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我的神秘狼朋友》人與動物的真情互動,溫馨又療癒

我的神秘狼朋友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我的神秘狼朋友》是一部2022上映的溫馨劇情電影,又名薇琪的秘密,由丹尼士伊貝爾執導,演員文森艾巴、珊娜凱爾、瑪蓮吉蘭主演,劇情講述在妻子過世後,史蒂芬帶著不願開口說話的 8 歲女兒維多利亞,搬到富麗的康塔爾山脈居住。某天農場主人送給維多利亞一隻名為「神秘」的小狗,讓她的生活變得多彩,但隨著神秘身為狼的事實逐漸顯現,也給這個家庭帶來不可預知的危險。

我的神秘狼朋友影評:大自然治癒人心的力量

一直以來,關於狗狗或動物夥伴的故事都是廣受歡迎的電影題材,無論是極度催淚狗狗的旅程、湯姆漢克的末日電影芬奇的旅程,或者是在荒野中生活的極地之王極地守護犬,相信都讓觀眾看得開心滿意,而這次《我的神秘狼朋友》也不例外,改編自真實事件,藉由動物能夠治癒人心的力量,講述一段溫馨感人的好故事。

 

溫馨電影推薦:溫馨愛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我的神秘狼朋友 電影劇照

 

我的神秘狼朋友的真實故事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可能遭遇瓶頸,但身陷在創傷與痛苦的時候,如何找到脫離困境的辦法?《我的神秘狼朋友》故事發生在風光明媚的庇里牛斯山區,失去妻子和母親的父女倆為了轉換心情,從充滿紛擾的城市搬到貼近大自然的鄉間生活,由於女兒維多利亞因為傷心而不願開口說話,對此感到煩惱的爸爸史蒂芬也時常帶著她到野外散步。

 

這天兩人在山上迷路,碰巧來到一間農場,友善的主人不僅帶著她們回到主要道路,還偷偷送給維多利亞一隻可愛的小狗「神秘」。隨著跟這親人小動物的長時間相處,維多利亞逐漸打開它封閉的內心,原本昏暗的家也開始變得明亮,只不過在當地畜牧業發達的背景之下,「神秘」的真實身分卻也讓《我的神秘狼朋友》整部電影有了不同的發展方向。

 

我的神秘狼朋友 電影劇照

 

我的神秘狼朋友劇情的主題

改編自法國真實發生的故事,《我的神秘狼朋友》除了跟其他類似題材電影相同,利用女孩維多利亞和神祕平時的相處互動,描繪人跟寵物之間的友好關係之外,也在其中加入了對於現實層面的描寫,透過「神秘」即使生性溫馴良善也無法改變 DNA 檢測的物種事實,讓這段得來不易的人狼友誼變得充滿波折和挑戰。

 

在《我的神秘狼朋友》當地牧羊人對狼群有著強烈的敵意和仇視,但已經跟「神秘」建立深刻情誼的維多利亞卻不願意就這樣跟牠分開的情況下,最終問題的關鍵便還是回到爸爸身上。一方面顧及女兒的身心狀況,另一方面又因為狼本身的獵食天性而擔心她的安危,也讓這個兩難抉擇和後續發展成為電影的故事主軸。

 

我的神秘狼朋友 電影劇照

 

薇琪的秘密/薇琪與她的神秘

因此我喜歡即使《我的神秘狼朋友》有著像是喪母或好不容易獲得的朋友又要被帶走等虐心情節,但就如同電影英文片名取作《Vicky And Her Mystery》,不僅有著「薇琪的秘密」之意,也代表女兒「薇琪」和她野生寶可夢「神秘」之間的美好關係,《我的神秘狼朋友》作為一部治癒人心的溫馨電影,導演都在讓主角因為人與狼互相對立而面臨外部環境的壓力之餘,透過維多利亞和「神秘」她們就算被迫分別,也依然能夠找到彼此的深刻情誼,展現出世界上存在的許多善良與美好,以及整部電影的核心主題。

 

《我的神秘狼朋友》全片庇里牛斯山清幽的環境和景色,有股讓人不知不覺就變得平靜的和諧感,因此不管是父親沒能拯救妻子的罪惡、孩子內心的創傷陰影,或者是人類與動物之間的衝突,所有現實生活給人們帶來的麻煩和痛苦,都在這樣的氛圍之下被逐一消除,不僅讓不同族群能夠互相理解認同,大自然與生物的美麗也深化了父女倆的情感,並幫助維多利亞能以祝福的心情學會放手,變得更加勇敢堅強。

 

我的神秘狼朋友 電影劇照

 

我的神秘狼朋友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我的神秘狼朋友》絕對是一部能讓人看得非常舒服的電影,曾擔任《終極殺陣3》助理導演丹尼士伊貝爾,這次轉換他的作品風格,將發生在法國庇里牛斯山區的真實故事呈現在觀眾眼前,不僅飾演女兒維多利亞的童星珊娜凱爾有著自然的演技表現,在找來「真狼」共同演出的情況下,從女孩與小狼之間的互動,到人類與動物之間的關係,都讓《我的神秘狼朋友》整部電影有著能夠帶給觀眾溫暖的正向力量,相當值得推薦。

 

動作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Netflix電影戲劇總整理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我的神秘狼朋友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8/10

 

溫馨電影推薦

《下一站,托斯卡尼》影評

《她們》影評

《在你身邊》影評

《孤味》影評

《美好拾光公司》影評

《緣來想見妳》影評

《我的粉紅人生》影評

《再見街貓BOB》影評

《女聲我最美》影評

《戀夏時光》影評

 

我的神秘狼朋友 電影資訊

《靈犬貝兒》系列製作團隊再造動人故事。啟發自真人真事,一段小狼與女孩的成長冒險。

電影片名

我的神秘狼朋友 (Vicky And Her Mystery、Mystère)

香港中國片名

薇琪的秘密

電影類型

溫馨、劇情

上映日期

1/21

電影片長

84 分鐘

發行公司

捷傑電影

我的神秘狼朋友IMDb

我的神秘狼朋友IMDb 6.4/10

導演

丹尼斯英伯特(Denis Imbert)

我的神秘狼朋友演員

文森艾巴(Vincent Elbaz) 、 瑪麗吉蘭(Marie Gillain) 、 傑奇卡尤(Tchéky Karyo) 、 艾力克埃爾莫西尼(Eric Elmosnino) 、 珊娜凱爾(Shanna Keil)

我的神秘狼朋友劇情簡介

自從妻子過世後,史蒂芬的8歲女兒維多利亞一直不願開口說話,為了與她重建關係,引導女兒擺脫喪母之痛,史蒂芬毅然決然帶著維多利亞搬到富麗的康塔爾山脈居住。一次在森林散步的途中,牧羊人送給維多利亞一隻名為「Mystery」的小狗,Mystery的出現讓維多利亞的生活慢慢變得多彩,但隨時間更迭,Mystery身為狼的事實也越發明顯,儘管史蒂芬擔心Mystery可能會帶來危險,他卻仍無法狠下心將這個為家庭帶來快樂的毛小孩跟女兒分開。

我的神秘狼朋友 預告片

我的神秘狼朋友 台灣上映戲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