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日劇《新聞記者》1~6分集劇情,揭開被掩蓋的貪腐醜聞

新聞記者 Netflix海報

 

新聞記者》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日本懸疑戲劇,由藤井道人執導,演員米倉涼子、綾野剛、橫濱流星主演,劇情講述報社女記者杏奈某天收到一封關於政府推動新設大學的機密資料,覺得事有蹊蹺;另一邊,在內閣情報室工作的杉原被長官要求掩蓋政府醜聞,循線查到杏奈正在追查的大學弊案,兩個懷抱理想的人們相遇,激盪出足以撼動社會的火花。

獲獎電影的影集版

2019年,改編自望月衣塑子的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新聞記者》描繪年輕的報社記者和精英官僚之間的對抗和衝突,大膽直指日本政府近年的醜聞罪行,不僅引發觀眾熱烈的迴響,也在 2019 日本電影金像獎獲得年度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如今Netflix將《新聞記者》發展成短篇日劇,在電影版導演藤井道人繼續執導的情況下,找來米倉涼子與綾野剛挑大樑,也讓人期待他們在這部作品的表現。

 

因此本篇文章將針對 Netflix日劇《新聞記者》第1~6分集劇情介紹與線上看管道進行簡單整理,給對這部作品有興趣的觀眾一個入門參考,跟著杏奈這位新聞記者揭發當代日本社會的種種弊病。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新聞記者 Netflix劇照

 

新聞記者分集劇情

 Netflix《新聞記者》劇情講述盡忠職守的記者致力揭發政府的貪腐醜聞,即使有權有勢的對手試圖壓下報導,她仍鍥而不捨地追查真相。

 

第1集 (45分)

新聞記者 第1集

松田的編輯要她別再執著於陷入僵局的貪腐調查,安排她去追查牽涉到榮新學園的瀆職案。

另一方面,有其他人被吩咐要開始掩蓋真相。

 

第2集 (57分)

新聞記者 第2集

鈴木和同事持續「訂正」文件,松田聯絡可能提供消息的人,而村上則開始監視一份清單上的目標。

 

第3集 (45分)

新聞記者 第3集

村上調查松田的哥哥,鈴木的行動產生餘波,使得大眾對這件案子更加關注,官員因此倍感壓力。

 

第4集 (51分)

新聞記者 第4集

宣布決定不起訴後,多田與手下在八卦雜誌與網路上帶風向抹黑松田。

 

第5集 (48分)

新聞記者 第5集

松田找上黒崎,希望能獲得更多證據;村上挖掘得太深入,遭受強烈譴責。

亮應徵一份在東都新聞的工作。

 

第6集結局 (57分)

新聞記者 第6集

村上在松田哥哥康平的病房裡和她見面。

真弓準備對政府提告,請求松田陪她一起去見某個人。(新聞記者第一季 完)

(詳細劇情尚待補充)

 

新聞記者預告片

改編自東京新聞記者望月衣塑子同名暢銷小說,挑戰日本現有議題,前所未有的社會派爭議電影。描述吉岡認為同是記者的父親,其實是「被自殺」。她的調查將和任職於內閣情報調查室的年輕官員交會,找尋到「真相」。

 

新聞記者線上看管道

Netflix日劇《新聞記者》第1季將於 2022 年 1 月 13 日下午 4:00 在台灣上架 Netflix 平台。

新聞記者線上看:新聞記者Netflix

 

劇情電影整理:劇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懸疑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懸疑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新聞記者 日劇資訊

這部影集改編自獲獎肯定的電影,由《派遣女醫 X》米倉涼子飾演滿腹決心、意志堅定的記者。

片名

新聞記者 (The Journalist)

香港中國片名

新聞記者

類型

懸疑、劇情

上映日期

1/13

片長

6集,每集約5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新聞記者IMDb

新聞記者IMDb 7.1/10

導演

藤井道人

演員

米倉涼子、綾野剛、橫濱流星、吉岡秀隆、寺島忍、吹越滿、田口智朗、大倉孝二、田中哲司、萩原聖人、柄本時生、土村芳、小野花梨、橋本潤、緒方義博、中山裕介、佐野史郎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