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維沃的精彩生活》歌曲所寄託的深厚情感,蜜熊的冒險旅程

維沃的精采生活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維沃的精彩生活》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歌舞動畫電影,由科克德密科執導,林曼努爾米蘭達聲演、伊娜拉莉西莫、柔伊莎達娜配音,劇情講述一隻熱愛音樂的蜜熊每天跟著主人安德烈在古巴人來人往的廣場演奏音樂,是默契絕佳的完美搭檔。某天安德烈收到一封舊愛邀請合奏的信件,不料卻發生一場意外,讓維沃必須獨自前往美國,實現主人沒有完成的心願。

維沃的精彩生活影評:放膽去追尋心之所向

受到疫情的影響,製作過蜘蛛人:新宇宙憤怒鳥玩電影2:冰的啦!等動畫片的「索尼動畫」把今年《米家大戰機器人 》、許願神龍等作品交由 Netflix 線上發行,不僅以不同的題材與風格,充分展現出動畫電影無可取代的魅力,這次《維沃的精彩生活》也藉由一段豐富有趣的旅程,帶著我們發掘生命的更多可能。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維沃的精采生活 netflix 劇照

 

維沃是隻會唱歌的蜜熊

《維沃的精彩生活》電影開場就以一段歌舞向觀眾介紹主角維沃的身分背景,他其實是隻有著絕佳音樂天賦、能唱能表演的「蜜熊」。原本生長在中南美洲雨林的他某天意外來到城市,在遭到野狗追逐時被街頭藝人安德烈所救,便開始跟著他學習音樂演奏,並組成雙人搭檔在古巴哈瓦那的街頭廣場表演。

 

一人一熊的安德烈和維沃即使說著不同的語言,但唱歌和演奏音樂時總能心靈相通,以百分百的默契配合得天衣無縫,讓《維沃的精彩生活》的主角維沃對現狀感到滿足,希望這樣的生活能永遠延續。直到安德烈的舊愛瑪塔寄來一封信,邀請他到邁阿密表演,也連帶讓維沃的「熊生」從此改變。

 

維沃的精采生活 netflix 劇照

 

維沃的精彩生活劇情的進展

《維沃的精彩生活》維沃的主人安德烈年輕時曾是哈瓦那著名歌星瑪塔的伴奏,原本暗戀著瑪塔的安德烈原本要在一場演出後向她表白,但沒想到她卻突然受到一位美國經紀人的邀約,提供她前往美國邁阿密的曼波大劇院演出的機會,為了不阻擋她實現一直以來的夢想,安德烈便將自己的感情藏在心底,並把他的愛和悲傷寫成一首名為《致瑪塔》的歌曲。

 

《維沃的精彩生活》這次瑪塔的邀請可以說是安德烈的第二次機會,讓他能在時隔 60 年後向她傳達自己的心意,只不過造化弄人,原本對這趟旅程充滿期待的安德烈卻在睡夢中過世。因此為了繼承安德烈的遺志、代替他實現夢想,主角維沃決定克服對於異鄉的恐懼跨出舒適圈,乘載著他對於音樂的熱情,在美國展開一場充滿未知的冒險。

 

維沃的精采生活 netflix 劇照

 

維沃的精彩生活評價好看嗎?

但問題是《維沃的精彩生活》這隻來自南美洲的野生動物,該要如何搭飛機去美國?維沃找到了從美國來古巴參加告別式的安德烈姪孫女嘉比,躲在她行李箱偷渡到了佛羅里達。嘉比是個狂野的龐克女孩,標新立異卻也不受旁人理解肯定,在經過一連串有趣的「互相認識」後,人生地不熟的維沃便跟著她一同前往邁阿密的曼波大劇院,把安德烈寫的歌曲交給正在準備告別演唱會的瑪塔。

 

從計畫搭乘直達巴士、在街道上進行飛車追逐、不小心搭上一艘貨船、在大沼澤地國家公園經歷一場暴風雨,《維沃的精彩生活》作為一部根據紐約高地作者林曼努爾米蘭達創作的 11 首歌曲改編而成的作品,片中不僅有著眾多讓人看得心情愉悅得歌舞場面,也藉由音樂對角色當下的心情和處境做出完整的描述。

