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私慾帳號》大尺度裸露背後的孤寂和疏離

私慾帳號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私慾帳號》是一部2021上映的日本情慾電影,又名秘密帳號,由加藤卓哉執導,演員瀧內公美、神尾楓珠主演,劇情講述雖然在職場上努力表現,但服飾店店長真知子面對年輕後輩的崛起,也讓她感到心力交瘁。為了釋放現實的壓力,她在推特上開設了另一個小帳,發佈自己不露臉的裸露照片,馬上就引發人們的注意,但不斷上升的追蹤人數也對她生活帶來無法忽視的影響。

私慾帳號影評:在這個無趣世界活得有趣

每個人都想要獲得別人的關懷與認同,尤其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那種空虛寂寞的情緒也特別容易像海浪般一波波席捲而來,讓人感到無所適從。因此《私慾帳號》便以外表看似光鮮亮麗,但回到家卻遍尋不著發洩管道的真知子作為主角,透過她選擇在社群軟體上尋求慰藉,帶出這個現代人普遍存在的問題。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私慾帳號 電影劇照

 

私慾帳號演員角色

2020 年,由瀧內公美主演的日本情慾電影火口的二人,藉由準備結婚的女主角跟堂哥久別重逢,回憶起兩人的青春歲月,並無法自拔地展開一段禁忌愛戀的故事,講述人的本能與內在的原始慾望,而這次《私慾帳號》則把題材與場景稍作轉換,巧妙地運用都市人的孤寂與時下流行的社群媒體,對同樣的心境做出細膩的描寫呈現。

 

在《私慾帳號》電影的開場,我們能看見女主角真知子面臨的問題,就像每個人都想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中獲得成就,真知子也渴望著受到別人的肯定而力求進步,但不管她怎麼努力卻都有所不足。明明已經是一間時裝店的店長,但平時獨自一人生活的她,看見別人過得比自己更好,總是會感受到一股說不出的憂鬱,逐漸在職場上迷失自我。

 

私慾帳號 電影劇照

 

私慾帳號故事的進展

因此面對品味遭受質疑和否定,以及種種無法排解的慾望,真知子在年輕同事的推坑建議下,決定開始經營能跟人產生互動、展現另一個自己的社群網站,只不過《私慾帳號》不像是我們時常看到的美食與生活照,她在小帳上傳的卻是自己不露臉的裸照,而這也讓她展開一段探索未知領域、找尋自我價值的奇幻旅程。

 

隨著追蹤人數上升,真知子的《私慾帳號》開始出現很多留言與私訊,而這個時候她在網路上遇見了跟她同樣感到孤獨、對生活感到迷惘的年輕男子 Yuto,兩人的相濡以沫,讓真知子平淡無趣的生活逐漸找回活力。然而在《私慾帳號》把人們內心的孤寂與人們在網路上的虛擬身分,以及社群平台的討論風氣相互結合之下,情況真的會這麼順利嗎?

 

私慾帳號 電影劇照

 

私慾帳號評價好看嗎?

或許在《私慾帳號》的電影宣傳上,我們總是能看到什麼裸露、激情等吸引觀眾的標語,但就如同演員瀧內公美的前部作品火口的二人那樣,不僅把性愛場面拍得一點都不色情,在這些表面給觀眾帶來福利的畫面背後,《私慾帳號》反而是透過這些情慾和床戲來突顯角色內心的壓抑與矛盾,並帶出整部電影的主題。

 

在《私慾帳號》那個激情的夜晚後,雖然單純想要一夜情的 Yuto 拒絕再次見面,但比起做愛,更加重視人與人之間情感的真知子卻開始對 Yuto 產生依戀,即便約了其他的男人發生肉體關係,卻依然無法得到跟他在一起的感覺,這都讓她變得失落、時常魂不守舍。而這樣的情況,直到某天在工作場合再次見到 Yuto,兩人重新展開對話後才開始發生改變。

 

私慾帳號 電影劇照

 

私慾帳號劇情的主題

為什麼想要開小帳?大多數人都是希望能像是獨自到外地旅行那樣,單純想要躲避別人的目光,但這背後卻也反映了人們對自己感到自卑、缺乏歸屬感的問題。匿名的小帳可以讓人在網路世界暢所欲言、釋放另一個不為人知的自己,但就像真知子在一脫成名反而變得不開心,我們用虛擬身分獲得的成就,能夠完全搬來現實生活中嗎?

