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女神們的下午茶》最讓人滿足的悠閒時光

女神們的下午茶 海報

劇情簡介

女神們的下午茶》是一部2019上映的英國紀錄電影,由羅傑米契爾執導,艾琳阿特金斯、茱蒂丹契、瓊安普洛萊特、瑪姬史密斯主演,劇情講述四位影壇資深女神,首度在攝影機前裸談自己,利用一場下午茶的契機,暢聊他們超過半世紀的友誼。談演戲、談劇場、談家庭、談愛情婚姻、談彩妝保養,甚至談面對衰老,當然姊妹們的聚會少不了的還有八卦爆料,絕對比奧斯卡還精采,連狗仔隊都自嘆弗如。

 

女神們的下午茶-簡短影評

用輕鬆悠閒的態度來讓四位有著超過半世紀交情的英國著名女演員,聚在一起談論自身過去數十年的演藝生涯,從初識、出道等著名作品,到演出拍攝過程的奇人軼事,從過去演出時的妝容、自己作為演員對舞台的恐懼、推掉《埃及豔后》的出演機會、跟丈夫的合作經驗、一同參加反戰遊行、評論家的差評,只要導演在鏡頭外開了話題,幾人便打開話匣子滔滔不絕的談論起來。

 

或許她們記不清上個禮拜發生的事情,但這些往日無論是美好、有趣或苦澀的記憶,卻只要一提到就讓她們瞬間回憶起來,直到現在還歷歷在目。導演在她們聊天的過程中穿插許多過去作品的畫面,兩相比對之下,雖能從中看見歲月的痕跡,但更多的是那些無可取代的氣場與不減反增的個人魅力,那隨口就唱出數十年前的歌謠、流暢的唸出那一長串背不起來的拗口台詞,儘管視力已經下降,耳朵也需要助聽器輔助,但依舊不服老,以她們自身的經驗與信念繼續生活,都讓這段下午茶時光變得精彩豐富。

 

聽著她們用迷人的英式口音侃侃而談,回顧自己的往日人生,我也不禁開始羨慕起來,只希望自己到這個年紀時,還有這麼多經驗與閱歷值得提出來跟三五好友們一起細細回味。

 

女神們的下午茶電影介紹

片名:女神們的下午茶 (Nothing Like a Dame)
香港中國片名:女爵印象
類型:紀錄片
上映日期:11/22
片長:84分
發行公司:水元素文創、光年映畫
IMDb評價:7.3
導演:邁克克莉斯蒂 (Mike Christie)
演員:茱蒂丹契 (Judi Dench)、瑪姬史密斯 (Maggie Smith)、瓊安普洛萊特 (Joan Plowright)、艾琳亞金斯 (Eileen Atkins)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也可以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

來搜尋你想看的其他影評文章哦

爽度:7/10

劇情:7/10

氣氛:8/10

演技:8/10

題材:8/10

總評:7.6/10

延伸影評閱讀(紀錄電影):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影評

《日落之前》影評

《赤手登峰》影評

《他們不再老去》影評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影評

《疾風魅影-黑貓中隊》影評

《看不見的台灣》影評

《RBG:不恐龍大法官》影評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