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YT許多KPOP韓團的Fancam直拍影片,聲音都糊得像泡在水裡一樣?

NewJeans 飯拍

 

相信平常有在追星的人,應該都很常看網路上那些粉絲拍攝的直拍影片吧?

尤其是像 DaftTaengkMera 這種幾百萬訂閱的專業 Fancam 飯拍頻道,什麼校慶、商演、音樂節等各種表演場合都會去拍,而且還都是4K高畫質,彌補我們沒辦法到現場的缺憾,真的是所有追星族的一大福音。

 

林英雄 飯拍

不完美的直拍影片

只不過大家看久了應該都會發現有個缺點,那就是看他們的直拍影片沒有辦法「爽聽歌」。雖然能清楚看到偶像表情動作的畫面絕對是100分啦,但音樂就大概只有20分,像是浸在水裡一樣不清不楚的,真的非常可惜。

 

畫面100聲音20影片範例

這邊舉兩個近期 NewJeans(G)I-DLE 的飯拍影片為例,基本上歌是幾乎聽不到的。

 

 

為什麼飯拍的歌曲會聽不清楚?

以前我都以為他們是不是都架在很遠的地方拍,因為搖滾區沒辦法有好視野,需要遠離人群找個穩定的地方,所以才會導致影片聲音有被蒙上一層霧、有種距離很遠的感覺,畢竟先前有就有LE SSERAFIM成員SAKURA的站姐在距離舞台幾百公尺還能拍超穩、超清楚的新聞,但實際情況卻不是如此。

 

ITZY YUNA 飯拍

 

Fancam影片被消音的實際原因

後來才發現這些影片的聲音之所以會變成這樣,是因為這些頻道主要規避YouTube的審查機制,上傳影片之前都會把聲音做特殊的消音處理,讓機器人沒辦法從中辨識出原曲,避免這支影片的廣告收益因為「版權聲明」被平台砍掉,畢竟誰想要花大錢買設備又大老遠跑去現場,結果卻只是做白工呢?

 

Karina 飯拍

 

歌曲聽得清楚但無法營利的影片範例

最後附上一部我認為最神的 STAYC 飯拍影片,100%的現場演唱,加上沒被拍攝者消音真的聽得超爽,但這部影片也因為這樣收到 YouTube 的版權聲明了哈哈哈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