪降花 Jisoo

本劇女主角。20歲,好秀女子大學英文系一年級她在好秀女子大學宿舍中,於個性十足的女大學生們聚集的207號房擔任氛圍製造者。胖乎乎的樣子像松鼠一樣可愛,入住宿舍的那天因爲外婆把包好的糕餅轉到了這個房間,所以被稱爲「糕店的女兒」。

十歲那年媽媽去世了,經過與繼母的戰爭後,最後還是在鄉下的外婆家長大。每當感到孤獨時,就會獨自坐在窗邊放紙飛機,當飛機飛走後就能解開那顆糾結的心,成爲了她獨有的祕密。

 

姜清雅 (劉寅娜 飾)

雪降花 劉寅娜

34歲,大學醫院外科醫師

原名金恩惠;像純潔無私的修女,無所不爲的權力者,瞬間變成像美杜莎一樣的女人,怎麼也摸不著頭緒。大步走進手術室時,她曾是充滿信賴感的有能力的醫生,但當她穿著紅色高跟鞋壓倒對方時,她比擁有本能的莎朗·史東還要妖豔。

 

李康武 (張勝祖 飾)

雪降花 張勝祖

36歲,安企部對共調查1局組長,父親是治安局警衛,在追捕間諜的過程中被對方開槍打死。

爲了成爲抓間諜去世的父親的驕傲兒子而進入安全企劃部工作,但他對安企部「製造」而不是抓間諜的行爲感到失望,因此自願前往專門負責對北工作的海外部門,留下他深愛的女人。

在被派到南北特工戰鬥最激烈的城市、所有人都迴避的險地「柏林」後,數年來一直追著「大同江1號」,接到這傢伙潛入首爾的情報後,抱著一定要抓住傢伙的決心回到首爾總部後卻尷尬不已,完成該任務的隊員偏偏是他單方面提出分手的初戀張漢娜⋯⋯

 

皮承熙 (尹世雅 飾)

雪降花 尹世雅

43歲,好秀女子大學宿舍舍監。

只要聽到她的腳步聲,就連步伐都準確,宿舍學生們就會大喊大叫「皮來了!」,連睡午覺的學生也被她的聲音嚇一跳。表情像冰塊一樣冷漠,在盛夏也穿著黑色裙子和黑色圍巾,散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氣息。

一個嚴酷的原則主義者,制定了「窒息」規則,不允許學生和電話接線員桂芬玉有任何例外。對於長得像被捅一刀也不會流一滴血的她,宿舍裡充斥著謠言。有人說,未婚女子夜裡出門,不知去向;前宿舍舍監自殺的四樓閣樓,因為與她有關而被關閉⋯⋯

 

桂芬玉 (金惠奫 飾)

雪降花 金惠奫

24歲,好秀女子大學宿舍電話接線員。

即使考上了大學也因爲沒有學費而不得不放棄升學,因爲錢而嘆息,她們和我有什麼不同?不平等的世界真希望它能徹底顛覆,要麼真的爆發戰爭!在360名女大學生居住的宿舍裡,只有兩部電話,從早上8點到晚上9點,接線13個小時的電話也是件苦差事。

但被當作奴隸對待的壓力更甚,皮舍監不理她、學生們都叫她「雞糞屋」而不是桂芬玉。他唯一喜歡的就是英路,感謝英路讓她抱著《羅密歐與朱麗葉》原文書走在校園裡,就像成了英文系的學生。

 

張漢娜 (鄭釉珍 飾)

雪降花 鄭釉珍

32歲,安企部對共調查1局要員。

想要的東西一定要擁有,從未放棄過自己的主張,獨斷專行。她非常衝動和熱血,連自己都不知道要去哪裡,誠實面對自己的情感並直言不諱,用一句話概括就是最不適合組織生活的角色,從上司們聽到最常說的話就是像妳這樣的人怎麼會成爲安企部的要員。

她是在通過欺騙、權謀術、處世術只爲「成功」而奮鬥的極其庸俗的父母下成長起來的。她一直憎惡戴著國會議員徽章的父親,與父親有著180度不同的價值觀的李康武相遇,陷入了「死也要愛的愛情」。但他突然告別,銷聲匿跡,爲了尋找像煙一樣消失的男人,輾轉半年後終於找到了他,他成爲了安企部的要員。

 

南泰日 (朴誠雄 飾)

雪降花 朴誠雄

54歲,執政黨「愛民黨」事務總長、趙誠心的丈夫。

有著堅強的膽量和勇氣,他的身軀沉重、聲音洪亮、氣勢磅礴,人稱「虎將」。

事實上,他是一名正統的野戰士兵,四次滲透朝鮮軍隊,摧毀向盟友發射機槍並立即攻擊敵方排的朝鮮軍隊。

 

洪愛羅 (金正蘭 飾)

