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各路英雄集結拯救世界,結局充滿創意與情感

巨怪獵人 泰坦的覺醒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動畫冒險電影,由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創作,艾米爾荷許、蕾希梅拉諾、查理薩克斯頓配音,劇情講述看似平凡無奇的幽林鎮卻是神秘魔法交織的中心地帶,因此引來包括巨怪、外星人與魔法師等異界生物在此輪番戰鬥。而這次幽林鎮的各路英雄必須攜手合作,阻止邪惡的巫師施展可怕的黑魔法,召喚會摧毀世界的泰坦巨人。

幽林傳說系列最終章

2016 年曾執導《羊男的迷宮》、水底情深奧斯卡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有意發展一部關於「幽林傳說」的真人影集,在經過多次協商後,夢工廠動畫公司最終與 Netflix 合作,將這部作品製作成長篇的動畫系列,包括《巨怪獵人》、《天外三俠》和《傳奇魔法師》的「幽林傳說三部曲」,並接連上架 Netflix 線上串流平台,供喜愛吉勒摩戴托羅作品的影迷們觀賞。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巨怪獵人 泰坦的覺醒 Netflix 劇照

 

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故事背景

而到 2021 年,這次 Netflix 電影《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作為《幽林傳說》系列的最終章,把前面所有故事交匯成一線,並貼心地在電影開始前花了一小段篇幅,為不清楚劇情的觀眾做了前情提要。這是一個存在多元種族的世界,很久很久以前,人類跟善良的巨怪聯手,對抗想消滅他們來統治世界的邪惡巨怪,對此人類最偉大魔法師打造了一個名為「巨怪獵人護身符」的寶物,世界就這樣維持了多年的和平。

 

數千年來,善良的巨怪隱藏在人類世界中安居樂業地生活,並由擁有著「護身符」的勇士「巨怪獵人」保護他們的安全。而如今護身符與巨怪獵人的責任落到一位人類主角吉姆身上,他跟夥伴們踏上一段冒險旅程、共同度過許多困難,但隨著護身符在一次戰鬥中被壞人破壞,沒了能賦予他力量的護身符,吉姆還是一位巨怪獵人嗎?而這正是《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整部電影探討的主題。

 

巨怪獵人 泰坦的覺醒 Netflix 劇照

 

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評價好看嗎?

延續著 2020 年 Netflix 影集《傳奇魔法師:幽林傳說》的劇情,由於自然巫師娜莉選擇投靠「巨怪獵人」吉姆的好人陣營,邪惡神秘會 (Arcane Order) 的巫師便開始對他們一行人展開攻擊。兩方人馬在一輛電車上發生衝突,《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不僅在開場就展現出電影的特效製作技術,給觀眾帶來許多驚喜,經過一連串戰鬥,娜莉最終遭到兩位巫師擄走,也讓世界再次陷入危機。

 

面對人類長年破壞地球環境生態的行為,感到失望的神秘會在聚齊三位分別為冰、火和大地屬性的巫師後,便以古老的咒語喚醒地球上沉睡的古代泰坦巨人,試著透過燒掉海洋、淹沒城市、消滅所有生命來把世界還原到最原始狀態,而這就是《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整部電影主角們必須面對的難題。

 

巨怪獵人 泰坦的覺醒 Netflix 劇照

 

巨怪獵人電影的迷人之處

為了阻止從格陵蘭冰川、巴西雨林、中國南海出現的三隻泰坦巨人合而為一,《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在「巨怪獵人」吉姆失去能力的情況下,把故事聚焦在一行人必須找到能讓吉姆恢復能力的梅林石中劍、從巨怪龍手中拿到強力道具「克隆尼球」,並同時要想辦法拖緩泰坦巨人前進的腳步之上,讓這段分成三條路線展開的冒險,為《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增添更為多樣的面貌。

 

《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這部電影裡有著許多富有創意的巧思。從嘗試對抗冰、火、大地的泰坦巨人,到前往中國找尋躲藏在人類世界中的巨怪龍,主角一行人執行任務的過程,不管是機器人的泰坦大戰,或者人類跟巫師的打鬥,除了《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展現出吉勒摩戴托羅那豐富想像力與對奇幻生物的癡迷,也對他 2013 年執導的經典怪獸電影環太平洋做出致敬,相信都給觀眾帶來能讓人滿足的體驗。

 

巨怪獵人 泰坦的覺醒 Netflix 劇照

 

