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心得】車庫電影護照 ft.《原罪犯》

【試用心得】車庫電影護照 ft.《原罪犯》

《原罪犯》重看心得

這次《原罪犯》在台灣重映算是對影迷的一大福利,作為導演朴贊郁《復仇三部曲》的第二部,有著國內外影迷無數好評,還記得7.8年前第一次看完這部電影時我所感覺到的,只有片尾謎底揭曉後反派謀略之深與裡頭人物的悲慘遭遇,然而現今《原罪犯》帶給我的震撼卻遠遠不只如此。

《原罪犯》講述的不僅是主角對反派的復仇過程這麼簡單,在電影抽絲剝繭的過程中,利用角色關係呈現出我們面對愛情、親情,或者是恨的本能反應,最後對於人類原始慾望與心中罪惡的描寫更是讓人無法否認。

「即使我比野獸還糟糕,難道我就沒有生存的權利?」

「復仇」是個因恨而生行為,這個行為背後所隱藏的恨,可能源自一場悲劇,也源自因悲而生的恨。電影中宇鎮因為一場悲劇而對大秀展開復仇,而大秀也因為他心中的恨引發了後續悲劇。可是殘酷的是,就算成功復仇,我們會發現終究無法逃出那悲與恨的循環,痛苦就像是一種「原罪」,不是永遠帶著仇恨走下去,就是想辦法遺忘。

不過就算很幸運地放下了,那些深藏在心中的罪惡又該怎麼辦呢?電影最後在一片白雪中的那句「我愛你」給了答案,沒錯,能帶給人救贖的大概就只剩「愛」了吧。

 

車庫電影護照 (現已改版,請千萬不要購買)

回到主題,近期發現車庫娛樂GaragePlay推出了許多影迷朝思暮想的服務「車庫電影護照」,他的概念其實有點類似「電影吃到飽」,每月只需付399元,就能在期間至上映戲院觀看車庫娛樂當週發行的所有新片,對於把戲院當休閒好去處的觀眾來說,「車庫電影護照」實在是我們一大福音。(現已改版,請千萬不要購買)

【試用心得】車庫電影護照 ft.《原罪犯》

(圖取自車庫電影護照 網頁)

而個人試用幾個禮拜之後,我就先在此幫各位分析「車庫電影護照」的優點、限制與注意事項:

1.每月399看到飽?

以現在動輒200多的票價來說,每月399這個價格,基本上只要看兩部電影就可以回本。不過要注意的是,由於到戲院劃位前須先在7-11 ibon列印電影交換卷,因此每張票要付20元手續費。也就是說,如果我在這個月使用「車庫電影護照」看了3部車庫所發行的電影,我總花費為399+(20*3)=459,還是比直接在戲院買3張票還划算不少。(但缺點是只能使用信用卡付款,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2.電影護照的票券使用期限?

交換券只可在上映當週到全台上映戲院使用,以將在5/25重新上映的《親切的金子》為例,5/18開放取票,觀影時間則限定在5/25至5/30之間,這也是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3.可觀賞的電影片單?

車庫娛樂GaragePlay以一個獨立片商來說,發行電影雖然多半較不熱門,但種類算是非常多元、品質都有一定水準。近期廣為人知的電影也不少,像是2016年很紅的韓片《哭聲》和屍速列車、講述韓國光州事件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或者個人2017很愛的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隱藏的大明星等印度電影。

雖說電影護照只限於車庫發行的電影,不過車庫每週都有1-3部新片上映,如果是今年5月初開始的會員,可以看的電影更有15部之多,其實不太需要擔心沒片可看,詳細片單可參考電影護照首頁。

 

4.戲院選擇?

除了一些比較熱門的電影,車庫電影的上映規模通常不會太大,因此領票前務必要確認該電影是否會在自己方便的戲院上映。幸運的是,在台北的觀眾可以選擇車庫自家的樂聲影城,不過外縣市觀眾可能就要自己注意當地戲院的電影上映消息了。

 

車庫電影護照使用流程

1.先在電影護照頁面,點選該電影下方的「取票」按鈕

【試用心得】車庫電影護照 ft.《原罪犯》

2.護照會員票鎖定為1(如有第二個人要觀賞也可加購200+20元手續費的額外加購票)

