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詐騙女神》不只男人連觀眾也一起騙

詐騙女神 海報

 

詐騙女神》是一部美國犯罪喜劇電影,由克里斯愛迪生執導,安海瑟薇、瑞貝爾威爾森主演,劇情講述兩位騙術高強的騙徒喬瑟芬和潘妮,平時各自以詐騙男人為業,某天潘妮突然闖進喬瑟芬的地盤,為了爭奪詐騙的對象便展開一連串的爭奪大戰,無法分出勝負的兩人最後鎖定了一位科技業富翁,誰能成功詐騙他的金錢和感情就能獲得最終勝利。

詐騙女神影評

不知道是劇本真的厲害,又或者只是為了順應時代潮流,好萊塢近年來漸漸把過去以男性角色為主體的幾部經典電影重製成女版,不論是《魔鬼剋星》、《瞞天過海:八面玲瓏》,還是翻拍自1989年《騙徒糗事多》的《詐騙女神》都透過現代的演員與畫面質感把舊版做了新的詮釋。

 

詐騙女神 劇照

 

雙人喜劇的失敗

但我也必須承認以劇情層面來看,這類翻拍作品能達到原作高度的實在少之又少,即便《詐騙女神》找來以《歌喉讚》胖艾咪逐漸在電影界打開知名度的喜劇演員瑞貝爾威爾森,還有從《瞞天過海:八面玲瓏》才讓眾人發現她另一種魅力的安海瑟薇,試圖透過兩人的形象差異來製造反差笑料,《詐騙女神》除了明星本身的魅力之外,真的沒有太多吸睛之處。

 

很明顯的《詐騙女神》並不是《瞞天過海:八面玲瓏》那種犯罪劫盜電影,沒有什麼計畫縝密的騙術,反而完全走著荒謬喜劇的風格,把受害者塑造成無腦蠢貨,讓「詐騙」這件事單純成為搞笑的工具。並不是這樣的選擇不好,我也明顯能感受到《詐騙女神》充滿舊時代的喜劇氛圍,但比較讓我疑惑的是,既然要讓這對雙人組一搭一唱來努力撐過100分鐘,為何片中的尷尬會比笑點還多?且幾乎跟詐騙扯不上邊,變成一樁無趣的鬧劇?

 

詐騙女神 劇照

 

詐騙女神演員的發揮

就我而言,《詐騙女神》全片的亮點大概是有潘妮假扮盲人,努力不被喬瑟芬拆穿識破的那10分鐘,其餘的「魔戒」騙局,或者兩人各懷鬼胎、無時無刻提防對方的橋段都相當枯燥乏味。有些人可能會說:「我就是來看安海瑟威怎麼騙男人的啊!」但先不論電影的敘事角度大多還是以瑞貝爾為主,就連安海瑟薇本身表現也不盡理想,操著那嘴德國腔,太過刻意想「扮演角色」導致在她片中變得古怪突兀。

詐騙女神影評結論

整體來說,不管瑞貝爾威爾森的胖艾咪表演方式已經被看破手腳,又或者安海瑟威的「演技」讓兩人互動缺乏火花,我們能確定的是《詐騙女神》以一部喜劇來說已經算是失敗,真的搞不懂為什麼《詐騙女神》在台灣的首批評價會如此正面,我想喬瑟芬和潘妮不只到處拐騙男人的錢財,也順道騙走了許多觀眾寶貴的時間。

 

詐騙女神電影預告片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詐騙女神 評價分數

爽度:7/10

劇情:5/10

氣氛:8/10

演技:7/10

題材:6/10

總評:6.6/10

 

喜劇電影推薦 

《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

《雞不可失》

《幸福綠皮書》

《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

《羅根好好運》

《搶救千金》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