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獸獵荒原》孩子面對殘酷社會的成長之旅

獸獵荒原 Netflix海報

 

影評評價《獸獵荒原》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恐怖驚悚電影,由大衛卡薩德蒙特執導,艾西爾弗洛雷斯、茵瑪庫艾斯塔、羅伯托阿拉莫主演,劇情講述離群索居的一家人遇上了邪惡生物的襲擊,平靜日子就此終結。這個可怕的怪物能利用受害者的恐懼壯大自己力量。為了拯救獸到心魔控制的母親,小男孩迪亞哥能否阻止怪獸,保護家人不受牠的威脅?

獸獵荒原影評:獨特的題材表現

相信如果是平常有習慣逛Netflix的觀眾,都能在上面發掘許多比較少被人注意到的冷門作品。無論是夜牙戰慄公寓夜讀驚魂或者是血色蝗災,這些有著少見題材的驚悚電影雖然不是每部都表現優秀,但在某種程度上確實也讓Netflix片單變得更加有趣豐富,而這次《獸獵荒原》同樣也是屬於這類型的作品。

 

恐怖電影推薦:恐怖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獸獵荒原 Netflix劇照

 

獸獵荒原故事的背景

19 世紀的西班牙半島爆發多起革命叛亂與不同黨派的內戰,整體社會動盪不安、陷入一片混亂,而在這接連發生戰爭、對整個國家造成重創的背景之下,有部分人為了逃離暴力和混亂,決定離開城市,前往偏遠邊緣郊區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而《獸獵荒原》主角一家人就是其中之一。

 

《獸獵荒原》主角是個爸爸薩瓦多、媽媽露西亞和孩子迪亞哥所組成的一家三口,他們住在杳無人煙的一處荒原,並且房子四周有著許多詭異的柱子圍繞,根據迪亞哥父母的説法,由於這個世界充滿著只會傷害別人的壞蛋,所以在那些界線外的區域總是存在戰爭動亂,長久以來走出去的人都沒有好下場。

 

獸獵荒原 Netflix劇照

 

獸獵荒原評價好看嗎?

《獸獵荒原》的世界流傳著一個古老傳說,有種邪惡怪獸會在各地出沒,尋找體弱膽小的人,當獵物越感到害怕,牠就會變得更強大。由於爸爸小時候曾經見過妹妹遇害的畫面,因此父親希望自己的兒子迪亞哥能夠儘快長大 ,不僅平時訓練他狠下心殺死兔子,生日時也送她一把獵槍當作禮物,但媽媽卻認為他年紀還太輕,不應該接觸世界的殘酷。

 

但《獸獵荒原》這情況卻在某天一位被怪獸追殺的男子逃到他們領地之後發生改變,雖然父親為他療傷,但也無法改變他在絕望之下選擇自殺的命運,這讓父親決定帶著他的屍體離開,送回去給他的家人,然而這卻是一趟有去無回的旅程,留下露西亞與迪亞哥母子倆繼續在這毫無希望的荒原中生活。

 

獸獵荒原 Netflix劇照

 

獸獵荒原劇情的主題

因此在爸爸從此失蹤的情況下,《獸獵荒原》便把故事聚焦於獨自照顧孩子的媽媽因為失去丈夫而變得憂鬱,最終也被那頭怪獸給盯上的過程,其中不僅呈現出她因為看見那隻怪獸的幻覺而變得神經質,身心靈逐漸崩潰的樣貌,也透過孩子迪亞哥的角度,讓他在父母相繼被怪獸擊倒的情況下,試著尋找拯救家人的辦法。

 

作為一部驚悚片,《獸獵荒原》確實有著許多詭異的畫面,以及面對神出鬼沒的怪物來襲,無法見到牠本體的駭人氛圍,但在這些表面的事物背後,整部電影最終其實是以相當特別的驚悚類型,講述一段關於孩子被迫學習成長,步入現實社會的故事。

 

獸獵荒原 Netflix劇照

 

獸獵荒原結局的意涵

《獸獵荒原》被那些柱子圍起來的區域,就好像是「家庭」這個被父母給保護的安全地帶,但就如同我們隨著年齡增長,面對許多困難的挑戰和殘酷的現實,父母沒有辦法永遠陪著或保護你,因此《獸獵荒原》也透過最終的結局告訴觀眾,外頭世界的險惡,只有自己親眼看見並去學習面對才能理解體會。

 

獸獵荒原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獸獵荒原》不禁讓我想到 2006 年由吉勒摩戴托羅執導的《羊男的迷宮》,比起怪物驚悚,更像是在西班牙內戰的背景下,透過人們心理的創傷憂鬱所引發的悲劇事件,來帶出整部電影關於社會現實面向的主題,光就這點而言,雖然有優秀的作品在前,但《獸獵荒原》在整體營造出來的氛圍之下,最終表現依然值得我們給予肯定。

 

獸獵荒原預告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年度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獸獵荒原 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4/10

 

驚悚電影推薦

《顫役輪迴》影評

《聲命線索》影評

《魔爪入室》影評

《奪命催眠》影評

《詭憶》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夜牙》影評

《迴憶》影評

《南巫》影評

《糖果人》影評

 

獸獵荒原 電影資訊

一個家庭原本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豈知恐怖生物卻突然侵襲,平靜日子就此終結,家人間的情誼也備受威脅。

電影片名

獸獵荒原 (The Wasteland、El páramo)

香港中國片名

獸獵荒原

電影類型

驚悚、劇情

上映日期

1/6

電影片長

92 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獸獵荒原IMDb評價

獸獵荒原IMDb 6.5/10

導演

大衛卡薩德蒙特 (David Casademunt)

獸獵荒原演員

茵瑪庫艾斯塔 (Inma Cuesta)、艾西爾弗洛雷斯 (Asier Flores)、羅伯托阿拉莫 (Roberto Álamo)、瑪莉亞洛普 (Marià Llop)、維克多班朱玫亞 (Víctor Benjumea)、亞麗杭卓拉霍華 (Alejandra Howard)

獸獵荒原劇情簡介

19 世紀時,離群索居的一家人遇上了邪惡生物,這個可怕的生物利用受害者的恐懼壯大自己的力量。為了拯救母親,小迪亞哥能阻止怪獸,並保護母親不受心魔控制嗎?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