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比斯》2段片尾彩蛋解析,禿鷹與邪惡六人組即將登場?

魔比斯電影海報

 

索尼蜘蛛人宇宙的超級英雄電影《魔比斯》經過多次延期終於在台灣上映,在演員傑瑞德雷托的魅力詮釋之下,向觀眾介紹「麥可魔比斯」這位亦正亦邪反英雄的起源故事,並且鋪陳往後的續集,雖然電影最終的表現不甚理想,整體還有許多能夠改進的空間,但《魔比斯》在字幕結束後的片尾彩蛋也引發觀眾的熱烈討論。

魔比斯劇情結局

《魔比斯》劇情主要描述致力於血液研究的「麥可魔比斯」博士,為了治療自己身上的先天性疾病,將吸血蝙蝠的抗凝血因子跟自己的基因結合,結果導致他成為一位強大力量和速度,但卻難以忍受嗜血慾望的反派,而《魔比斯》結局最後也有2段片尾彩蛋,出現了觀眾熟悉的角色,並交代了「索尼蜘蛛人宇宙」的後續發展。影評文章請點:《魔比斯》成功的角色起源,失敗的劇情與結局發展

 

魔比斯 電影劇照

 

第1段片尾彩蛋-禿鷹

《魔比斯》第1段片尾彩蛋,發生在主線故事告一段落之後。天空突然開啟了蜘蛛人:無家日那道奇異博士意外打開、通往其他平行宇宙的通道,隨後《蜘蛛人:返校日》那位由米高基頓飾演的反派「禿鷹」就這樣憑空出現在一間原本空無一人的牢房中,讓所有人都感到驚訝。由於沒有他犯罪的紀錄,警方也只能將這位名叫「亞德里安」的神秘男子從牢中釋放。

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蜘蛛人」的角色版權其實是屬於索尼,而漫威宇宙中的《蜘蛛人:XX日》三部曲,其實是索尼將角色借給漫威兩方合作才有的結果。

因此在復仇者故事告一段落的情況下,《魔比斯》這段彩蛋的主要用意,除了是索尼想透過《蜘蛛人:無家日》的劇情為系列開啟更多可能之外,也讓「禿鷹」這位原本在《蜘蛛人:返校日》登場、處於迪士尼「漫威宇宙」的邪惡反派,通過奇異博士的平行宇宙通道來到索尼主導的「索尼蜘蛛人宇宙」,有一點「這個角色是我的,以後發展由我決定」的意味。

至於設定方面的問題,為什麼禿鷹會被從蜘蛛人:返校日的宇宙傳送過來?又為什麼沒有在《蜘蛛人:返校日》事件落幕後回到原本的宇宙?我想這應該就只能用「索尼說得算」、「他們不想借助漫威的力量自己拍續集」來解釋了吧。

 

魔比斯片尾彩蛋 禿鷹

 

第2段片尾彩蛋-邪惡六人組

《魔比斯》第2段片尾彩蛋接續前面的故事發展。主角「麥可魔比斯」在殺死多年好友,並逃離警方的追捕、隱居起來之後,某天半夜駕著車,行駛在夜間的荒野小路上,最終抵達了一處遼闊的空地,而前一段片尾彩蛋的「禿鷹」則穿著他的飛行裝甲從空中降落,與麥可會面(前蝙蝠俠和前小丑的相見歡)。

禿鷹表示他覺得自己前陣子經歷的怪事肯定跟「蜘蛛人」彼得帕克有關,所以想要請求大名鼎鼎「魔比斯」的協助,希望他們這些同病相憐、都被社會給拋棄的反派能夠彼此聚在一起,試著合作搞出一點事情。

毫無疑問,《魔比斯》第2段片尾彩蛋的用意,就是在為後面《邪惡六人組》的電影作鋪陳。漫畫裡的「邪惡六人組」是由「八爪博士」號召「禿鷹」、「電光人」、「獵人克拉文」、「神秘法師」、「沙人」來對抗蜘蛛人的一個反派組織。

在電影的世界觀裡,目前邪惡六人組的已知成員只有「禿鷹」(召集人)與「魔比斯」。而索尼後續還有計畫要拍攝《猛毒3》、《蜘蛛夫人》、《頭獎》與《邪惡六人組》等反派電影,因為魔比斯在片中也曾說自己是猛毒,所以就看到時候他們會不會也把猛毒和這些反派給拉進團了。

 

魔比斯片尾彩蛋 邪惡六人組

 

下一任新蜘蛛人由誰來演?

由於《魔比斯》已經通過平行宇宙通道,明確表明「魔比斯」跟湯姆霍蘭德飾演的「蜘蛛人」分處不同宇宙,剛好湯姆霍蘭德的合約又快到期,所以在《魔比斯》第2段片尾彩蛋禿鷹說,他們目標是找蜘蛛人復仇的情況下,也不禁讓人好奇《魔比斯》這個宇宙,也就是下一任的蜘蛛人會由誰來接演?

 

雖然目前索尼官方還沒有對此釋出任何消息,但今年 3 月美國演員工會獎的頒獎典禮上,有媒體問安德魯加菲爾德回歸扮演「蜘蛛人」的意願時,他語帶保留地回答:「自己永遠都會是那個大喊狼來了的騙子。」所以未來索尼有沒有可能把當初被腰斬的《蜘蛛人驚奇再起:電光之戰》安德魯給找回來,似乎還充滿著不確定的變數。

 

魔比斯片尾彩蛋 蜘蛛人

 

魔比斯預告線上看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