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洞悉真相》牆後的黑暗秘密,結局反轉再反轉

洞悉真相 Netflix海報

 

影評評價《洞悉真相》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泰國驚悚電影,又名真相背後,由蘇塔妲梧冬晴、納塔帕尼米吉拉瓦主演,劇情講述一對姊弟因為母親發生嚴重車禍,跟她們從沒見過的祖父母回到老家,然而原本生活卻在他們發現牆上一個洞之後產生改變。祖父母雖然表面看似和藹可親,但兩人也隱藏著一個天大且不可告人的秘密,隨著真相逐漸明朗,這個家庭也開始崩潰瓦解。

洞悉真相影評:泰國電影的魅力

泰國恐怖驚悚片一直以來都相當受人矚目,不僅今年暑假由《哭聲》導演羅泓軫監製的薩滿在台灣創下現象級的亮眼票房成績,前陣子在Netflix線上看安眠實驗也在推出後就受到許多觀眾的注意。因此這次講述房子裡憑空出現一個洞的《洞悉真相》,能夠用這個題材帶來怎樣恐怖的故事?同樣也引發我們的好奇與期待。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洞悉真相 Netflix劇照

 

洞悉真相故事的背景

這個世界上有三項東西是掩蓋不了的,太陽、月亮和真相。真相有時候就像隱藏在黑暗中的小洞,雖然我們沒有察覺,但其實一直都存在,而一旦它因為被光照射讓大家注意到,也會讓人不禁好奇它到底藏在那裡多久。雖然《洞悉真相》在開場就告訴我們這是一部關於探索「真相」的電影,但在試著包裝這些主題同時,編導究竟能否把故事講得完整?

 

《洞悉真相》故事主角是一位名叫萍和帕特的高中姊弟,平時跟母親梅過著平凡的生活。這天媽媽因為收到升職的通知,原本一家三口約好要到餐廳慶祝,結果因為老闆臨時要她加班跟中國投資方開會,不僅讓媽媽臨時爽約,在冒著大雨開車回家的過程中發生車禍,被送到醫院後還因為頭部受傷而昏迷不醒。而這無法預期的意外事件,也讓萍和帕特姊弟倆的生活瞬間改變。

 

洞悉真相 Netflix劇照

 

洞悉真相的懸疑謎團

從一對自稱是自己祖父母的夫婦突然現身,通知他們母親重傷住院的驚人消息,到表示因為沒有人能照顧,要把姐弟倆接到他們老家同住。《洞悉真相》主角萍和帕特面對母親因故陷入昏迷,還有自出生以來從沒有見過的祖父母突然出現的雙重衝擊,他們的未來會面臨怎樣轉折?又該如何能讓自己的生活回歸正常?

 

《洞悉真相》把故事焦點圍繞在牆壁上那個洞,以及這間讓人毛骨悚然的屋子之上。雖然最一開始姊弟倆他們發現了牆上異狀的時候,原本以為只是鄰居挖的洞,但不僅爺爺奶奶都表示沒看見,他們面對姊弟倆不斷追問所產生過於激烈得反應也讓她們開始懷疑。究竟這個表面看似平凡的房子究竟隱藏什麼秘密,這兩位媽媽從沒向她們提過的兩個老人真的是他們的外公外婆嗎?

 

洞悉真相 Netflix劇照

 

洞悉真相評價好看嗎?

雖然定調為一部恐怖驚悚片,但《洞悉真相》不僅讓我想到去年澳洲同類型的電影家靈,比起想要嚇人,編導反而更加強調整部電影的懸疑詭譎氛圍。起初,主角萍和帕特住進這棟房子原本還沒有發現任何異狀,但直到他們某天意外看見牆上的一個洞之後,不僅時常透過那個洞看見牆壁後面有一位如鬼怪般小女孩不斷吐血的詭異景象,他們還正在努力試著適應的生活也隨著許多無法解釋的事件而逐漸開始崩毀。

 

其中不僅《洞悉真相》弟弟帕特無故生病、身體狀況逐漸惡化,由於先前曾經發生姊姊萍在家換衣服被弟弟朋友費姆偷窺,並表示自己握有萍在體育館洗澡的影片,不願服從就要把它散播出去的事件,姊姊萍也在學校面臨人際相處的危機。因此這些難以抵抗的困境,加上每天夜晚聽到的詭異聲響,也讓主角姊弟開始想要探尋這間房子隱藏的秘密。

 

洞悉真相 Netflix劇照

 

