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生死交界》摯愛離世竟然變成鬼魂留在身邊?

生死交界 Netflix海報

 

影評評價《生死交界》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美國奇幻愛情電影,又名平行愛情,由艾瑞波森執導,演員為喬伊金、凱爾艾倫,劇情講述高中少女泰莎在經歷一場車禍意外後身受重傷,也失去了她好不容易尋得的摯愛史凱勒,但在感到悲痛之餘,泰莎身邊卻開始發生無法解釋的超自然事件,讓她回憶起兩人曾一同經歷的美好時光,並懷疑史凱勒正從冥界向她傳達某樣訊息。

生死交界影評

一直以來,一對相愛的伴侶因為發生意外而天人永隔的故事,都是許多愛情電影喜歡選擇的題材,無論是日本電影我的櫻花戀人、剛在奧斯卡拿下最佳外語片的在車上,或者是動畫片劇場版咒術迴戰0都在其中包裹著創傷和失去的意涵,而這次Netflix《生死交界》同樣也不例外,以類似第六感生死戀觸不到的愛的奇幻類型,對相關主題進行有趣的探討呈現。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生死交界 Netflix劇照

 

生死交界的故事背景

《生死交界》開場就直接切入正題,女主角泰莎遭遇了一場嚴重的車禍,造成她心臟破裂、一度生命垂危,雖然在醫生不願放棄的奮鬥之下,奇蹟般地將她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但失去摯愛的泰莎卻也從此意志消沉,深陷在悲傷與自責之中。

 

182 天前,《生死交界》由喬伊金飾演的女主角泰莎是個就讀高二的女孩,雖然性格內向、鮮少與旁人交往,但卻富有主見,平時熱愛攝影,經常漫步在大自然之中,捕捉眼前所見的美景,以及周遭人事物的美好片刻。然而某天泰莎途經她時常造訪的戲院,決定趁著沒人的時候進場看場電影,而這也改變了她的一生。

 

生死交界 Netflix劇照

 

主角的相遇和別離

在泰莎觀賞法國情慾電影《巴黎野玫瑰》的時候,由於設備發生異常沒有字幕,讓泰莎想要中途離場,但一旁同樣是自己來看電影的男生史凱卻自告奮勇地想幫她翻譯。而這意想不到的舉動,也讓《生死交界》兩位主角隨著電影情節的進展而認識了彼此,並發展出一段情感關係。

 

而《生死交界》至此也正式進入了主題,在那場本該讓兩人永遠分別兩個世界的意外發生後,泰莎就時常感覺到已經在車禍中離世的男友還留在自己身邊,雖然身旁的人說這是只是幻覺或是所謂的「哀悼夢」,但她卻認為不僅僅是如此,開始陷入了更深的糾結和懷疑之中。

 

生死交界 Netflix劇照

 

生死交界的男女主角

《生死交界》在冷暖色調的轉換之下,以今昔交錯的敘事方式,向觀眾介紹泰莎這位女主角,以及她在跟男友史凱勒確認關係後,一同經歷的許多美好時光。不管開車出門兜風、到廢棄的莊園探險、在湖上划船,或者是在發生爭吵後的復合,都讓她直到現在仍難以放下遺忘。

 

比起時常一個人在戶外拍照的泰莎,《生死交界》由凱爾艾倫飾演的男主角史凱勒帥氣健壯、體貼大方,既聰明又富有才華,可以說是所有人的完美情人,因此如今天人永隔也讓泰莎格外傷心難過。只不過在經歷這些無法解釋的事件後,也讓泰莎深信史凱勒還在自己身邊,便在沉浸於過往的回憶之餘,決定認真看待這起事情。

 

生死交界 Netflix劇照

 

生死交界的故事發展

在住院期間,《生死交界》女主角泰莎認識了一位能跟亡靈溝通的病友多莉絲,她認為死去的靈魂能夠用聲音向生者傳達訊息,如果如果兩個靈魂的分開是帶有創傷的,那就很可能會因為未了的心願,導致原本處於生死交界的靈魂能夠跟現世產生聯繫的情況。

 

正是如此,泰莎在聽了多莉絲的話之後,也開始前往兩人有過美好回憶的地方尋找他的蹤影,試圖查出他想向自己傳達的訊息。雖然《生死交界》兩人曾一度在那棟荒廢的莊園短暫見面,但最終卻在車禍地點才真正碰到彼此,並讓她想起當時意外發生的情景,從那句終於說出口的「我愛你」中找到答案,學會認清真正的自己。

