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獵魔士:狼之惡夢》前傳起源動畫,結局本傳主角現身

獵魔士 狼之惡夢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獵魔士:狼之惡夢》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奇幻動畫電影,為影集《獵魔士》的前傳,劇情講述傑洛特的導師維瑟米爾的起源故事。很久以前,維瑟米爾為了逃離貧困成為一名獵魔士,靠著獵殺怪物賺取大筆錢財,但某天王國內出現一隻前所未見的奇特怪物,維瑟米爾踏上危機四伏的的旅程,也不得不面對自己有如惡夢般的過往。

獵魔士狼之惡夢影評:最偉大獵魔士的起源

2019 年在 Netflix 上架的影集獵魔士,改編自一系列波蘭作家安傑薩普科夫斯基撰寫的奇幻小說,以碩果僅存的獵魔士傑洛特遊走各地、找尋自身定位的故事,成功建立起一個迷人的世界觀,獲得了觀眾許多的好評肯定。而在年底即將播放的第二季之前推出前傳動畫《獵魔士:狼之惡夢》,也透過講述傑洛特的師傅維瑟米爾的年輕故事,為這個系列作出進一步的擴展。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獵魔士 狼之惡夢 Netflix 劇照

 

獵魔士狼之惡夢評價好看嗎?

電影《獵魔士:狼之惡夢》在開場就給觀眾一個下馬威。一位王國的貴族帶著三個孩子在夜裡行經一處人煙稀少的道路時,意外遭到不名怪物的襲擊,不僅暴力殘忍的畫面讓觀眾措手不及,在小男孩即將被怪物殺害之際及時趕到,拯救了他的獵魔士維瑟米爾,也隨即發現這隻「鹿首精」有著不尋常的變異能力。雖然最終成功將它擊殺,但似乎也暗示著一場危機正在醞釀。

 

作為獵魔士的前傳動畫,《獵魔士:狼之惡夢》電影主要分為兩條相互交錯的敘事線 ,第一條是因為片頭這起事件引發人類與獵魔士之間的矛盾,迫使維瑟米爾對此展開調查的旅程,而第二條則把時間點拉回到維瑟米爾的年少時期,通過這位角色的起源故事,讓觀眾對獵魔士的世界觀與發展走向有更深入的瞭解。

 

獵魔士 狼之惡夢 Netflix 劇照

 

主角維瑟米爾的身世背景

《獵魔士:狼之惡夢》主角維瑟米爾出生在底層社會,積欠大筆債務的他從小就跟著父親幫王國裡的貴族作打雜的工作,而他自然不滿意這樣的生活,時常向青梅竹馬伊莉安娜講述自己未來希望讓兩人過著富足生活的遠大志向。因此有一天兩人在市場行竊時恰好遇見一位名為德格蘭獵魔士,他剷除怪物獲得的大筆報酬馬上就引發維瑟米爾的注意,決定跟隨他踏上獵魔士的道路。

 

然而這並不是一條簡單好走的路,作為同期參與訓練的唯一志願者,《獵魔士:狼之惡夢》花了些許篇幅描述維瑟米爾訓練的過程,不管是平時艱苦的生活、把全部人丟進充滿惡靈和野獸的「紅色沼澤」進行生存考驗,或者最終從普通人類變成變種人的「青草試煉」,《獵魔士:狼之惡夢》呈現出維瑟米爾一路走來的經歷,也讓我們能夠理解他在成為獵魔士後的心境與面臨的掙扎。

 

獵魔士 狼之惡夢 Netflix 劇照

 

獵魔士狼之惡夢的衝突

由於獵魔士是術士以巫術創造的產物,因此《獵魔士:狼之惡夢》片中的人類魔法師泰菈對於獵魔士抱持著強烈的敵意。她認為雖然他們將自己封為邪靈的追擊者,但其實只是四處遊蕩、以將所有不幸歸咎於咒語和怪物的純樸農民為目標,藉此詐取他們錢財的惡徒。

 

正是如此,在當時人類與獵魔士的關係逐漸惡化的氛圍下,《獵魔士:狼之惡夢》透過王國裡出現變種怪物,讓泰菈跟著主角維瑟米爾同行,表面上是互相合作,但兩人在調查這些異常現象發生的背後原因之餘,泰菈也暗中蒐集獵魔士涉案的證據,都為後續國王向獵魔士的城堡卡爾默罕出兵的衝突鋪下伏筆。

 

獵魔士 狼之惡夢 Netflix 劇照

 