 

維沃的精采生活 netflix 劇照

 

維沃的精彩生活結局的意涵

或許維沃和嘉比兩人一路上打打鬧鬧,躲避義賣餅乾的沙錢團女孩追逐、遇見求愛不成的琵鷺和等待著食物上門的蟒蛇,都成功為《維沃的精彩生活》整部電影製造許多笑料,但在他們必須將安德烈生前創作的歌曲轉交給摯愛瑪塔的情況下,維沃和嘉比卻也在這段經歷各種難題的旅程中,獲得了許多學習與成長的機會。

 

雖然《維沃的精彩生活》中途弄丟了最重要的樂譜,但在兩人各自記得旋律和歌詞的情況下共同還原歌曲,最終結局也成功排除萬難,抵達邁阿密的曼波大劇院。因此《維沃的精彩生活》這部電影迷人的地方,就在於維沃把歌曲交給瑪塔之後由她來演唱的橋段,展現出歌曲能夠鼓舞人心,並且寄託著情感,把沒有說出口的愛完整傳達的真正意義。

 

維沃的精采生活 netflix 劇照

 

維沃的精彩生活影評結論

不可否認,作為一部索尼動作工作室製作的作品,《維沃的精彩生活》整體還是相對兒童取向,但在片中維沃不斷五速嘴碎念的搞笑橋段背後,也不代表電影除了笑鬧之外就毫無內容。從維沃面對安德烈收到信件準備前往美國的焦慮、決定跳脫舒適圈踏上未知旅程,到在過程中逐漸克服難關達成任務,都完整傳達電影藉由冒險讓人看見更廣闊世界,放膽去追尋心之所向的主題。

 

我喜歡《維沃的精彩生活》這種在歡樂中也帶有單純的感覺,我能夠在片中清楚感受到角色面對未來的不安,因此導演科克德密科將這種心情寄託在《維沃的精彩生活》的歌曲之中,藉由音樂也讓觀眾更容易去理解和感受,確實值得我們給予肯定。

 

歌舞電影推薦:音樂歌舞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維沃的精彩生活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6/10

 

動畫電影推薦

《煙囪小鎮的普佩》影評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影評

《海獸之子》影評

《寶貝老闆2:家大業大》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比得兔兔》影評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夏目友人帳劇場版:緣結空蟬》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維沃的精彩生活 資訊簡介

《維沃的精彩生活》由 Netflix 和索尼動畫出品,是一部動畫冒險音樂電影,描述擁有音樂天賦的雨林蜜熊維沃踏上冒險旅程,替他親愛的主人傳遞一首歌給失聯多年的愛人。

片名

維沃的精彩生活 (VIVO)

香港中國片名

維沃的精彩生活

類型

動畫、歌舞、冒險

上映日期

8/6

片長

95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維沃的精彩生活 IMDb

維沃的精彩生活 IMDb 6.8/10

維沃的精彩生活線上看

維沃的精彩生活Netflix線上看

導演

科克德密科 (Kirk DeMicco)

配音

林曼努爾米蘭達 (Lin-Manuel Miranda)、雅娜莉西摩 (Ynairaly Simo)、柔伊莎達娜 (Zoe Saldana)、璜德馬科斯 (Juan de Marcos)、布萊恩泰瑞亨利 (Brian Tyree Henry)、葛洛莉雅伊斯特芬 (Gloria Estefan)、麥克洛可 (Michael Rooker)、妮可拜爾 (Nicole Byer)

維沃的精彩生活 劇情簡介

一隻獨一無二的蜜熊他每天都陪著親愛的主人安德烈一起在熙來攘往的廣場演奏音樂給大家聽。這天,安德烈接到明星歌手瑪塔·桑多瓦來信,她邀請這位過去的愛人與音樂搭檔參加自己的告別演唱會,孰料悲劇隨即降臨。為了實現主人的心願,造訪遠在天邊的瑪塔,維沃需要幫手,而隨著自己獨特鼓聲節奏蹦跳起舞的少女嘉比 將助他一臂之力。

維沃的精彩生活 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