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的劇情主題

而作為《幽林傳說》這個從 2016 年開始播出的系列動畫的最後一部作品,我喜歡《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後半段的大戰和結局。不僅以吉姆即使失去「巨怪獵人」的能力也要奮力保護同伴,盡自己所能守護地球的決心,突顯出這部孩童取向動畫的核心主題,也透過最終成功阻止反派「清洗地球」的計畫後,主角吉姆做出的選擇,把《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提升至跟許多動畫電影不同的層次。

 

雖然《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經過眾人的努力後他們成功拯救了地球,但在許多共同奮戰的朋友都接連犧牲的情況下,吉姆決定用「克隆尼球」的力量扭轉時空,獨自回到最初那個獲得「巨怪獵人護身符」的一切起源。雖然不一定能改變最終結果,甚至還有可能讓情況變得更糟,但吉姆願意相信自己在這段期間獲得的成長,做出一次值得的嘗試,試著重新面對自身命運與未知,讓所有事情走向更好的結果,也使得《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最後讓人看得相當感動。

 

巨怪獵人 泰坦的覺醒 Netflix 劇照

 

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結局意涵

有些人選擇一輩子活在安靜絕望的當下,從來都不知道這個世界的真相,而有些人則願意在肩上扛起的重擔,《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都藉由這段故事告訴我們,這些困難能讓我們更上一層樓,並永遠都不要忘記恐懼只是勇敢的先驅,唯有面對恐懼奮戰得勝,才是成為英雄的真諦。

 

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完全展現出夢工廠動畫工作室的高品質,觀看這部作品讓我想起過去馴龍高手所獲得的感動,雖然題材內容有不少的差距,但同樣有著對於故事情節與世界觀的用心琢磨,成功賦予角色相當深刻的情感,推薦給喜愛動畫電影或對奇幻類型有興趣的觀眾,如果有在 Netflix 上看過《巨怪獵人》、《天外三俠》和《傳奇魔法師》這「幽林傳說三部曲」的觀眾千萬不能錯過。

 

Netflix電影推薦:Netflix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巨怪獵人 泰坦的覺醒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0/10

 

動畫電影推薦

《煙囪小鎮的普佩》影評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影評

《海獸之子》影評

《寶貝老闆2:家大業大》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比得兔兔》影評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夏目友人帳劇場版:緣結空蟬》影評

《許願神龍》影評

 

巨怪獵人 泰坦的覺醒 資訊簡介

本片延續《幽林傳說》(Tales of Arcadia)三部曲的故事,看幽林鎮(Arcadia)的各路英雄攜手保護人類,阻止邪惡的神秘會(Arcane Order)施展可怕的黑魔法,召喚恐會摧毀世界的古代巨人。

片名

巨怪獵人:泰坦的覺醒 (Trollhunters: Rise of the Titans)

香港中國片名

巨怪獵人 泰坦的覺醒

類型

動畫、奇幻、冒險

上映日期

7/21

片長

104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巨怪獵人 泰坦的覺醒 IMDb

巨怪獵人 泰坦的覺醒 IMDb 8.8/10

巨怪獵人 泰坦的覺醒 線上看

巨怪獵人 泰坦的覺醒 Netflix線上看

導演

約翰馬特 (Johane Matte)、安德魯施密特 (Andrew L. Schmidt)、Francisco Ruiz Velasco

配音

艾米爾荷許 (Emile Hirsch)、蕾希梅拉諾 (Lexi Medrano)、查理薩克斯頓 (Charlie Saxton)、凱西葛雷莫 (Kelsey Grammer)、弗瑞德塔塔薛瑞 (Fred Tatasciore)、Steven Yeun (Steven Yeun)、柯爾山德 (Cole Sand)、艾美蘭德克 (Amy Landecker)、強納生海德 (Jonathan Hyde)、湯瑪士F威爾森 (Thomas F. Wilson)、蘿倫湯姆 (Lauren Tom)、迪亞戈盧納 (Diego Luna)、塔緹安娜瑪斯蘭尼 (Tatiana Maslany)、尼克奧弗曼 (Nick Offerman)、尼克弗洛斯特 (Nick Frost)、柯林歐多諾 (Colin O’Donoghue)、艾爾菲摩里納 (Alfred Molina)、皮奧特麥可 (Piotr Michael)、凱貝絲 (Kay Bess)、Angel Lin、吳漢章 (James Hong)、

巨怪獵人 泰坦的覺醒 劇情簡介

《巨怪獵人》、《天外三俠》和《傳奇魔法師》的各路英雄齊聚一堂,要阻止一個謎樣陰險的敵人掌控他們的世界,防止地球被惡意改變。

巨怪獵人 泰坦的覺醒 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