 

真知子內心的矛盾與渴望,其實都反映在她希望讓消費者能夠「表現真實自我」的提案上。到頭來,與其說是講述當網路與現實變得無法分割時可能產生危機,《私慾帳號》其實是透過真知子原本只是希望獲得別人關注認同,結果卻被人肉搜爆料的混亂,讓我們看見如果沒有察覺問題的根本就嘗試解決,可能會讓情況變得更糟的後果。

 

私慾帳號 電影劇照

 

私慾帳號結局的意涵

表面上以上傳裸照的小帳作為主題,但《私慾帳號》也藉此觸及了現代社會人們普遍對未來缺乏明確目標與希望的狀態。雖然看似擁有一切,卻還是會感到混亂與不滿足,我們應該要如何找到生命的意義?是否能在悲痛與無助中回頭重新審視真實的自我?都是《私慾帳號》整部電影想要探討的核心。

 

就像那句:「在無趣的世界活得有趣。」看似簡單卻也相當困難,並且沒有個明確的答案。《私慾帳號》在真知子深感絕望的狀態下,都最終藉由她從黑夜到黎明的不斷奔跑,告訴觀眾終究還是要靠著我們自己卻發掘和嘗試,如果還對自己未來人生抱有期待,不想像 Yuto 那樣永遠將自己隱藏在小帳背後,就只能在不斷失敗與遍體麟傷中持續尋找,或許這就是這個社會的現實。

 

私慾帳號 電影劇照

 

私慾帳號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雖然扣除那些大尺度的裸露畫面,《私慾帳號》並不算是一部「精彩」的電影,但即使沒有意想不到的情節和結局,整段故事在這個社群軟體興盛的時代下,卻依然能以每個人在虛擬與現實的雙重身分,讓兩者之間若有似無卻也讓人無法忽視的連結,衝擊觀眾的內心深處。

 

我喜歡《私慾帳號》片中對於赤裸人性的剖析,不管是情感慾望、不滿於現狀,或者對於尋求心理慰藉的渴望,飾演主角真知子的演員瀧內公美無疑是成就這部電影的最大功臣,把在冷漠疏離的社會中感到矛盾迷惘的都會女性詮釋得相當到位,讓觀眾通過看見她的脆弱和混亂,試著去追尋讓自己活得更有趣的答案。

 

私慾帳號線上看

《私慾帳號》目前可在myVideo、HamiVideo 與 friDay 影音等各大線上串流平台付費線上看,收看連結如下:

私慾帳號 myVideo

私慾帳號 HamiVideo

私慾帳號 friDay影音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電影影評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2021上半年Netflix電影推薦
懸疑電影推薦: 2021年上映的懸疑犯罪電影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私慾帳號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7.8/10

 

愛情電影推薦

《一婊人才》影評

《喬瑟與老虎、魚》影評

《紐約高地》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永遠的我們》影評

《如果雨之後》影評

《當男人戀愛時》影評

《今天決定我愛你》影評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影評

《末路狂奔》影評

 

私慾帳號 電影資訊

瀧内公美、神尾楓珠主演。服飾店店長真知子私下開設另外一個「小帳」,專門發佈自己不露臉的火辣身材照,粉絲數逐日激增。當她一位名叫 Yuto 的年輕網友發展一夜激情,卻在現實生活中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再次遇見。

電影片名

私慾帳號 (裏アカ、Ura Aka – L’Aventure)

香港中國片名

秘密账号

電影類型

情慾、劇情

上映日期

7/9

電影片長

101 分鐘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多媒體

私慾帳號 IMDb

私慾帳號 IMDb 6.8/10

導演

加藤卓哉

私慾帳號演員

瀧内公美(Kumi Takiuchi) 、 神尾楓珠(Kamio Fuju) 、 市川知宏 、 SUMIRE 、 神戶浩 、 松浦祐也 、 仁科貴 、 佈施繪理 、 田中要次

私慾帳號 劇情簡介

服飾店店長真知子雖然在職場上努力表現自我,卻必須面對年輕又有魅力的後輩即將超越自己,讓她對此感到心力交瘁。唯有躲進社群網站的虛擬世界,才能讓她釋放現實生活中的壓力與煩惱。面對帳號追蹤數始終不見起色,她索性開設另外一個「小帳」,專門發佈自己不露臉的火辣身材照。隨著一張張香豔火辣的裸照陸續公開,這個小帳也意外爆紅,粉絲數逐日激增。當她沉迷於現實所無法帶來的虛榮感時,一位名叫Yuto的年輕網友私訊她,兩人並在見面後一夜激情。原以為只是露水情緣的真知子,隨後卻在現實生活中,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再次遇見了Yuto。

私慾帳號 預告片

私慾帳號上映戲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