【試用心得】車庫電影護照 ft.《原罪犯》

3.最後以信用卡完成付款

【試用心得】車庫電影護照 ft.《原罪犯》

4.最後至ibon輸入付款後得到的取票號碼即可領票 (這是上星期5/11重映的《原罪犯》票根)

【試用心得】車庫電影護照 ft.《原罪犯》

 

車庫電影護照總結

總而言之,如果你是個重度影癡,或者想接觸更多車庫電影的觀眾,每月399的車庫電影護照絕對是你非常好的選擇。而且依照我過往吃燒肉的經驗,原本只能吃幾盤肉的胃,一聽到吃到飽通常可以再多吃個3.4盤,所以我要說的是(笑),電影護照不但可以節省看電影支出,更可以增加我進戲院看片的動力,實在是很划算阿!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您好,因車庫跟信用卡有合作所以我也試用了一下!
    誠如您在文中所言的一些優缺點:對常跑電影院的人很划算。另外,由於我住中部,所以,有些片子車庫沒有跟中部的影城合作致無法在中部觀賞是個遺憾!
    另外,我想補充兩個隱藏的缺點,也是我親身遇到的!最近上印的猛龍怪客算比較商業的片子,所以中部的合作影城比較多!但是,我選擇其中一間要去換票時,竟然被告知無法兌換,請對方跟主管確認得到一樣的答案,這是個很大的問題(原因為何影城的員工沒有說,請我去問車庫)!另外,就是某些影城有些比較特別的影廳,例如 什麼沙發廳、巨幕廳等等!若是安排在這些廳可能也無法兌換使用!這在車庫的網頁中完全沒有提到!雖然,一般廳可以使用,但又大大減少了選擇性跟方便性!以上兩個問題我有反應給車庫,正在等他們給我的回覆!
    版主回覆:(06/04/2018 02:51:35 PM)
    我今天有跟車庫那邊的人聊到這個問題
    基本上電影護照這個方案才剛開跑
    所以電影院可能沒接觸過太多這類票券 尤其在中南部
    但應該都還是可以使用的 你在買票時可以跟他說這是片商券
    他們可能會比較能搞清楚狀況
    然後第二點,因為電影護照算是交換券,所以只能看一般影廳是很正常的
    如果想看其他的版本 應該都是需要另外加價
    主要還是要看戲院怎麼規定啦

  2. 謝謝回覆!車庫那邊已經有跟我說明了,是他們的遊戲規則沒寫清楚,導致我換票失敗!現在,在兌換頁面下方已經有加註這類升等影廳是無法做兌換的動作的(也無法加價使用)!另外,他們也會跟影廳協調好放映的廳別!以後,應該不會再遇到有根某影城合作但因放映影廳等級較好而無法換票的問題了!
    版主回覆:(06/05/2018 05:36:08 PM)
    哦了解
    解決就好:)
    所以您之前是因為該電影只在特殊影廳播放
    才無法使用的是嗎?

  3. 是的,該影城排在特殊影廳,所以影城不給換!
    當初會去該影城也是因為該片子有跟車庫合作,車庫當初也沒寫升等影聽不能使用!
    才導致此事件的產生,現在寫清楚之後應該就不會再有紛爭了!
    只是,很無奈當了一隻白老鼠,浪費了很多時間跟金錢!
    版主回覆:(06/06/2018 05:11:15 PM)
    那真的是辛苦你了~
    不過目前而言,這種首3日、7日的交換券
    都是沒辦法用在非一般廳的沒錯

  4. 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去粉絲團留言、管理員叫我寫信問
    寫信得到罐頭回應、再寫、然後就沒回音了
    去粉絲團講這件事、然後就被封鎖了
    完全沒有客服管道可以反應任何問題
    如果有人遇到問題就只能自己鼻子摸一摸算了!

  5. 使用電影護照有問題,只能透過mail客服,而且上網找到車庫娛樂公司電話,打去公司也不受理,只能透過mail投訴問題。
    還有車庫娛樂會無預警讓會員不續約,封鎖會員帳號,回覆會員理由「基於使本公司服務得繼續經營之目的,本公司於接獲有濫用服務檢舉或通知時,於完成查證前,本公司將按會員服務條款第二條約定,暫停對您提供服務。」,也沒說是什麼原因濫用服務,也沒說需要查證多久。
    我在猜是我幾乎電影護照上電影全都有看,看太多電影讓他們賠錢,所以無理由封鎖會員不讓續約。
    這家公司對待會員非常離譜,不推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