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別忘記懷抱夢想的自己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Netflix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日本劇情電影,由森義仁執導,森山未來、伊藤沙莉主演,故事講述四十多歲的男子佐藤在公司負責為電視台節目製作需要的字幕和圖卡,每天過著平凡的生活。某天他突然收到多年前交往的前女友發來的好友邀請,使他回憶起自己從 90 年代以來談過的戀愛,追尋這段時間裡內心消逝的希望和夢想。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影評:現在其實就是最好的樣子

人們在年輕的時候總會對未來有各種憧憬和想像,但隨著年紀增長,我們真的有成為自己當初想要變成的大人嗎?受到社會上各種殘酷與現實的考驗摧殘,原本懷抱的理想抱負是否也隨之消逝,變得只要能養得活自己就感到滿足?這次在Netflix上映的日本電影《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便以一段橫跨多年的故事直擊我們內心,讓觀眾對自己的生活產生強烈的感觸。

 

溫馨電影推薦:溫韾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Netflix劇照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故事的背景

在公司的慶功晚會上,《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的主角佐藤不小心撞到一位剛結束表演,從舞台上急急忙忙跑下來的女子。她對自己的表演感到不滿意,而佐藤向她表明自己只是個無民小卒,從事的工作無論怎麼努力都不會被人給記住,獲得了女子的認同,讓這對同樣孤獨且在各個場合都相當不起眼的男女,決定一同前往附近的酒吧喝個幾杯。

 

他們因為覺得慶功晚會過於死板無趣而離開,但沒想到情投意合的兩人才剛來到飯店房間,準備進展到下一步的時候,窗外原本在黑夜裡閃耀的東京鐵塔燈光卻突然在女子準備按下快門時熄滅。而面對這種自己期待事物的無預警消逝,她一句:「小時候的你,會想要成為現在的自己嗎?」便瞬間奠定了《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整部電影的主題。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Netflix劇照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評價好看嗎?

在飯店的房間裡,四十多歲的男子佐藤收到了社群軟體的好友邀請,打開發現是自己在 20 多年前交往過的前女友,她已經結了婚、生了一個可愛的孩子,平時週末還會跟朋友去跑馬拉松,看起來生活過得還算不錯。不過看著動態頁面上一張張的照片,佐藤卻只說了一句:「她真的…變普通了。」便陷入了自己的過往回憶。

 

改編自日本作家燃殼所撰寫的同名小說,原本簡單掃了一下簡介以為《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是一段中年男子因為聯繫上舊愛而發展出來的愛情故事,但事實上卻完全不是如此。導演森義仁使用讓時間線不斷向前跳躍的倒敘法,由近而遠地建立起《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整部電影,其實是透過主角佐藤對於自己這些年來的回顧,講述我們所有人都曾經歷,或者即將在未來體會到的生命歷程。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Netflix劇照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劇情的主題

從 2011 年因為佐藤對感情十分消極,已達適婚卻遲遲不跟交往多年女友結婚而跟他分手的惠、2000 年在派對上認識,住在老闆幫她租的工作房跟指定客人發生關係,但卻在被警方查獲後人間蒸發的調酒師小蘇,到最初 1995 年那個跟佐藤從筆友發展成戀人,共同度過了許多美好時光,討厭普通和平凡事物的女孩香織,《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都透過「戀愛史」對佐藤這位角色做出完整的交代。

 

就如同前陣子讓許多人感動的日本愛情電影花束般的戀愛,原本無時無刻都膩在一起的兩個人,某天卻因為工作或對於未來的不同願景而分道揚鑣,或許這都是我們的共同記憶。然而這次看起來非常相似的《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最終講的卻有所不同,比起帶來苦澀遺憾,更是希望藉此給予身處現實社會的我們一點點的安慰。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Netflix劇照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結局的意涵

如今角佐藤已經 45 歲,在事業上有所成就的同時也失去熱情和衝動,變成了一個無聊的大人,但一則好友邀請卻也能讓他陷入那些充滿幸福的過往回憶,重新想起自己曾和前女友共同經歷的點點滴滴。《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厲害的地方,就是藉由這段故事淬鍊出我們在被社會上許多事物給打擊後,內心依然殘存的那一點美好,而就是這種「不普通」,才讓我們無法完全成為一位真正的「大人」。

 

現在的我們幸福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固然令人高興,但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也必須要記得,就算過得多麼平凡無趣,至少我們還保有回憶的能力,或許到了這個時候,我們就會發現這個因為某些突然浮現的記憶而無法成為「大人」的自己,其實也在每次的受傷與釋懷中逐漸成長茁壯,隨著時間變成更加健全完整的模樣。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Netflix劇照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是一部需要感受才能夠有所體悟的電影。起初把故事背景放在人們生活較為壓抑的日本,很大程度強化了那種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無力與絕望,不禁讓人開始回想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失去了感受生活的能力,成為了看似擁有很多,但卻只是個很普通的大人。

 

只不過在難受之餘,《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這部溫暖的作品卻也在最終將這種感傷轉化成能夠撫慰人心的正向能量。除了使觀眾更加珍惜現在幸福的自己之外,也在疫情當下帶著我們回顧過去那些自由追逐夢想的美好時光,讓不幸福的我們也能夠獲得一個溫暖的擁抱。我想生活就是這樣,不管平凡或不平凡,幸福或不幸福,我們都要想辦法讓自己繼續走下去,夢想沒有實現又如何?就像美國女孩所說的,現在其實就是我們能過得最好的樣子。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電影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年度溫馨電影:2021年有哪些溫馨愛情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8/10

 

劇情電影推薦

《父親》影評

《她們》影評

《樂動心旋律》影評

《奇蹟:給總統的一封信》影評

《為你找個家》影評

《深夜裡的美味祕方》影評

《晨曦將至》影評

《真實》影評

《默愛》影評

《女孩們的夏日浮光》影評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電影資訊

本片以憂傷的角度檢視逝去的愛,由《怒》男星森山未來與《AV 帝王》的伊藤沙莉同台飆戲。

電影片名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ボクたちはみんな大人になれなかった、We Couldn’t Become Adults)

香港中國片名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電影類型

劇情、溫馨

上映日期

11/5

電影片長

124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線上看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Netflix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IMDb評價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IMDb 6.6/10

導演

森義仁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演員

森山未來、伊藤沙莉、東出昌大、淺野堇、篠原篤、平岳大、片山萌美、高嶋政伸、拉沙爾石井、大島優子、萩原聖人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劇情簡介

佐藤與香在1995年原宿的咖啡店相遇,以不習慣的方式對話,因為香對佐藤說覺得很有趣而讓他抬了起頭,自此以不普通的自己為目標。然而之後他們分了手,佐藤在電視台的美術製作公司工作每天都很忙碌,完全寫不出想寫的小說,變成什麼都不是的人。之他與調酒師相遇,與惠分了手,直到2020年,時代的變化帶來各式各樣的記憶,發現那個時候,那個地方,那裡的人,全部都和現在的自己有所連繫。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