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導演的成長記憶

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 Netflix海報

 

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Apollo 10 1/2: A Space Age Childhood)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美國動畫冒險電影,由李察林克雷執導,劇情講述在1969年那個人們崇尚太空的時代,由於NASA不小心把登月艙做得太小,所以找上擅長數學的男孩史丹,邀請他參與即將展開的太空登月計畫。這是一段不為人知的歷史,原來多年來我們崇拜的那位阿姆斯壯,竟然是個10歲的小孩子?

阿波羅10號半的金獎導演

曾執導經典愛在三部曲,並於 2015 年以《少年時代》入圍奧斯卡多項大獎的導演李察林克雷特,這次新片《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根據他真實的童年記憶作為創作發想,從兩種不同角度交織描繪出 1969 年人類首次登月的故事。一邊是充滿成就感的太空人和控制中心,另一邊則是嚮往著太空的德州休士頓孩童,帶著我們重回那個充滿希望與夢想的年代,紓解內心的懷舊之情。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 Netflix劇照

 

阿波羅10號半動畫的技術

導演李察林克雷特在《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採用能將實景人物畫面轉換成動畫影像的「轉描機技術」,不僅全片視覺效果讓人驚艷,將他的成長歷程與當時崇尚太空探險的社會氛圍互相結合,完美還原 1960 年代美國人的生活縮影,也以私人甜蜜的懷舊感獲得了一面倒的好評。《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在 4 月 1 日上架 Netflix 線上看。

 

阿波羅10號半 預告片

 

阿波羅10號半線上看

太空探險片《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由《年少時代》李察林克雷特自編自導,靈感來自這位奧斯卡提名導演的童年生活。 先是在 2022 年 3 月 24 日於北美部分影院限量上映,然後於 4 月 1 日 在 Netflix 正式首映。

線上看連結:阿波羅10號半Netflix

 

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 Netflix劇照

 

科幻電影推薦:科幻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阿波羅10號半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動畫電影推薦

《地球外少年少女》影評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無星夜的詠嘆調》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活了100天的鱷魚》影評

《神在月的孩子》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前篇》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阿波羅10號半 美劇簡介

男子憶起他 10 歲時在 1969 年休士頓的經歷,一邊紓解懷舊之情,一邊娓娓道來精彩的登月故事。

片名

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 (Apollo 10 1/2: A Space Age Childhood)

香港中國片名

阿波罗10½号:太空时代的童年

類型

動畫、科幻、冒險

上映日期

4/1

片長

98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阿波羅10號半IMDb

阿波羅10號半IMDb 8.3/10

導演

李察林克雷特 (Richard Linklater)

配音

傑克布萊克 (Jack Black)、比爾懷斯 (Bill Wise)、李艾迪 (Lee Eddy)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