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118天罷工結束,演員工會「SAG-AFTRA」同意達成臨時協議

好萊塢罷工結束

 

今年 5 月,好萊塢編劇協會因為串流影音的播放分潤、最低工資協議,以及迪士尼、Netflix等製片廠將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慧用於劇本創作等勞資糾紛,發起大規模的罷工行動,而後演員等工會也紛紛響應,在各方完成談判之前,拒絕參加拍攝與任何電影宣傳活動,讓整個好萊塢一度停擺,導致沙丘2等片接連延後上映檔期。

編劇、演員工會終於達成協議

而在經過多次不歡而散的談判之後,繼 9 月的編劇工會之後,如今演員工會(SAG-AFTRA)也跟資方達成協議,對於演員的權益以及 AI 相關應用做出規範,例如不能無限度地用電腦合成來取代臨時演員,必須持續支付他們費用等條款有了共識,宣布結束為期118天的罷工。

 

好萊塢罷工結束

 

謝謝大家拯救2024的電影

相關人士表示,這是演員工會歷史上最大的勝利,獲得這幾十年來最大幅度的薪資調漲,不過對於影音串流的分潤部分,兩方依然沒有達成共識,所以這次罷工不能算是完全的成功。

但即便這樣,演員與資方會互相讓步的關鍵,還是出自於整個產業已經停擺太久,因為如果再這樣下去的話,2024年可能會沒有電影和影集可以播。

恭喜各位影迷,大家有電影可以看啦!

 

好萊塢罷工結束

 

迪士尼宣佈電影上映檔期

最後因為談判的進展,迪士尼也宣布了他們後續電影的上映計畫:

《死侍3》2024/07/26 上映(原訂 5/3)
《美國隊長4:美麗新世界》2025/02/14 上映(原訂 5/3,但因為內部反應將進行補拍)
《驚奇四超人》2025/05/02 上映
《雷霆特攻隊》2025/07/25 上映
《刀鋒戰士》2025/11/07 上映

 

好萊塢罷工結束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