 

生死交界 Netflix劇照

 

生死交界劇情的主題

就如同《生死交界》片頭引用了大衛福斯特華萊士的名言:「每段愛情故事都是個鬼故事。」男女主角初次在戲院見到的時候,泰莎也以《鐵達尼號》若是傑克沒有犧牲的話,以他作為默默無聞賭徒的身分,很可能會導致她們生活過得悲慘為例,表示愛情電影若沒有以悲傷收尾,就可能不會有原本的力度,引發觀眾的共鳴感動。

 

《生死交界》在片中提及了女主角泰莎的身世背景,親生母親在她小時候突然離家消失,成長過程中歷經波折,待過許多社福之家和寄養家庭,雖然最終由當時母親的男友領養,但這段經歷不僅這使她不斷產生自我否定的心理,也不願意接受別人給予的肯定和愛意。

 

生死交界 Netflix劇照

 

生死交界結局的意涵

因此與其說《生死交界》是一部愛情電影,整部片反倒是利用女主角泰莎這段充滿超自然奇幻色彩的經歷,給予她一個能夠成長改變的契機。讓她能夠面對失去所帶來的痛苦、放下悲傷的過去,無論是男友因故離世,或者被母親給拋棄,都能將其轉化為能讓自己進一步成長的動力。

 

就如同她在《生死交界》電影裡為了尋找鬼魂的過程中所經歷的許多事情,拍下那些有著自己在內的照片,《生死交界》最終也藉由她帶著這些養分前往面試的樣貌,告訴觀眾面對這些我們內心揮之不去的「鬼魂」,唯有承認他們的存在,我們才有空間能夠去創造新的可能。

 

生死交界 Netflix劇照

 

生死交界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電影《生死交界》改編自美國作家馬克克萊所撰寫的青少年小說,並由《親親小站》女星喬伊金主演,雖然全片有著一股不成熟的氣息,但也沒有像不知所云的觸不到的愛那麼糟糕,反而相當克制奇幻浪漫的色彩,把故事聚焦在女主角泰莎的心理層面之上,這讓整部片的主題變得相當明確。

就一部不小心就會讓人翻白眼的青少年電影而言,《生死交界》看完不會感到浪費時間或生氣,光是這點就值得我們給予肯定。

 

生死交界線上看

電影《生死交界》於 2022 年 4 月 8 日上架 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生死交界Netflix

 

奇幻電影推薦:奇幻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生死交界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6/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6.8/10

 

愛情電影推薦

《花束般的戀愛》影評

《美好未來》影評

《戀愛寄生蟲》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緣來大飯店》影評

《再說一次我願意 》影評

《當男人戀愛時》影評

《今天決定我愛你》影評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影評

《不瘋不狂不愛你》影評

 

生死交界 電影介紹

少女在一場悲慘意外中失去摯愛,心碎至極,漸漸認為男友在從幽冥之界向她傳遞訊息。

電影片名

生死交界 (The In Between)

香港中國片名

平行愛情

電影類型

愛情、奇幻

上映日期

4/8

電影片長

117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生死交界IMDb

生死交界IMDb 5.8/10

導演

艾瑞波森 (Arie Posin)

生死交界 演員

喬伊金 (Joey King)、凱爾艾倫 (Kyle Allen)、金狄更斯 (Kim Dickens)、約翰歐提茲 (John Ortiz)、賽麗絲歐康納 (Celeste O’Connor)

生死交界劇情簡介

少女泰莎小時候在一個個寄養家庭之間顛沛流離,總是不相信自己能擁有幸福愛情。然而她偶然遇見了來自鄰近小鎮的高中學長史凱勒,這個浪漫派徹底改變了一切。她原本逐漸敞開心房,一場車禍卻迫使他們陰陽兩隔:史凱勒不幸喪命,泰莎一人獨活。泰莎在意外後苦苦追尋答案,開始深信史凱勒似乎在冥冥之中試圖與她接觸。泰莎在摯友的幫助之下,秉持著愛無止盡的信念,想要最後一次聯絡上史凱勒,讓這段淒美愛戀得以有始有終。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