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大叔之愛電影版》挑戰我們的極限

大叔之愛電影版 海報

 

大叔之愛電影版》影評評價是一部2019上映的日本愛情喜劇電影,由瑠東東一郎執導,田中圭、 林遣都、吉田鋼太郎、澤村一樹、志尊淳主演,劇情講述在電視劇春田跟牧開始交往之後,隨即被外派到香港一年,此時天空不動產總部的核心團隊「Genius7」領導者狸穴突然宣佈主導一項牽涉全亞洲的大型開發案,被調職到總部的牧成為「Genius7」組員,似乎跟狸穴有著曖昧的情愫,使得春田跟牧兩人的距離漸行漸遠。

 

大叔之愛電影版影評-伴侶間的隔閡與摩擦

從單元劇衍生為日本電視連續劇的《大叔之愛》在2018年推出便廣受好評,獲得大量喜歡日劇與BL題材粉絲的一致推崇,於是今年便找回原班人馬,接續許多人都臉紅心跳的電視版爆笑故事,繼上次連魯蛇直男都能被掰彎的火熱男男之戀之後,讓高大帥氣的澤村一樹與開朗可愛的志尊淳衝擊天空不動產,再次引發一場充滿曖昧、憂歡與嫉妒的愛情大混戰。

 

大叔之愛電影版 劇照

 

錯綜複雜的五角關係

雖然我個人並沒有對《大叔之愛》有太多的研究,也不喜歡BL的電影題材,不過依舊能感覺到原作應該就跟《大叔之愛電影版》一樣,走著日式愛情喜劇的一貫風格,電影充滿日本綜藝節目或喜劇最常看見的誇張反應與扭曲表情的顏藝表演方式,透過不動產公司所計劃一件大型度假村的開發案,來講述春田跟牧這對伴侶在缺乏信任與溝通之下所造成的誤會,巧妙淡化了兩人的同性關係,把故事的焦點轉往單純兩人交往時可能面臨的各種大小事。

 

原本在同一間公司工作的同事,因為有了相同目標而一起努力,在過程中互相幫助、鼓勵、打氣,進而更加瞭解對方,清楚對方的喜好與優缺點,最後進入彼此的內心世界,成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伴侶,這是一件多麼浪漫的事?《大叔之愛電影版》雖然把重心放在同居之後的小摩擦,但也不禁讓我腦補起兩人從相識到交往所經歷的種種風風雨雨,無論是牧如何表達自己的心意、部長的強力攻勢,或者是春田最後的選擇,都讓我在許多爆笑場面中,羨慕起這豪邁直接的真情。

 

大叔之愛電影版 劇照

 

表達自身感受

《大叔之愛電影版》所談論的其實很簡單,就是伴侶在工作繁忙,或者把生活重心轉往孩子的時候,少了原本該放在對方身上的時間,久而久之因為缺乏溝通,不了解對方真正想法與心意所產生的衝突與矛盾。這不光只是片中春田跟牧兩人可能遇到的難關,其他夫妻,甚至是家庭成員之間都可能有這些問題產生。

 

我很喜歡電影整體的劇情架構,透過度假村開發案讓春田跟牧兩人關係面臨挑戰,卻同時讓更多人明白他人對自己的心意。到頭來問題的解決辦法就只有一個,正是跟對方好好傳達自己的真心,如同片中狸穴因為沒能繼承家業與父親而決裂,最終在春田的幫助下,父子兩人互相讓步、互相包容與理解,用一句:「街道與人生都能夠重建。」講出《大叔之愛電影版》的中心思想,我想都是電影在笑料之外另一個最重要的價值。

大叔之愛電影版 劇照

 

勇敢擁抱人生

可貴的是,《大叔之愛電影版》不像一般的愛情電影或LGBTQ電影有較深的角色心境描寫,反而透過幽默風趣、清楚直接,且帶有大量笑料的劇情呈現出角色在人與人之間交往過程的態度,從春田跟牧原本同事間的友情變成同性的愛情,部長因為失憶又重新對春田展開追求,後輩正義對春田的崇拜,狸穴跟牧互相努力扶持,這些男人之間的真摯且激情豪邁的同性情誼,不僅讓《大叔之愛電影版》變成一部豐富熱鬧的爆笑喜劇,更傳達出人人都能表達自身想法,勇敢愛人和被愛的幸福。

 

大叔之愛電影版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大叔之愛電影版》不僅角色之間的互動可愛,尺度拿捏得宜,幾位演員也都各自有自己的發揮空間,尤其是在三溫暖烤箱五個人圍著浴巾互相爭風吃醋、打罵鬥嘴的爆笑場面,整場戲緊湊熱鬧的一氣呵成,相信都成為觀眾看完電影印象最深刻的橋段。雖說最後以一場人質搶救戰收尾較缺乏新意,但片尾兩人看似圓滿的愛情卻又開啟了另一項新的挑戰,加上那片尾彩蛋,都反應了我們現實生活中的不確定性與總是上下起伏的人生,我認為處理得相當精準到位,喜歡原作《大叔之愛》或BL題材的粉絲相當值得一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Instagram哦◎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

就可搜尋其他想看的影評文章哦

爽度:8/10

劇情:7/10

氣氛:8/10

演技:7/10

題材:8/10

總評:7.6/10

延伸影評閱讀(喜劇電影):

《極限逃生》影評

《殺手寓言》影評

《王者天下》影評

《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影評

《城市獵人》影評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影評

《雞不可失》影評

《寄生上流》影評

《人生消極掰》影評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