獵魔士狼之惡夢劇情的主題

作為一部原創的動畫電影,《獵魔士:狼之惡夢》清楚呈現出獵魔士殞落和狼學派要塞「卡爾默罕」遭到攻佔的歷史。當時面對日漸減少的怪物,狼學派的領袖德格蘭士為了維護獵魔的地位和利益,找術士秘密製造出只有他們才能夠殺死的強大怪物。儘管這是讓獵魔士免於走向衰敗、在這個世界記得生存的唯一辦法,但這樣的行為也讓得知真相的維瑟米爾內心產生矛盾和懷疑。

 

《獵魔士:狼之惡夢》可以說是一段讓維瑟米爾找回初衷的旅程,雖然他是個有著強大力量的獵魔士,但在電影開場我們就能看到,比起拯救無辜受害的百姓,他更在意義的事殺死怪物能獲得的報酬與金錢,或許這跟他貧困的童年生活有很大的關係,但身為一位獵魔士有著什麼義務,又該對這個世界負起怎樣的責任?我想這就是這部作品的主題。

 

獵魔士 狼之惡夢 Netflix 劇照

 

獵魔士狼之惡夢結局的意涵

因此我喜歡《獵魔士:狼之惡夢》對於維瑟米爾跟他青梅竹馬伊莉安娜這段關係的描述。從兒時的相處經歷,到經過數十年重新見面後回憶起往事,兩人之間對於彼此的思念和依然存在的情感,都彷彿讓維瑟米爾想起自己當時的目標般,喚醒他內心消失已久的正義感。

 

我能從《獵魔士:狼之惡夢》感受到編導的用心,雖然整部電影其實是講述一段災難發生的悲劇性故事,但看著結局經過最後那場大戰之後,主角維瑟米爾帶著瀕死的伊莉安娜來到湖邊,實現兩人曾經的約定和承諾,並好好跟她道別,我似乎也能理解他會從原本的驕傲自負,變成後來觀眾熟悉的沉穩與善解人意,並被譽為「最偉大獵魔士」的原因。

 

獵魔士 狼之惡夢 Netflix 劇照

 

獵魔士狼之惡夢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獵魔士:狼之惡夢》無疑是一部製作精良的動畫,雖然都是電玩中經典角色的前傳故事,但比起前陣子的魔物獵人:公會傳奇要好上太多,不僅成功營造出一個迷人的世界觀,呈現出《獵魔士》裡頭這段不為人知的歷史,在動作場面部份,流暢的節奏與精準到位的配樂,都讓片中幾場戰鬥有著緊張刺激的高張力,相信粉絲都不會對這部作品感到失望。

 

然而《獵魔士:狼之惡夢》比較可惜的缺點,就是 81 分鐘的片長實在太短,導致電影沒能對角色和劇情轉折作出詳盡的鋪陳與描述,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在結局成功逃出卡爾默罕,免於被屠殺命運的獵魔士主角傑洛特竟然是個小光頭,這有趣的小彩蛋,確實跟我們對他的印象有一段落差啊。

 

Netflix電影推薦:Netflix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獵魔士狼之惡夢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8/10

 

動畫電影推薦

《煙囪小鎮的普佩》影評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影評

《海獸之子》影評

《寶貝老闆2:家大業大》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比得兔兔》影評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夏目友人帳劇場版:緣結空蟬》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獵魔士狼之惡夢 資訊簡介

當初為了脫離貧窮,維瑟米爾成了獵魔士,如今的他則為錢幣和榮譽斬殺怪物。但當新的威脅出現,他將被迫面對來自過往的惡魔。

片名

獵魔士:狼之惡夢 (The Witcher: Nightmare of the Wolf)

香港中國片名

獵魔士 狼之惡夢

類型

動畫、奇幻、動作

上映日期

8/23

片長

81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獵魔士狼之惡夢 IMDb

獵魔士狼之惡夢 IMDb 8.0/10

獵魔士狼之惡夢線上看

獵魔士狼之惡夢 Netflix線上看

導演

Kwang Il Han

配音

席歐詹姆斯 (Theo James)、瑪莉麥克唐納 (Mary McDonnell)、拉娜普爾芙 (Lara Pulver)、葛拉罕麥克塔維什 (Graham McTavish)、Tom Canton、小大衛艾里戈 (David Errigo Jr)、Jennifer Hale、凱瑞華格倫 (Kari Wahlgren)、Matt Yang King、Darryl Kurylo、凱斯弗格森 (Keith Ferguson)

獵魔士狼之惡夢 劇情簡介

傑洛特的師父維瑟米爾的起源故事。很久很久以前,維瑟米爾逃離貧困的生活,成為一名年輕獵魔士,驍勇善戰的他靠獵殺怪物賺取錢財。某天,某個王國出現一隻前所未見的奇特怪物,讓政治情勢原本就緊張的王國更是人心惶惶。維瑟米爾為此踏上可怕的旅程,迫使他面對過去的陰影。

獵魔士狼之惡夢 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