雪降花 金正蘭

50歲,前電影演員、殷昌洙的妻子。

殷昌洙的第二任妻子,電影演員出身的她幹練的口才、氣場十足。南泰日是下屆總統候選人、是丈夫的競爭對手,對此她小心翼翼不引人注目,一定要輕踩上去成爲第一夫人,向著這一目標的推進力和突破力堪稱龍捲風級。

 

曹聖心 (鄭惠英 飾)

雪降花 鄭惠英

南泰日的妻子,前陸軍參謀總長、大韓民國陸軍四星將軍的女兒。

他按照父親階級的秩序生活在一個上下衣著分明的等級社會,所以他是這個世界的「中心」。即使是太陽,也只是一束會照亮自己的光。就像丈夫給手下刀劍一樣,他把刻有「誠心」字樣的菜刀送給妻子,作為軍人的妻子或政治家的妻子,他樂於教他們家政之道。

只是她不知道的真相是,她只是給丈夫增添了負面形象,因為他的奢華和迷人的風格,以及不知道如何隱藏內心感受的快速說話方式,憑著表面上相信別人的話的性格,毫無疑問地將錢包託付給第一次見到的人,就是她的魅力。

 

高惠玲 (鄭信惠 飾)

雪降花 鄭信惠

23歲,好秀女子大學聲樂系四年級。

擁有被稱為「好秀女子大學瑪麗亞·卡拉斯」的華麗性感魅力外貌,她是大學區最優秀的明星,已經出現在電視上,並擁有贏得各種比賽的歷史。寄給她的信,宿舍信箱快要炸裂了。每個人都毫不懷疑她會成為世界級的首席當家,她討厭重男輕女的世界觀和以男性為中心的思想。

尹雪熙 (崔熙真 飾)

雪降花 崔熙真

20歲,好秀女子大學家庭管理系。

一年級進宿舍的第一天,她就開著一輛豪華的洋車來了,衣服鞋子毛毯什麼的都是奢侈品,所以被稱為「財閥女兒」。

但不知何故,她的人生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結婚,聽丈夫的話。是個膽小的現實主義者,很怕被別人討厭,只挑選和認識六年級的前輩、法學院和醫學生。

 

呂正敏 (金美秀 飾)

雪降花 金美秀

23歲的好秀女子大學歷史系四年級

在擁有粉色和bling bling的女大生中,常年戴著黑色角框眼鏡,穿著運動衫的三色拖鞋。

 

吳光泰 (許南俊 飾)

雪降花 許南俊

24歲,韓伊燮的助理、高惠鈴的情人高麗大學三年級學生。

與林守護一起住在寄宿公寓的國考生。因惠鈴腳踏兩條船激怒了他,窮追不捨到宿舍卻被捲入了意想不到的境地。

 

崔炳泰 (安東九 飾)

雪降花 安東九

陸軍士官學校學生、高惠鈴的情人。

他吹噓自己擁有無可挑剔的容貌和軍人的精神,從刀鞘褲到光滑的作戰靴,從統一的製服到直角行走,但他在實戰中卻很弱。

他掌握了各種軍事理論,以及空降訓練和游擊訓練,是一個理性化的大師,他動用所有的軍事理論,用嘴制定戰略,堅持自己是指揮官,不能付諸行動。

 

殷昌洙 (許峻豪 飾)

雪降花 許峻豪

56歲,國家安全企劃部部長、洪愛羅的丈夫,女主角殷英路的父親。

為一名學生兵經歷了朝鮮戰爭後,被民族主義精神灼傷,進入了軍校,但他是一名文學氣質十足的軍人,以至於被稱為書呆子。事實上,從六年級畢業後,他轉學到韓國大學,主修韓國文學。因為喜歡詩歌,知道他溫順細膩的性格,他認定六武林教授比野戰戰士更合適。

 

雪降花 線上看

《雪降花/雪滴花》為韓國電視台JTBC於2021年12月18日起播出的週末韓劇,台灣部分將於同日起,每週六、日晚間11點10分在Disney+同步播出。

線上看連結:雪降花Disney+

官方網站:雪降花官方網站

 

雪降花 預告片

 

雪降花原聲帶OST

成始璄-如果你留在我身邊(곁에있어준다면)

 

歷史電影推薦:歷史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1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雪降花 影集資訊

《雪降花》為韓國JTBC於2021年12月18日起播出的週末連續劇,由《Sky Castle》導演趙賢卓和編劇柳賢美再度合作打造。

片名

雪降花 (설강화、Snowdrop)

香港中國片名

雪滴花

類型

愛情、歷史

上映日期

12/18

片長

16集,每集約90分鐘

發行公司

JTBC、Disney+

雪降花 IMDb

雪降花 IMDb 9.8/10

導演

趙賢卓 (조현탁)

雪降花 演員

丁海寅 (정해인)、Jisoo (金智秀、김지수)、劉寅娜 (유인나)、張勝祖 (장승조)、尹世雅 (윤세아)、金惠奫 (김혜윤)、鄭釉珍 (정유진)、崔倫齊 (최윤제)、朴誠雄 (박성웅)、安東九 (안동구)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