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人壽《與更好的你相遇》教師節影片,讓人感動的溫暖

國泰人壽教師節影片 與更好的你相遇

 

與更好的你相遇》是一部台灣劇情短片,由國泰人壽和教育部國教署為了慶祝2021教師節合作製作,演員為《鬥魚》林輝瑝、《麻醉風暴》黃健瑋所飾演,劇情主要講述一位受到學生喜愛的高中老師謝明冲,跟班級上性格叛逆、時常跟校外小混混來往的問題學生梁正浩所發生的故事。

老師對學生的重要性

相信在每個人成長過程中,學校都有著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除了占據每天 1/3 的時間之外,也是我們學習團體生活、接觸社會的第一步。因此在每個孩子都還年輕不懂事的情況下,學校老師所扮演的角色也就更為重要,不僅教授課業知識,課堂之外也一定程度地影響了學生的品德教育和未來發展。

 

國泰人壽教師節影片 與更好的你相遇

 

與更好的你相遇故事劇情

《與更好的你相遇》把故事設定在一所高中,梁正浩是班上的問題學生,時常翹課不來學校、跟校外不良少年到處鬼混,讓說什麼都被他當成耳邊風的老師謝明冲相當頭痛。於是通過向其他同學打聽,老師謝明冲得知梁正浩為了支撐家計晚上會在附近夜市擺攤賣飲料,便決定藉由買飲料的名義找他探班,親自去瞭解自己學生面臨的問題。

 

雖然起初謝老師對梁正浩不服從管教的態度感到不解,但來到夜市的謝老師不僅沒有用老師的高姿態給學生帶來壓力的方式,甚至連問他為什麼不來學校都沒有,只是每天下班固定來找他光顧,以朋友的角度去試著理解他,明白他的動機和需求,並試著尋找能夠幫助這位對自己人生感到迷惘的青少年,讓他能夠找到自己未來的道路。

 

國泰人壽教師節影片 與更好的你相遇

 

影片傳達的主題

作為一部 10 分鐘的短片,《與更好的你相遇》不僅演員表現自然,全片在優良的節奏掌握之下,劇情也沒有強烈的說教意味,而是像在看一段人生故事那樣,透過老師不願意放棄任何一位學生的行為,讓觀眾深刻感受到其中故事帶來的溫暖。就如同本片以「與更好的你相遇」作為片名,看著梁正浩能在未來有著很好的發展,感謝老師當時給予的鼓勵,這樣的結局也更讓人感動。

 

就我個人的求學階段,雖然不確定自己在老師的教導下有沒有變得更好,但我能知道自己並沒有變壞。或許我們在學校大多時間都在讀書,但這些日子下來,學習到的卻不只有知識。與其說是讓我們變得多好的人,倒不如說是在無形中給予我們探索的機會,能夠找到方向、逐步朝著更好的自己前進。

 

國泰人壽教師節影片 與更好的你相遇

 

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

我非常喜歡《與更好的你相遇》直到最後才秀出「改編自謝明冲老師真人真事」字樣的設計,相信每位老師都希望自己學生能有好的成就,但在只能陪伴學生一小段時間的情況下,明知道自己能帶來的幫助有限也仍然願意付出,才更顯得謝明冲這位老師的偉大和珍貴。

 

《與更好的你相遇》開啟了師生關係的另一種可能性,老師要教導或約束學生不再只有能用權威管教,透過黃健瑋所飾演的謝明冲老師展現出師生之間能互相理解、讓溝通更加有效的互動方式,這都使得《與更好的你相遇》短片富有意義和值得我們思考的內涵

 

2021年國泰教師節影片-與更好的你相遇

官方網站:https://www.cathaylife.com.tw/cathaylife/

臉書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Cathaylife/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