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更緊湊更精彩的密室逃生,結局續集才是主菜

密弒遊戲2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是一部2021上映的動作驚悚電影,又名密室逃生2,由亞當羅勃提爾執導,演員泰勒拉塞爾、羅根米勒、托馬斯康奎爾、荷蓮羅丹主演,劇情講述為了將「密弒遊戲」的幕後黑手繩之以法,柔伊和班兩位倖存者決定前往紐約,但他們卻跟四位陌生人被捲入更危險致命的密室遊戲,在其他人也都是密室逃脫優勝者的情況下,他們如何協力找出逃脫的生路?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影評:更加進化的續集

2019 年上映的驚悚片密弒遊戲以幾位角色被邀請參加一場高額報酬的密室逃脫,結果到場才發現這其實是個必須賭上自己性命,並且無法中途退出的挑戰作為題材,不僅瞬間就讓許多觀眾產生興趣,片中各種新奇關卡和角色試著找到辦法破解的過程,也賦予整部電影相當獨特的魅力。而這次《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作為兩年後推出續集,是否能夠延續前作的優秀表現也引發我們的好奇。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9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密弒遊戲2 電影劇照

 

密弒遊戲2故事的背景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故事接續在首集密弒遊戲的結尾,雖然在女主角柔伊機智活躍的表現下,她和班最終破解了密室遊戲本身只有最終勝利者才能離開的規則限制,成功逃出充滿著機關的大樓,但儘管兩人看似已經安全,不再受到需要在時限內逃出密室,否則就會失去性命的恐怖威脅,她們所必須承受的痛苦折磨卻依然沒有結束。

 

不僅警方接獲柔伊報案到場搜查,整棟米諾斯大樓早已人去樓空,缺乏密室逃脫遊戲的場景、道具和屍體等能夠證明柔伊所言為真的證據,看著曾經一同奮鬥的夥伴在自己面前死亡,也在柔伊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創傷。因此在接受心理諮商後,柔伊為了揭發「米諾斯公司」的罪刑、破除內心陰影,決定找班前往紐約展開調查,也讓《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故事正式展開。

 

密弒遊戲2 電影劇照

 

密弒遊戲2評價好看嗎?

我喜歡《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藉由毒蟲搶劫把柔伊和班兩人再度拉進地鐵車廂這個全新密室的劇情設計。一直以來這個系列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種讓人猝不及防的機關陷阱。就像幾位倖存者才一不注意就陷入車廂被通電的危險境地,只能被迫在有限時間內分頭尋找打開逃生門的線索,《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也以給觀眾帶來巨大壓迫的方式,瞬間就讓故事進入我們最期待的主菜。

 

毫無疑問,《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是密弒遊戲的一次升級與進化。從一開始通電的地鐵車廂、佈滿致命雷射的銀行、沙子會不斷下陷的海灘,到會下酸雨的紐約街道,其中富含新意的解謎線索和具有特色的危險機關,都在這些即便是由許多菁英所組成的團隊也無法輕易通過的關卡下,透過《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整部電影緊湊的快節奏給觀眾帶來更加爽快娛樂的體驗。

 

密弒遊戲2 電影劇照

 

密弒遊戲2劇情的主題

只不過雖然《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以這些機關密室放大了電影格局,加強整部片能給觀眾帶來的壓迫感,但導演卻也沒有忘記對於劇情和角色的經營。就如同這集的參賽者都是曾經在其他密室逃脫遊戲存活下來的「倖存者」,《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也把故事焦點鎖定在曾遭受創傷的受害者之上,透過她們無法消除的心理陰影,帶出整部電影想要傳達的主題。

 

就如同主角柔伊會來到紐約是為了將幕後黑手「米諾斯公司」給繩之以法,《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全片其實也透過這段故事探討著受害者應不應該要向犯人言聽計從。雖然反抗可能會讓自己生命受到威脅,但乖乖順從就一定能夠保全性命嗎?就算能讓自己暫時安全,但是不是也因此放棄了生存的機會,讓自己陷入永遠無法逃脫的痛苦深淵?

 

密弒遊戲2 電影劇照

 

密弒遊戲2結局暗示還有續集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透過主角柔伊堅定的反抗意志,展現出一種在其他電影裡相對少見的女力形象,並證明就算沒有像超級英雄那樣能以一敵多的力氣,依然有機會能夠戰勝處在陰影中的敵人。因此雖然《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直到片尾才揭曉這整部電影只是一場為了引誘主角的假遊戲,但這個局比起讓觀眾感到擔心,我想更多的反而想要看她之後會有怎樣的表現。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結局其實非常高明,雖然這次再度成功用「反常規」的方法逃出密室,並將這個密室的存在公諸於世,讓警方對此展開調查,但最終這都只是「米諾斯公司」意料之中,甚至可以說是刻意將其導向這個結果,只為了讓主角柔伊以為他們已經受到制裁,安心搭上飛機進入「遊戲主軸」的前置作業計劃,相信在最後留有這樣的懸念,都引發觀眾對於《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續集的高度期待。

 

密弒遊戲2 電影劇照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是一部相當成功的電影,除了片中許多機關與密室關卡設計依然讓人著迷之外,在全片緊湊的節奏下,原本以為之前沒有講完的故事到這集就會告一段落,但沒想到《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最後卻又能夠腦洞大開地開創出新的發展方向,「不解謎就等死。」這句話不只是整部電影的核心,我想也為片中主角總是會被關到密室裡的悲慘遭遇做出了最佳的註解。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驚悚電影推薦: 2021年上映的驚悚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密弒遊戲2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8/10

 

驚悚電影推薦

《顫役輪迴》影評

《聲命線索》影評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影評

《催魂頻率》影評

《詭憶》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家靈》影評

《迴憶》影評

《南巫》影評

《糖果人》影評

 

密弒遊戲2 電影資訊

不解謎就等死!為了將害人致死的「世界頂尖密室逃脫」主辦方繩之以法,兩位遊戲生存者決定聯手到紐約找出背後兇手。但他們卻捲入更危險致命的密室遊戲。他們將如何協力找生路,避免成為下一批遊戲犧牲者?

電影片名

密弒遊戲2:勝者危亡 (Escape Room: Tournament of Champions)

香港中國片名

密室逃生2

電影類型

動作、驚悚

上映日期

9/17

電影片長

88 分鐘

發行公司

索尼影業

密弒遊戲2 IMDb

密弒遊戲2 IMDb 5.9/10

導演

亞當羅勃提爾(Adam Robitel)

密弒遊戲2演員

泰勒羅素(Taylor Russell) 、 羅根米勒(Logan Miller) 、 荷蓮蘿丹(Holland Roden)

密弒遊戲2劇情簡介

為了將害人致死的「世界頂尖密室逃脫」主辦方繩之以法,兩位遊戲生存者柔伊和班決定聯手到紐約找出背後兇手。但兩人卻與其他四位陌生人在紐約地鐵上遇到大災難,並意外發現他們不僅捲入更危險致命的密室遊戲,且所有人之前都是「世界頂尖密室逃脫」遊戲的生存者。在不解迷就等死的情況下,這六人將如何協力找生路,避免成為下一批遊戲犧牲者?

密弒遊戲2預告片

密弒遊戲2台灣上映戲院

密弒遊戲2 台灣上映戲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