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湯姆貓與傑利鼠》貓和老鼠的五星飯店追逐戰

湯姆貓與傑利鼠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湯姆貓與傑利鼠》是一部2021上映的美國真人動畫電影,又名貓和老鼠,由提姆史多利執導,演員克蘿伊摩蕾茲、麥可潘納、鄭肯主演,劇情講述傑利鼠在「世紀婚禮」的前夕溜進紐約的如意閣大酒店享受五星級的尊貴生活,婚禮顧問凱拉急忙找來湯姆貓來捕鼠,沒想到一名詭計多端的壞心眼職員正偷偷計劃,在籌備已久的婚禮舉辦時密謀搞垮害他失去工作的凱拉和湯姆傑利。

 

湯姆貓與傑利鼠影評:合作解決問題

相信只要是從小看著電視長大的觀眾,都對於《湯姆貓與傑利鼠》這部卡通有著深刻的印象。雖然每段故事的篇幅並不算太長,也幾乎都是兩位角色的對抗和競爭,但從 1940 年代推出以來,《湯姆貓與傑利鼠》總是能利用誇張且趣味性十足的故事情節引發各個世代孩子們的興趣,而這次打著把這部經典美國卡通搬上大銀幕的招牌,真人動畫電影《湯姆貓與傑利鼠》光是讓「湯姆和傑利」這對歡喜冤家來到紐約的現代社會,就足以讓我們這些老粉絲感到興奮。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1-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湯姆貓與傑利鼠 電影劇照

 

湯姆貓與傑利鼠評價好看嗎?

或許說到真人動畫電影,我們現在最先想到的都是《阿拉丁》《獅子王》《花木蘭》等這波由迪士尼引領、將經典動畫拍攝成真人版電影的熱潮,但嚴格來說,最知名真人動畫電影的應該是 1988 年以突破性製作技術把卡通人物完整融合進真實世界的《威探闖通關》,不僅在當年奧斯卡成功拿下剪輯、音效剪輯和視覺效果三項大獎,動畫師理察威廉士也因為動畫角色的製作而獲得特別成就獎的肯定。

 

不同於現在迪士尼與《名偵探皮卡丘》《音速小子》等作品利用現代成熟的動畫製作技術把原本 2D 的動畫角色給立體化,讓他們能夠以全新的姿態重新出現在老粉絲眼前,這次 2021 年上映《湯姆貓與傑利鼠》即便不再像以前那樣受到技術限制,但依然選擇以《威探闖通關》和 1996 年由麥可喬丹和兔寶寶合作主演的《怪物奇兵》這類作品的形式,讓我們熟悉的經典角色以他們最原始的型態登場,也塑造出一股忠於原作且讓人感到熟悉的懷舊親近感。

 

湯姆貓與傑利鼠 電影劇照

 

湯姆貓與傑利鼠的家庭娛樂

就如同觀眾會喜歡《湯姆貓與傑利鼠》這部卡通的原因,就是因為兩位角色在片中極具火花的互動,電影《湯姆貓與傑利鼠》透過湯姆和傑利前來紐約展開新生活,必須尋找一個能夠遮風避雨的住所,把故事聚焦在飾演酒店經理凱拉的克蘿伊摩蕾茲為了不讓自己丟掉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雇用湯姆貓來追捕躲藏在紐約最高檔酒店「如意閣」裡的傑利鼠,完全展現出這個系列 IP 能夠風靡全球的魅力。

 

毫無疑問,《湯姆貓與傑利鼠》是一部相當稱職的家庭喜劇電影,除了湯姆貓與傑利鼠的追逐戰本來就相當有趣之外,在整部電影卡通化的誇張風格之下,看著兩隻動物在五星級酒店裡互整惡搞 ,這種充滿突兀感且真人與卡通同時存在於一個畫面中的反差狀態,更為原本就趣味性十足的《湯姆貓與傑利鼠》增添更多喜感,不用說其他的,光是聽見戲院裡小朋友不絕於耳的笑聲就足以證明一切。

 

湯姆貓與傑利鼠 電影劇照

 

湯姆貓與傑利鼠的演員角色

我喜歡《湯姆貓與傑利鼠》卡通人物跟真實世界和真人角色的結合。或許起初看到會覺得有些不習慣,但無論是片中各個角色彼此之間的有趣互動、我們在現今電影裡鮮少有機會見到的呈現手法,或者觀眾對於湯姆與傑利的喜愛,本片都在真人和卡通兩者相互碰撞的同時,透過真人角色希望讓這個世界正常運作,在原本目的只是要搞笑的短篇卡通中,加入有著完整故事線的劇情發展,帶給觀眾一次從前沒有過新奇的體驗。

 

因此《湯姆貓與傑利鼠》值得稱讚且迷人的地方,就在於即便有著真人角色的加入,電影不僅沒有失去原作的精隨,以無聲電影強調用肢體動作表情來製造笑料的方式來呈現湯姆貓與傑利鼠兩人之間的戰爭,還在片中以想要「生存」、「過更好生活」的慾望,給各個角色做出每項行為的動機,成就一部能滿足粉絲想看到「湯姆貓與傑利鼠」這對雙人搭檔的期待,同時又不會讓人感到太過疲乏無聊的電影。