洞悉真相劇情的真相

隨著《洞悉真相》萍和帕特兩人開始對這個家展開調查,他們發現牆上那個洞就有如能夠穿越時空的「蟲洞那偶,帶著他們看見自己身處的這棟房子過去曾經發生的事件,而這也連帶揭開《洞悉真相》兩位主角他們在來到這個家之後,經歷這一連創詭異事件的背後真相。

 

其實萍和帕特姊弟倆上面還曾經有一個姊姊品雅,而她們父親克里斯則是個不得志的畫家。15 年前,品雅在跟爸爸玩捉迷藏的過程中,因為爸爸酗酒昏睡而導致她誤飲老鼠藥過世,讓外公在一氣之下將克林斯給槍殺,雖然最終偽裝成自殺案件,但梅也帶著萍和肚子裡懷著的帕特姐弟倆逃出家裡,從此斷絕聯繫。

 

洞悉真相 Netflix劇照

 

洞悉真相結局的義涵

然而即使我們知道這一切事件都是品雅的復仇,但《洞悉真相》這部泰國恐怖電影最終卻也在揭開真相的同時,也透過罹患失智症的外婆暗地裡對臉部病變的品雅下毒,而如今她又想用同樣方法毒害瘸腿的帕特的一切源頭,用《洞悉真相》整段故事對「我是為你好」、「幫家裡消除業障」的親情勒索做出探討,讓觀眾思考親子之間的相處方式。

 

而另一方面,就如同片頭提及的「真相」,《洞悉真相》不僅以曾是警察的爺爺成功向肇事卻逃過司法的富少報仇之後,才得知他不是開車的兇手來作出呼應,電影結局也透過牆上那顆「彈孔」揭開一切的最終真相,以及不論多麼深入探索都可能會產生的誤會,在某種程度上也相當貼合全片的主題。

 

洞悉真相 Netflix劇照

 

洞悉真相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觀看《洞悉真相》不能將其視為一部恐怖驚悚電影,全片以牆上那個洞所隱藏的黑暗秘密作為核心,在充滿懸疑感的氣氛鋪陳下逐步揭曉背後真相,或許結局媽媽才是殺人兇手的反轉不是這麼必要,但也使得整部電影的主題變得更加明確。很多時候我們了解的事實只是真相的一小部分,該如何避免衝動行事所造成的遺憾?也是《洞悉真相》最終要我們思考的問題。

 

洞悉真相線上看

《洞悉真相》12/2上架Netflix平台,線上看連結:洞悉真相Netflix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影評整理
每月電影推薦:
2021年11月上映電影推薦
年度電影推薦: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洞悉真相 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4/10

驚悚電影推薦

《顫役輪迴》影評

《聲命線索》影評

《魔爪入室》影評

《奪命催眠》影評

《詭憶》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夜牙》影評

《迴憶》影評

《南巫》影評

《糖果人》影評

 

洞悉真相 電影資訊

一對姊弟在祖父母家的牆上發現一個怪洞,隨後發生的可怕事件則逐一揭露家族的邪惡祕密。

電影片名

洞悉真相 (The Whole Truth、ปริศนารูหลอน)

香港中國片名

真相背后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懸疑

上映日期

12/2

電影片長

125 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洞悉真相IMDb評價

洞悉真相IMDb 5.5/10

導演

韋西沙贊那庭 (Wisit Sasanatieng)

洞悉真相演員

蘇塔妲梧冬晴 (Sutatta Udomsilp)、納塔帕尼米吉拉瓦 (Nattapat Nimjirawat)、頌波布班傑帝庫爾 (Sompob Benjathikul)、塔莉卡泰達提斯 (Tarika Tidatith)、妮可堤里奧屋 (Nicole Theriault)、薩達農杜隆卡沃 (Sadanont Durongkhaweroj)、琪塔派特彭魯亞 (Keetapat Pongruea)、席索恩克林妮亞 (Thasorn Klinnium)、史蒂夫艾薩拉蓬富勒 (Steven Isarapong Fuhrer)、亞提查李 (Atichart Lee)、羅納彭卡尼維查朋 (Ronnaporn Kanivichaporn)、查麗塔曼空普恩特 (Chalita Mangkornpunt)

洞悉真相劇情簡介

一對姊弟因為母親發生嚴重車禍,跟她們從沒見過的祖父母回到老家,然而原本生活卻在他們發現牆上一個洞之後產生改變。祖父母雖然表面看似和藹可親,但兩人也隱藏著一個天大且不可告人的秘密,隨著真相逐漸明朗,這個家庭也開始崩潰瓦解。

洞悉真相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