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失竊神畫:卡拉瓦喬》想怎麼說都可以

失竊神畫卡拉瓦喬 海報

劇情簡介

《失竊神畫:卡拉瓦喬》是一部2019上映的義大利懸疑犯罪電影,由羅貝托安度、安傑洛帕斯奎尼執導,米卡葉拉拉馬佐第、羅瑞莫瑞提主演,劇情講述在電影公司擔任秘書的薇蕾雅,私下是大編劇家的幕後主筆,正準備著手新作的她巧遇神秘退休刑警,意外獲得卡拉瓦喬世紀竊案的犯罪秘辛,她將不為人知的情節,完美重現劇本,沒想到因此黑手黨盯上惹禍上身,不只大編劇家付出慘痛代價,薇蕾雅的母親也身陷險境。眼見親愛的人受威脅,薇蕾雅決定豁出一切。卸下厚重眼鏡、塗上烈焰紅唇、凸顯火辣身材。她將應用編劇創意,回應黑手黨的致命追擊。

 

失竊神畫卡拉瓦喬-簡短影評

很有趣的題材概念,故事圍繞在義大利巴洛克派畫家卡拉瓦喬於 1609 年繪畫的作品《耶穌的誕生》,講述它自從 1969 年在教堂中被竊之後,衍生出許多眾說紛紜、沒人知道它是否已經損毀或完好保存的傳言,並用一位編劇意外得到失竊畫作的消息流向,藉此創作一部電影劇本,卻導致劇組被黑手黨盯上為主題,巧妙結合名畫失竊的世紀懸案與義大利電影的製作過程,呈現在黑手黨介入整起事件,牽扯進電影劇組與義大利政府之中,形成一個因為沒有任何絕對正確答案,能透過現有證據來作為參考依據,隨意推測其中各種陰謀論的有趣狀態。片中藝術氣息濃厚,搭配影子作家和兩方在檯面下互相算計爭鬥的橋段,都讓《失竊神畫:卡拉瓦喬》在整體劇情與懸疑感的塑造上都有相當不錯的展現。

 

失竊神畫卡拉瓦喬電影介紹 Una storia senza nome

片名:失竊神畫:卡拉瓦喬 (The Stolen Caravaggio)
香港中國片名:无名故事
類型:犯罪、懸疑、歷史
上映日期:11/15
片長:119 分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IMDb評價:6.3
導演:羅貝托安度 (Roberto Andò)、安傑洛帕斯奎尼 (Angelo Pasquini)
演員:米卡葉拉拉馬佐第 (Micaela Ramazzotti)、雷納托卡本提利 (Renato Carpentieri)、蘿拉莫倫(Laura Morant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也可以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

來搜尋你想看的其他影評文章哦

爽度:7/10

劇情:7/10

氣氛:8/10

演技:7/10

題材:8/10

總評:7.4/10

延伸影評閱讀(懸疑犯罪電影):

《聖人大盜》影評

《小丑》影評

《無間行動》影評

《信用詐欺師JP》影評

《人肉搜索》影評

《緝魔》影評

《真犯》影評

《厄夜追緝令》影評

《懸案密碼:第64號》影評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