 

湯姆貓與傑利鼠 電影劇照

 

湯姆貓與傑利鼠劇情的核心

《湯姆貓與傑利鼠》會把故事廠警從原本卡通裡的鄉鎮小屋,搬來紐約的五星級飯店不是沒有原因,就是為了讓片中鼠貓和人跟人之間的爭鬥、世紀婚禮和凱拉的假履歷,分別跟大城市裡人們的疏離、競爭和虛偽,以及專注於表面的華而不實作出呼應,巧妙地讓隱藏在熱鬧故事背後的劇情元素,賦予《湯姆貓與傑利鼠》這個本該只是孩童取向的短篇卡通故事一個核心的主題。

 

就像《湯姆貓與傑利鼠》片中那個總是在湯姆貓腦海裡控制他思想的天使與惡魔,我們所作所為都有著自己做選擇和決定的機會。因此如何實現自身的理想,無論是獲得他人的肯定,或者是找到一個的容身之處,《湯姆貓與傑利鼠》最終都透過湯姆和傑利最終選擇暫時和諧相處、互相合作來解決問題,讓這段鼠貓攜手度過難關的故事告訴了我們答案。

 

湯姆貓與傑利鼠 電影劇照

 

湯姆貓與傑利鼠的討喜之處

湯姆貓與傑利鼠這對相愛相殺的拍檔,在某種程度上就好像是蝙蝠俠和小丑那樣,是個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即便在我們的印象中湯姆貓好像永遠都是被傑利鼠耍得團團轉的丑角,但有的時候,傑利鼠受困於別人設下的陷阱,湯姆貓還是會以他的力量給予協助,同樣的,當湯姆貓被主人趕出家門,傑利鼠也會像在電影《湯姆貓與傑利鼠》裡歸還失竊的鑽戒那樣,幫助他重獲主人的信任,正是如此,我們才會喜歡這部作品阿!

 

湯姆貓與傑利鼠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湯姆貓與傑利鼠》讓「湯姆和傑利」在高級飯店上演一場激烈的追逐戰,除了藉由這對經典系列的歡喜冤家引發從小看著電視長大粉絲們的興趣,也以卡通角色在現實世界搗亂製造生動熱鬧的氛圍,作為一部在春節賀歲檔期上映的家庭電影來說,《湯姆貓與傑利鼠》已經以老少咸宜的故事內容達成他要吸引所有觀眾進場的任務,也讓人期待即將在暑假上映的另一部真人動畫電影怪物奇兵2:全新世代

 

湯姆貓與傑利鼠片尾彩蛋

《湯姆貓與傑利鼠》在電影劇情和字幕結束之後的片尾彩蛋,是在最終戶外婚禮順利舉辦後,飯店老闆向新郎追討兩次婚裡的費用,畢竟婚禮一生只有一次嘛,這段比較像是趣味性的支線彩蛋,跟主線故事沒有太多關係。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1-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湯姆貓與傑利鼠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6/10

動畫電影影評閱讀

《東京教父》影評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影評

《海獸之子》影評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影評

《海綿寶寶3:奔跑吧》影評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影評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夏目友人帳劇場版:緣結空蟬》影評

 

湯姆貓與傑利鼠資訊簡介

史上最著名的歡喜冤家—湯姆貓與傑利鼠回來了!湯姆貓與傑利鼠全新的逗趣追逐故事。女員工協助舉辦世紀婚禮,而且必須在婚禮前驅逐傑利鼠,於是找到湯姆貓來幫助她,但是計畫當然不是這麼簡單!

電影片名

湯姆貓與傑利鼠 (Tom and Jerry)

香港中國片名

貓和老鼠

電影類型

動畫、冒險、喜劇

上映日期

2/10

電影片長

101 分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湯姆貓與傑利鼠IMDb

湯姆貓與傑利鼠IMDb N/A

導演

提姆史多利(Tim Story)

演員

克蘿伊摩蕾茲(Chloe Grace Moretz) 、 麥可潘納(Michael Peña) 、 鄭肯(Ken Jeong ) 、 喬丹博爾傑(Jordan Bolger)

湯姆貓與傑利鼠劇情簡介

在「世紀婚禮」的前夕,傑利鼠溜進紐約市最高檔的如意閣大酒店,完全沒把酒店的員工看在眼裡,婚禮顧問小姐凱拉急忙找來湯姆貓來趕走他,但接下來的貓鼠大戰差點毀了她的事業、這場婚禮,甚至是這間酒店。就在這時,竟然出現更大的問題:一名詭計多端的壞心眼職員正偷偷計劃,密謀搞垮這一對貓鼠宿敵和婚禮顧問。這場湯姆貓與傑利鼠的冒險開創了新局,他們不得不做出一個令人摔破眼鏡的決定……聯手化解危機。

湯姆貓與傑利鼠預告片

湯姆貓與傑利鼠上映戲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